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飛機問題頻發 「吹哨人」突然死亡(圖)

發表:2024-03-12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8月24日,阿拉斯加航空公司運營的一架波音737-990 (ER) 於從紐約市皇后區的肯尼迪機場起飛。
2019年8月24日,阿拉斯加航空公司運營的一架波音737-990 (ER) 於從紐約市皇后區的肯尼迪機場起飛。(圖片來源:Bruce Bennett/Getty Image)

【看中國2024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時代週刊》報導,波音公司的舉報人約翰·巴尼特在做出針對該公司的證詞幾天後被發現身亡。原計畫他將在週六回答問題,這是他上週早些時候發表的證詞的一部分,內容涉及與他的前僱主波音公司的法律糾紛,而這些問題正是他提出的。然而,巴尼特並未出現。

在他的法律團隊多次嘗試聯繫無果後,最終他們請求入住的酒店核實他的情況。 正是在那個時候,巴尼特被發現死在停車場的卡車裡。

查爾斯頓縣驗屍官辦公室告訴媒體,巴尼特死於「似乎是自傷槍傷」,而查爾斯頓警察局正在繼續對這起死亡事件進行調查。

巴尼特的律師布賴恩·諾爾斯對法律時事通訊《企業犯罪記者》形容這一發現是「悲劇性的」,該雜誌率先報導了巴尼特的死訊。諾爾斯表示:「約翰已經準備了很長一段時間,」並告訴《企業犯罪記者》他原計畫於週六對巴尼特進行盤問,這將是「他在查爾斯頓就他的證詞作證的第三天」。這個案件涉及到AIR21,即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舉報人保護計畫。

巴尼特居住在路易斯安那州,目前正在南卡羅來納州為與針對波音公司的誹謗訴訟有關的法律訴訟提供證據,他聲稱這起誹謗訴訟是有意損害他的職業生涯和聲譽的,因為他揭露了該飛機公司在生產線上存在嚴重安全違規行為。

波音公司在一份給《時代》雜誌的聲明中表示:「我們對巴尼特先生的去世感到悲痛,我們與他的家人和朋友同在。」

這位 62 歲的老人曾在波音公司工作了三十多年,擔任質量控制工程師和經理,直到2017年退休。近幾個月來,由於波音飛機發生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故障,該公司受到了更加嚴格的審查。

2019年,在衣索比亞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 MAX 8飛機和獅航的一架波音737 MAX飛機在起飛幾分鐘後墜毀,導致機上所有人喪生的幾個月後,巴尼特告訴BBC,一家波音工廠的工人故意在飛機上安裝有缺陷的零件。他還指出,波音787夢想客機上的氧氣面罩在緊急情況下有四分之一的機會出現故障。巴尼特表示,他曾向波音公司經理和美國聯邦航空局通報了這些擔憂,但他們尚未採取任何行動。波音公司否認了他的指控,但承認2017年的一次檢查發現一些氧氣瓶實際上沒有正確打開。

2019年,巴尼特還告訴《紐約時報》,他因通過電子郵件而不是面對面記錄「流程違規」而受到譴責,他認為這意味著公司不希望他以書面形式提出問題。在《紐約時報》看到的一份2014年的績效評估中,巴尼特的經理告訴他,他必須改進「在灰色地帶工作,並在保持合規性的同時幫助找到方法」。

今年1月,阿拉斯加航空的一架波音737 MAX 9飛機在波特蘭起飛後不久緊急迫降,原因是其緊急出口門在半空中炸裂,導致乘客的財物飛出洞外。儘管沒有人在井噴中受到嚴重傷害,但這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運氣——事故發生時最靠近洞口的座位都空著,大多數乘客都被綁在座位上。航空公司和波音公司目前面臨來自三名乘客的1億美元賠償訴訟。

事故發生後,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立即暫時停飛了其波音737-9機隊,並在幾週後批准它們再次飛行。但巴尼特當時告訴TMZ,波音公司的問題不僅僅侷限於一個門塞或一架飛機。

「這不是737的問題,這是波音的問題,」他說,並補充說波音公司從2012年開始取消檢查操作。飛機上的工作沒有正確完成,檢查步驟被取消,問題被忽視。」

圍繞阿拉斯加航空事件的爭議仍在不斷增加,《華爾街日報》上週報導稱,司法部已對此案展開刑事調查。波音公司被指控不與聯邦調查人員合作,週五向國會承認,公司無法找到爆炸門板的記錄。

美國聯邦航空局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在阿拉斯加航空事件發生後,對波音公司及其分包商Spirit AeroSystems進行了為期六週的審計,「發現了多個公司據稱未能遵守製造質量標準的情況」,並控制要求他們進行改善。

週一,南美航空一架從澳大利亞飛往紐西蘭的波音787飛機在半空中墜落,導致乘客從座位上摔落,造成50多名乘客受傷。該航空公司稱這是一次「技術事件」,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波音公司的聲譽下降,股價也隨之下降。根據納斯達克的數據,自今年年初以來,該公司的股價已下跌了26%以上。

「一旦你瞭解了波音公司內部發生的事情,你就會明白為什麼我們會看到這些問題,」巴尼特在一月份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