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华人纷纷谴责吴征杨澜弄虚作假

发表:2002-01-18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洛杉矶知名中文电台1370于1月15日晚就吴征杨澜事件举行了专题空中交谈,该节目向听众开放热线电话,结果所有打进来参加这场50分钟讨论的听众,全部是批评谴责吴征杨澜弄虚作假;同时多位听众表示完全支持多维新闻社和记者对吴征杨澜事件的追踪挖掘报导,说只有这样负起新闻和道义责任的媒体和记者多起来,才会促使人们更注重诚信,中国才有希望。

洛杉矶有多家中文电台,有亲台湾的,香港背景的,1370电台被当地人视为比较“亲中国”,因而听众多是中国大陆背景的留学生和华人。50分钟的空中交谈节目,是该台比较具实力的节目,具有很大的读者群。主持人钱军是当地知名华裔新闻记者,不久前该节目讨论中国大陆的“赵薇事件”,也是听众反响热烈。

在空中交谈中,人们都对吴征杨澜夸大、编织在美国的“成功故事”表示反感。吴征的“巴林顿大学”博士,完全是□骗不了解美国这边情况的国内人的。因为像巴林顿大学这种没有校舍,没有教师,仅是在网络上进行所谓“远程教育”的盈利公司在美国有很多,并不被美国教育部承认。当年台湾也有很多名人从这种函授或其他“野鸡大学”拿到学位,回台湾去蒙骗。近年由于台湾的变化,和外界沟通交流增多,新闻记者比较容易来到美国采访调查,那些“名人”的假学历被揭出来之后,成为笑料。因此近年台湾名人从海外买假学历的事情比以前少多了。

但由于中国大陆和美国仍存在相当的物理距离和其他方面的障碍,就为像吴征杨澜这样夸大误导以至吹牛撒谎的人提供了可能。而中国由于造假的事情太多,腐败严重,因此无论是媒体还是大众对此都有点见怪不怪,麻木了。这也是国内媒体对此报导不像海外这么多,国内民众不像海外华人反应这么强烈的原因之一。

洛杉矶的听众对吴征说他主持了“艾美奖”更是批不绝口,因为艾美奖每年都在洛杉矶举行,在这个被称为“小奥斯卡”的颁奖会上,洛杉矶的华人从没有看到过吴征“代表全体亚洲人”担任颁奖大会主席。

吴征担任颁奖会共同主席的是每年在纽约举办的“国际艾美奖”,它的规模、影响力等和洛杉矶的“艾美奖”相比,就像香港和整个中国大陆内地相比,完全不是一回事,但吴征和他担任共同主席的新浪网,却误导读者和网民说吴征主持了“艾美奖”颁奖大会。

对于现在海外网络媒体上大量出现批评、谴责吴征杨澜夫妇弄虚作假的现象,电台主持人钱军提问,是不是像吴征杨澜一向指控的,是香港、大陆和美国联手,对他们夫妇泼脏水,是有人组织的?

参加讨论的人们认为,确实是“有人组织的”,这个组织者就是杨澜吴征夫妇,正是他们夫妇对自己编织经历学历、吹牛撒谎、误导国内人的事情被揭示出来不诚恳道歉,反而用“疯狗”、“下三流”、“懦夫”、“多行不义必自毙”等辱骂网民、股民和海外读者,才一次次刺激海外华人对财大气粗的这对儿名人夫妇的霸道、蛮横做法更强烈反弹。如果说有幕后“黑手”,就是吴征杨澜,是他们夫妇愚蛮的做法刺激了更多海外华人的情绪,让人们感到忍无可忍,才在海外掀起舆论的波澜。

多维社(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