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独资大陆漳州电厂惨败

发表:2001-11-12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之子王文洋和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合股的大陆公司红红火火大发利是时,王永庆终于在11月1日首度坦承,当年投资漳州后石电厂是一项错误的投资策略,目前漳州后石电厂已经出现亏损。他说,未来如果漳州电厂营运情况转好,不排除卖掉部份漳州后石电厂的股份。

日前大陆媒体报导,由王永庆自行出资兴建的漳州后石电厂亏损连连,甚至面临电力卖不出去的窘境。

这篇报导指出,虽然漳州后石电厂的三部机组已经完工,但第三号机组何时商转还是未知数,另外三部机组的完工时程,最快可能要等到2003年以后。当初王永庆与福建电力部门协议的购电价格,每度为人民币0.5元,但现在的电价每度却只有0.3元。

如果后石电厂每度电价为人民币0.5元,在打6折供电后,每度电价只有人民币0.3元,换言之,以三座机组共180万瓦的发电量计算、一年将短少近31亿人民币的营收,这当然是王永庆当初始料未及的事。

王永庆说,漳州后石电厂是由他自行出资兴建,投资漳州后石电厂是投资错误。目前福建省电力供过于求,造成福建省电价下跌,这是始料未及的事,如果当地人民充分用电,当然可以解决电力供过于求的窘境,否则也没有办法。王永庆表示,未来也不排除出售漳州后石电厂的股份:不过,目前电厂亏钱,不可能会有人买,如果电厂营运良好出现获利,将考虑出售电厂股份。

台湾巨富王永庆至今还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真是悲哀!

想当初没有人指路,精明的王永庆绝不会花这么大的本钱的,证明他是调查过投资电厂可赚大钱,那么为什么出现这么尴尬的事情呢?王永庆错就错在不了解中共贪官们的胃口。想跑到中共眼皮子底下搞独资,赚的钱都揣在自己腰包里?门儿也没有!

王永庆之子、宏仁集团的董事长王文洋就聪明得多,他知道在大陆没有强大的政治势力做靠山是注定要失败的,他的宏仁与江绵恒任董事长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合资成立的上海宏力半导体有限公司将在上海浦东开发区建六座晶圆厂(三座八寸晶圆厂和三座十二寸晶圆厂),总投资额将高达六十四亿美元。这个新公司由王文洋任董事长,江绵恒任副董事长。而王文洋还向江绵恒本人奉送15%的干股。
有江绵恒任副董事长,大陆官方自然大开绿灯,上海市政府全力支持,大陆的国家银行已同意慷慨贷款二十五亿美元,政府并且还会向这个特殊的工程提供最优惠待遇,包括五年免税等。

一位在两岸政商圈交游广阔的台商就说,王永庆当年有意投资海沧的时候,江泽民就相当关切,并亲自了解全案的进展,指示有关主管部门“要不惜一切代价将王永庆的资源拉过来”搞垮台湾经济。

依照王永庆当初与福建电力部门签定的购售电合约,每度电价为人民币0.5元,但福建电力供过于求,去年5月,漳州后石电厂第一部机组完工后,福建当局即要求漳州后石电厂的电力打6折,王永庆迫于无奈,只得答应。

一个小小的福建当局就敢把台湾塑胶大王压得双腿发软?怎么不向江泽民求救?这其中的奥秘和辛酸只有王永庆知道。

为了在大陆赚大钱,王永庆多次给台湾政府施加压力,要阿扁松绑戒急用忍政策,可是他只有经济头脑而没有政治头脑,和中共打交道,不知道中共想要什么,想要达到什么目的,所以从他投资的那一天起,就注定是个失败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