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返回中國 一下飛機就被抓!原因讓人膽寒!(視頻)

發表:2024-02-21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國產最大客機C919亮相新加坡航展,C919有兩大劣勢。梅西事件大反轉,中共認慫,梅西在中國網絡發聲。外企員工回國,一下飛機就被抓,中共當局指控她是間諜。中共的所謂「間諜罪」將導致更多外資撤離中國。 

C919現身海外航展

日前中國商飛公司的C919大型客機,現身新加坡航展。雖然中共當局企圖用這款客機和波音、空巴競爭,但專家表示,C919存在兩大劣勢,一是在各項重要技術上,C919對國外的依賴程度極高。二是還沒取得美國或歐洲的適航認證,目前只能在中國大陸境內載客。

2月20日,新加坡航展在樟宜會展中心開幕,中國國產的2架C919飛機和3架ARJ21飛機,已於17日全部飛抵新加坡。這也是中國國產飛機首次在海外亮相。在為期六天的航展期間,每天都將進行飛行演示。

雖然中共媒體報導,C919的國產化率大約為60%,不過外界認為,這個數字可能被嚴重高估了。

美國之音報導,C919飛機在各項重要技術上對國外的依賴程度極高,飛機的動力系統、航電飛控系統、燃油系統、電源系統和起落架等關鍵領域,都直接採用國外成熟的產品和技術;中國國內航空工業部門,參與設計製造的主要是機身、機翼、尾翼和內飾等部分。

在2020年底的一份報告中,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的甘思德(Scott Kennedy)寫道:將C919稱為中國飛機是一種誤導,因為它幾乎所有的部件,包括能讓飛機起飛的所有部件,都是進口的。根據Airframer的數據,美國公司幾乎佔了C919主要供應商的五分之三,另外三分之一來自歐洲。只有14家主要供應商來自中國,其中7家是中外合資企業。這些中國供應商主要提供技術相對簡單的機身和機翼,僅佔整個飛機成本的25%。

特別是C919的關鍵零組件,例如發動機、電子設備、飛行控制系統等等,依然依賴於國際知名供應商,諸如美國的通用電氣、法國的賽峰集團、德國的利勃海爾等業界翹楚。

在中共與西方關係不穩定的情況下,中國商飛公司是否能確保從西方獲得製造C919所需的關鍵部件,這些都是未知的變數。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同濟大學沈海軍教授曾指出,C919使用的LEAP-X1C型渦扇發動機,是由美國與法國聯合研製。在當下中美貿易戰、科技戰如火如荼的背景下,C919存在隨時被「卡脖子」的風險。

臺灣國防院蘇紫雲所長表示,「發動機最重要的是在材料部分,發動機設計理論大家不會差距太遠,最關鍵的就是發動機葉片,要承受極高溫度還有旋轉速度,這部分中共還無法突破。」

他說:「也就是說,一個芯片和發動機的機心,這兩個『心』中共短期內都很難克服。」

時事評論員王赫表示,如果中美關係進行全面交惡,中美的經濟脫鉤、科技戰繼續演變下去,美國斷供,C919就會被掐脖子。

「一旦美中、歐中關係惡化,一旦中共發動臺海戰爭,整個國際形勢大變,美國肯定是要打擊它的,就像對付華為一樣。」

C919未來若要在海外飛行,就必須取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或歐盟航空安全局(EASA)的適航認證,只要獲得其中一方的認可就意味著拿到了全球市場的通行證。

但無論是哪項認證對C919來說,都是非常艱鉅的任務,因此C919離進軍國際市場還有相當長的一段距離。

梅西事件大反轉

本月初,阿根廷球王梅西在香港表演賽沒有上場,引起軒然大波。比賽結束後,梅西刻意繞過隊伍,避開與香港特首李家超握手。

中共官方媒體和香港的親共媒體紛紛將矛頭指向所謂的「外部勢力」,稱事件背後存在「政治動機」,並稱「香港有意打造盛事經濟,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強調這件事的影響「已經遠遠超出了體育的範疇」。

隨後,梅西在中國代言的品牌受到了衝擊。中共央視不但刪去他在足球節目中的影像,他代言的廣告畫面也消失。

近日梅西所代言的中國白酒品牌「赤水河酒」,也悄悄將與梅西相關的商品全面下架。

分析人士認為,中國經濟持續不振,在中國新年前股市嚴重下滑,民間的怨氣極大。當初中共利用吳亦凡這些娛樂圈明星的醜聞,來轉移大眾視線已經不好使了,正好出了梅西這麼一個事件,當局就相當於犧牲一下梅西,拿他來轉移民眾的視線,利用這事讓老百姓發洩不滿的情緒。

不過,近日梅西事件來了個大反轉。17日主辦方(Tatler Asia)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米歇爾•拉穆尼埃改口說:賽前15分鐘已得知梅西缺陣。

