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大战李鹏老婆朱琳

发表:2002-01-08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贪内助”在中共官场本来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新鲜在发表这篇文章的时刻。众所周知,日前媒体广泛报导马海林在发表抨击李鹏家族在华能国际上市中的一些非法活动而被捕,紧接着中共喉舌中新社报导专访李鹏老婆朱琳,她声称不喜欢数学因而没有炒股。这个专访刊载在去年第二十三期的,到现在才由中新社转发,显然是针对有关马海林的报导而来。但是紧紧跟上狠批“贪内助”,当然也不是偶然的,那是在声援马海林。如果再考虑到李鹏在打压体改委副主任潘岳,而潘曾经担任副总编辑,这个脉络就更加清楚了。自然,潘的后面也可能有人。

朱琳作为“贪内助”,她的劣迹岂止在华能国际上?早在八十年代担任广东核电公司大亚湾核电站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时,因为李鹏主管大亚湾核电站兴建事宜,那些来投标的外资就奔走在朱琳门下。94年长城科技总裁沈太福因集资诈骗案被枪决,就是因为他认为找到了朱琳这靠山而有恃无恐,朱琳从中当然也得好处,因为费孝通摇摇笔杆吹嘘一番就是十万,身为总理夫人的朱琳该值多少呢?而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贪污案也有朱琳的份,有报导朱琳收了几个钻石戒子。但是朱琳不喜欢数学,所以到底是几个她也搞不清楚。另一个被枪毙的江西省副省长胡长青,因为行贿,在李鹏担任总理时,他由国务院宗教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调江西省省长助理再升副省长,但是行贿对象没有另案处理,估计同朱琳有关,胡长青急急枪毙可能是为了灭口。

文章除了指责“夫贵妻荣”、“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现象外,还画龙点睛的说:“这些贪心不足的家人在背后,可谓是营造了家庭受贿的氛围,在家里‘地位不高’的男人只能任其行事了。”李鹏正是在家里“地位不高”,惧怕朱琳全党皆知,男女关系上倒是清白,但是对朱琳却是“任其行事”。

从权力地位来说,李鹏仅次于江泽民,而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虽然也是大捞特捞,但是老婆王冶坪还没有坏名声传出,因此够得上“第一贪内助”者,非朱琳莫属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