天下第一眼技奇人

发表:2002-03-16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衡阳有一位奇人,他创造了两项世界第一:第一个用眼睛写字,作画;第一个用眼睛弹琴。这两项吉尼斯纪录他是如何创造出来的呢?


湖南省衡阳市南岳风景区有一个能用眼睛写字、弹琴的奇人。近日,记者带着一连串问题专门来到南岳风景区探访这位奇人陈祥。


一粒沙子引来奇想


陈祥1972年9月出生于南岳风景区。


2000年12月,父亲与陈祥在镇上接了一桩装饰业务。那一段时间,南岳风大,有一天忙完活回到家中,他在洗脸时发现一件怪事,一粒米大的沙子从右眼中掉了下来。陈祥估计可能是装饰时沙子吹进了眼中,奇怪的是,沙子在眼中“呆”了这么久竟然没有感觉。


陈祥重新捡起沙子放进右眼中,动一动眼珠,竟然真的不痛不痒。


晚上躺在床上,陈祥一夜未眠。


第二天起来后,他产生一个奇想,决定再试试眼珠。他悄悄找来毛笔和白广告粉,对着镜子,在右眼珠的黑色瞳孔上写了个“中”字,细笔在眼珠上一笔一画,陈祥依然感觉不到痛痒。尝试几天后,陈祥没有感到右眼的变化,依然如常,便忍不住告诉了妻子和朋友。于是有关陈祥能在右眼珠上写字的事便在南岳传开了。


练就眼睛写字怪招


热闹过后是冷寂,陈祥从狂热中冷静下来,在眼珠上写字,没有艺术价值,只能博人一笑而已。自己能不能好好开发这一功能呢?能不能改在眼上写字为用眼写字呢?


用眼写字需要提起笔,要达到这一境界,眼睛必须承受更大重荷。


陈祥在尝试沙粒后,开始往眼睛里塞进小钮扣,衬衣上的小钮扣放进去,还是不痛不痒。


经受钮扣的考验后,陈祥开始走出眼睛写字的第一步。他先买来一支小毛笔,然后自制一根小钢棒,固定在一粒小型有机玻璃扣上,小钢棒捆着笔尖。


有机玻璃扣放进右眼中,眼皮再“夹”着扣子,提起笔。陈祥小心地含笔醮墨,开始书写起来。


尽管写出来的“中”字不太好看,但让他高兴的是,他走出了“眼书”的第一步,用眼睛写字已经成为可能。这件事发生在2000年12月底,“眼书”已经可能,陈祥便开始苦练起来。这一练并非易事。没有练过书法的他,面对前无古人的“眼书”,无师可靠,只能自己摸索。


细细参研普通书法再嫁接到“眼书”上,陈祥的“眼书”技艺大进。如今的陈祥正自己独创一套“眼书”技巧。陈祥说;现在他用眼写字比用手写字还漂亮。


2002年1月初,记者采访陈祥时,他现场用眼书写了“迎新春”三字,一笔正楷写得很漂亮,一般人用手都写不出。


走上“眼书”之路后,陈祥开始着迷,用眼睛所提的笔由小到大,由轻到重,由短到长,现在的陈祥眼睛最多能提起1公斤重的大毛笔,而且能同时两眼含笔书写,且书写时间由以前10多分钟,到如今可以连续书写6个小时。


2001年6月,他连续画了6个小时,精心画好了一幅八骏图,让人拍案叫绝。


开发眼睛奏乐功能


用眼写字作画的同时,陈祥决定让眼睛学会多才多艺。眼睛写字作画,应该也能在乐器上有所发挥吧。


在尝试乐器时,陈祥首先想到的是钢琴,他自制了一根弹琴棒,在一粒大钮扣上固定一根小金属棒,以此代表手指弹琴。但钢琴弹奏需要用力较大,他怕眼珠受不了,便决定改用电子琴。这么一改,正好对路。


眼睛能弹琴后,对乐理知识不甚了解的他,开始钻研乐理知识。陈祥一接触乐理知识,才深感用眼睛弹琴非易事,这种技艺更难于书画,


而且一切都需要他自己去摸索。 用眼弹琴,主要功夫体现在眼睛的按压,同时要靠眼皮及时开合,这样才能做到轻重缓急,突出音乐的节奏和韵律美。


为了提高弹奏技术,陈祥同样刻苦,在向电子琴爱好者求取手功之经时,自己也尝试着嫁接过来。但弹琴很苦,因为经常靠的是眼睛下压,这样不可避免的是眼珠吃力,有时练了三四个小时,眼珠红了。但令人不解的是,它依然不痛不痒,第二天又恢复如常。


尽管如此,家人还是为他担心,生怕他像练书画一样尝试两眼同时用,只准他用右眼弹琴。对自己还把握不太准的陈祥,接受了家人的建议,弹琴只用右眼不用左眼。


从乐理基础知识学起,到探索用眼弹技巧,陈祥的“眼弹”也突飞猛进,以前用手都弹不出曲子的他,如今能自如地用眼弹出乐曲来。


两绝技入选吉尼斯


时间流逝,技艺长进,陈祥的“眼书”、“眼弹”使他成为当地的名人。他被请到湖南长沙市某五星级大酒店举办的大型晚会现场,在舞台上他用眼弹奏一曲后,即用眼睛书写了一首古诗: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这幅书法作品由一元起拍,竟然拍到了5000元高价。


2001年10月26日下午4点,陈祥来到南岳大庙里开始面向众多游客、记者,表演自己的“眼书”、“眼琴”两项绝招。


当着大伙的面,他眼“提”1公斤重的大笔,书写了“中国”两字和一副对联:“寿比南山,福如东海”。经过近一年的苦练,陈祥挥洒自如,10个大字写得刚劲有力,令在场的人惊叹不已。接着他又眼含钢质琴棒,在电子琴上弹出《小草》,悦耳动听,再一次征服了中外游客和中国电视吉尼斯总部的“监考官”。


这两项绝招被中国电视吉尼斯总部认可,2001年12月,吉尼斯总部为他寄来“中国电视吉尼斯证书”,陈祥挟这两项绝技走进吉尼斯。


摘自《广西工人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