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英雄的史笔

发表:2001-08-25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初军阀冯玉祥的女儿原来荣任中共全国政协常委了。她藉记者访问的机会一面继承父志痛斥“帝国主义之狗”蒋介石,一面慨叹中共只是在山东泰山给他父亲起纪念馆,未能充分表扬这位民族英雄。这真是很可惜的。

不过,要认识民族英雄,似乎不必参观什么纪念馆。冯玉祥前后写过《冯玉祥将军自传》、《抗战哲学》、《我所认识的蒋介石》三本书,现在请读者看看他前后说的三件事吧。

一、谈到在徐州和蒋介石初次会面的时候,冯玉祥在《我所认识的蒋介石》里说:“(蒋)两个眼楮凹进去,说起话来先笑,然后就哼哼哼。”好了,请再看看《冯玉祥将军自传》怎样描写同一次会面:“(将)如此谦下,如此周到,真是从学养中得来……其丰采及言谈态度,无不使我敬慕。”

二、《我所认识的蒋介石》这样叙述蒋介石北伐功成之后率众祭孙逸仙的情况:“蒋介石扶着棺材哭起来,后边有些人在那里骂说:‘这样才显出他是嫡系呢…叫他哭罢,我们走了!’这样蒋马上不哭了。”现在又请看看《冯玉祥将军自传》怎样说同一件事:“(蒋)哭得不能抬头,大家都不免百感交集,空气又是悲壮,又是严肃……(我)劝了多时,他始休泪。”

三、《我所认识的蒋介石》断言:蒋介石“假抗日”、“要投降”、“内战内行,外战外行”但是,不知为什么,冯玉祥在抗战末期写的《抗战哲学》却说:“永远拥护领域导我们抗战的最高统帅。日本鬼子分化毒计的一种就是宣传所谓打倒蒋政权……统帅规定的持久抗战,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战略。”

也许,要表扬冯玉祥,首先要做的不是兴建纪念馆,而是毁灭他的著作。

一九九五年四月七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