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餐店爆炸致2死26傷 民疑嘲諷「炸的無人區」(組圖)

發表:2024-03-13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 燕郊
河北燕郊一商鋪發生爆炸,整個樓損毀。(圖片來源:央視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3月13日早,河北燕郊一臨街餐飲店(炸雞店)發生爆炸事故,官方聲稱是燃氣泄露引發爆燃,目前事故導致2死26傷。但事發地一家炸雞店回稱店內用電「不用燃氣」,網民也質疑傷亡人數「炸的是無人區嗎?」

爆燃樓內招待所老闆娘遺體找到 丈夫失聯

綜合央視新聞、紅星新聞等媒體報導,3月13日7時55分許,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小張各莊村一老小區底商餐飲店發生燃氣泄漏引發爆燃事故,截至3月13日13時,造成2人死亡,26人受傷,在院傷員14人(重傷2人,普通傷12人)。

據報,發生爆燃的是一家炸雞店,爆炸造成4層樓體發生坍塌,受損樓體僅剩一半骨架,近乎被「腰斬」,附近多棟建築也受損嚴重,有的窗戶、招牌都被震壞,停放的多輛車受損。有目擊者直呼,「完了!完了!哎呀,這可真慘哪!」

事發地旁邊商戶稱,受損建築內有招待所,招待所老闆娘早上聯繫不上。13日下午,爆燃事故遇難者的一位親屬表示,事故中去世的一位是她的外甥女,遺體已經找到,外甥女丈夫目前仍失聯。夫妻兩人在因事故受損的建築中開有一家招待所,「他們有一個九歲的孩子,媽媽剛把孩子送到學校就出事了。」

疑似發生兩次爆炸 仍有多人失聯

現場多名居民向極目新聞介紹,他們是距離爆燃樓棟最近的小張各莊居民小區住宅1號樓的居民,因爆燃發生時間較早,不少居民都是聽到炸響聲後穿著睡衣跑出來。一名居民介紹,早晨發生爆燃後,她家窗子的玻璃都炸碎飛進了房間,她和家人趕緊跑了出來。

另一名居民介紹,她下樓時很匆忙,「至少炸了兩次,中間隔了很久,大概有一小時。」同小區3號樓一名老婦也介紹,她家的玻璃也被炸壞了。

距離爆炸點300米外有一所學校,多位學生向大象新聞介紹,事發時他們正在上早自習,爆炸時動靜很大,「感覺樓在震動」,現場聽到兩次爆炸聲,第一次動靜比第二次大。

界面新聞報導指,燕郊爆炸親歷者表示,因臨時推遲打球時間而倖免於難,目前仍有多人失聯。3月13日下午4點,還能聽到路上傳來的救護車聲音。

事發地炸雞店老闆發聲:店裡不用燃氣是用電

針對官方報導稱是炸雞店燃氣泄漏引發爆燃事故,在爆燃事故地有一家連鎖品牌炸雞店,13日上午該炸雞店工作人員告訴極目新聞,稱他們店並沒有使用燃氣,而是用電。他說,「(用的)電炸鍋嘛,直接是用電啊,我們不用燃氣,我們的炸雞牌子在那挂的好好的,一點都不受損。」

該工作人員還稱不是他們家發生爆燃,事發時他們還沒有開始營業,員工都沒有來上班,也沒有受傷。他說,「門店上的招牌都還存在,若是我們的店引發事故,店面都炸沒了」。至於隔壁是否有炸雞店他表示不清楚。

河北燕郊
河北燕郊事發地炸雞店稱店裡用電不用燃氣。(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大陸網民質疑傷亡數據 嘲諷聲一片

大陸短視頻平臺抖音上,湖南網民說,「樓都成這樣了,炸的是無人區嗎?」「樓裡空無一人!孩子們都上學去了,大人都上班出差去了,老頭老太太都下樓遛彎、跳廣場舞、下棋去了。」貴州網民說,「2人死亡?」山東網民說,「希望孩子們都出門上學去了,年輕人都上班去了,老年人都出去晨練了。真心希望他們都不在家…」「幸虧一棟樓就住了兩個人。萬幸啊!」吉林網民質疑「煤氣爆炸?」

不少網民表示擔心,遼寧網民說,「再過幾十年,管道全部老化了,那時的災難簡直不能想像,真是可怕!」廣西網民說,「以前的時候用煤氣罐最多就炸一家,現在用管道燃氣了,一炸就是一幢樓。」河南網民說,「現在農村和城裡到處都安裝天然氣,這樣子實在是太讓人惶恐不安了,感覺危險無處不在,根本無法預防啊!」

微博網民也批評說,「多少小區電動車上樓沒人管,年年著火,不光是居民意識不夠,連管控都不到位!」「事不過三、這是關乎百姓生命安全的大事、相關監察監管部門還是要點臉面吧!」「多災多難的一年啊,最近看到的都是這些消息。」「活著都心驚膽戰!」

海外社交媒體X平臺網民評論道,「感覺不像是天然氣爆炸。如果是,那麼這種規模的爆炸泄漏區域肯定是廣泛的,氣味會讓人早就發現逃離了。」「波及面這麼大,看這爆炸釋放的能量不可能是液化氣爆炸!」「中共惡性事件的傷亡永遠是迷!中共國出現事故,政府第一任務不是救援,是掩蓋真相和阻止真相傳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