其實拉穆尼埃和主辦方在賽後發表的官方聲明是有出入的。在比賽剛結束的時候,主辦方發表聲明說,他們在賽前並未獲悉梅西不上場的消息,是在上半場已經結束以後,邁阿密國際才通知了主辦方,說梅西不上場。

上面這兩種說法,可能都不是事實,因為像梅西這種級別的球員,一定是出場是一個價,不出場是另外一個價,都是明碼實價的,在簽訂合同時早就已經敲定了。主辦方早就心裏有數,認為百分之八、九十梅西都是不會出場的。

評論人士唐靖遠表示,主辦方有一種賭博心態,指望靠著人情,或者是港府這邊的領導,像李家超這些人都要出席,這相當於給梅西施加了很大的壓力,用這種方式佔梅西的便宜。可是大家都沒有想到,梅西就這麼硬氣,偏偏是一點都不買帳,連跟領導去象徵性握一下手都不握,就變成了現在這樣一個局面。

唐靖遠說,如果梅西簽了一個高價的合同,主辦方完全可以理直氣壯地要求梅西去兌現合同,即便梅西說「我當時身上有傷啊」,但因為梅西隔了兩天就在日本上場了,那麼主辦方完全可以以這個作為證據,對梅西提起一個法律訴訟。但是主辦方沒有這樣做,而是選擇了自己來賠錢,給球迷退款。

我們看到在整個過程中梅西非常低調,他在6日、7日回應說,自己因為感到不舒服才沒出場。

梅西的回應沒有道歉之意,這讓中共很不滿。但當局也知道過份煽動民族主義情緒,也不利於社會穩定。

而且國際社會一直覺得香港是一個講契約、講法治的社會,而梅西事件讓世界看到了,中共治下的香港不再按照法律與合同行事,香港的法制已經開始崩壞了,那香港還怎麼吸引海外投資呢?所以梅西事件出現了大反轉。

2月19日,梅西的中國微博被批准發布了梅西的中文視頻。

在微博的開篇,梅西寫道:「龍年大吉,球迷朋友們!我想通過這個視頻,澄清一些事實,也再次感謝所有前來中國香港支持我和球隊的球迷們,感謝你們的吶喊、助威tifo和愛。給所有人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時候,梅西在香港和球迷親切互動的諸多照片,也終於可以發出來了。而且梅西的聲明也正式登上了微博熱搜排行榜第一名。

評論人士秦鵬表示,瞭解中共網絡審查的朋友們很清楚,這麼中性的措辭「梅西聲明」,沒有大規模黨媒和五毛出來帶風向,這意味著,中共官方羞答答地給梅西平反了。 

外企員工回國被抓

近日,一名曾為外企工作的女子回中國,被指控間諜遭逮捕。分析人士認為,「間諜罪」界定非常模糊,一切由中共說了算,由當局定罪。在中國工作的外籍人士和為外企工作的中國人士,這個人群最容易被指控為間諜。這樣就會迫使更多外資撤離中國。

英國《衛報》近日披露,中國女子艾蜜莉‧陳(Emily Chen)遭中共當局以間諜罪拘捕。艾蜜莉為美國企業工作,曾在中國開展業務,去年12月她從卡塔爾飛抵南京後失蹤,目前處於「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狀態。

艾蜜莉的丈夫、美國公民倫特(Mark Lent)對《衛報》表示,艾蜜莉乘班機在南京祿口機場落地後,曾發信息給家人表示已抵達,但她後來卻沒現身。4天後,她的兒子收到大連市國家安全部門的一封信,稱她在12月30日因涉嫌非法向海外提供國家機密而被拘留。

倫特說:「我妻子絕不會對自己的國家從事間諜活動。」他說,艾蜜莉與大連的唯一聯繫,是去年她曾在美國物流公司Safe Ports協助開設辦事處4個月。該公司CEO表示,她的工作「純粹是行政性質」。

悉尼科技大學馮崇義教授分析,這個間諜罪界定非常模糊。以前這個國家機密相對而言規定比較明確,但現在的新版國安法,包括了很多經濟數據、未蓋上機密文件的政府文件,通通都可納入情報範疇,純粹由中共安全部門來界定,「間諜罪已經成了口袋罪。」

去年7月1日,中共新修訂的《反間諜法》正式施行,擴大了被政府視為間諜活動的行為範圍,並溯及既往,還向舉報人給予人民幣10萬元以上的獎勵。

馮崇義說:「當局可以根據政治需要來定,任何一個去中國的人,包括政府官員、商人、記者,只要他們去拿信息,甚至是作學問的一些歷史文件,都可能納入國家機密範疇。」

馮崇義表示:「你還沒有一個正當的程序為自己辯護。實際上搞得人人自危,誰都沒有安全感,就是不確定性非常強。」而中國又沒有獨立法庭、獨立的司法,全部歸黨領導,由中共當局治罪。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