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入世“二十一条”:主要让步清单大要

发表:2001-11-13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中国入世这样的国家民族大事,本应让人民知情,交人大辩论其利弊,再作决定,而中共却一手包办,谈判细节秘而不宣,新闻媒体只许吹捧,不许质疑。邓小平下令天安门屠杀之后,中共政权为了逃脱美国国会每年一度的对华贸易与人权辩论,才下决心以参加WTO躲开美国道德谴责,以民族经济利益和国人商业机会的牺牲,换来中共政权苟延残喘。这就是为什么丧失了政权合法性的中国政府不敢向人民公布入世谈判细节的主要原因。中共卖国,这不是第一次了。--智叟
1. 中国整体关税水平从22.1%削减到17%。美国所关心的首要商品在2003年之前削减到平均7.1%;这些首要商品包括:纸张、木材、化工、医疗器械。对于信息工业商品,如电脑、半导体、互联网设备等,在2005年之前从13.3%降至○。

2. 目前仅仅可以进行设备交易的美国电话公司,将可以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拥有百分之四十九的中国电信企业股份,两年后就可增至百分之五十。允许外国投资者在合资企业的董事会中担任关键职位。

3. 外国人可以投资国际网络公司,包括目前被中国政府禁止的网络内容供应商。电信公司有权自行选择所需技术。

4. 北京上海广州的关键电信服务走廊--约占国内电信业务总量的75%将在加入世贸组织时立即对外国公司开放,到2003年全国全部电信服务都将开放。在全部电信业中允许外国占49%的投资,并且在4年内允许外国投资在附加值和寻呼业中拥有51%的所有权。

5. 制造商可以不通过中国政府做中介,直接负责向中国的十二亿消费者进口出口,还可以处理售后、修理等服务。

6. 中国将每年进口二十部外国电影,比目前增加了一倍,并允许外国电影和唱片公司分成。

7. 允许外国银行在中国开办业务,并在两年以后可经营人民币业务,五年以后可提供服务给中国个人。

8. 到二零零六年,中国将汽车关税从目前的百分之八十到一百,降低到百分之二十五。中国也将允许外国企业投资汽车行业的销售。允许外国公司对中国汽车工业融资。

9. 在2004年前农产品关税从目前的31.5%降低到14.5%,对小麦、玉米、大米和棉花建立高水平并越来越高的关税率配额,对进口小麦、肉产品和水果取消卫生检疫。

10. 分阶段取消豆油的国家贸易。中国将首次允许私人公司经营农产品进出口。

11. 中国将取消出口补贴。

12. 在证券基金合资企业方面,外国公司允许掌握百分之三十三,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三年以后将增加到百分之四十九。

13. 在十五年内,美国有权在世贸组织条款之外增加保护条款,以限制中国对美国的进口激增。美方针对中国的“反进口激增规则”将保留12年、针对中国的“特别反倾销方法”将保留15年。

14. 在2005年之前,对中国纺织品实行歧视性配额制度;在2005年之后,仍需采取一定措施防止中国纺织品对美国市场的打扰。

15. 中国开放商业辅助服务部门:在快递服务、租用和出租、航空快递、货物运输、存储和仓库业、广告业、技术检验和分析、以及包装服务等辅助服务行业,美国服务商将能在3-4年内,建立拥有100%股权的子公司。

16. 中国将允许外国酒店业经营者自由进入中国市场,并立即允许多数外国所有权,并在三年内允许100%外国所有权的酒店。

17. 外国旅游业可以提供全系列旅行代理服务,并将允许进入包括政府所有的旅游胜地。

18. 保留现有市场开放,随着中国入关承诺的到位,在全部服务部门现有的外国公司的经营活动都将受到保护。

19. 中国同意在入关后,对投资、进口审批都不再加以限制要求,如本地化要求、技术转让、在中国进行技术开发等。

20. 中国保证国有和国资企业将完全出于商业考虑进行买卖,保证美国企业能在不带有歧视的条件下参与买卖竞争。中国的国有和国资企业应遵守世贸组织的规则。

21. 在计算机服务、商业咨询、会计、广告和金融信息服务方面,增加市场开放。(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及其他有关资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