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衆存款面臨清零?造反抗議大爆發 兩會再出大事!(視頻)

發表:2024-03-11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民衆存款面臨清零?中共金融方面三個詭異操作

中共兩會期間 民衆怒火壓不住 各種衝塔齊上

糗大了!鄭州軍方發「禁翻牆視頻」秒變破網教程

日本抓捕兩中共女間諜 火速推法案防經濟洩密

 

大家好 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 我是美玲

1.民衆存款面臨清零?中共金融方面三個詭異操作

日前,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先生在《大紀元》撰文,指出中國經濟持續惡化之際,中共在金融方面也出現了三個比較詭異的動作。而中國民衆的存款也或將成爲中共的囊中之物,面臨被清零的風險。

首先,據一名中國網友在X平臺披露說,一名中國東北的女子在銀行存了1310萬元人民幣,等到最近取錢時才發現,銀行賬戶餘額竟然變爲零了,她在震驚之際詢問銀行經理,得到的答覆卻是:「替你買黃金了!」但此前也有多次中共國有銀行把假黃金賣給民衆,被發現後,銀行官員不承認也不購回。對此,這件事的發生再次爆出中共銀行可隨意挪用儲戶存款的醜事。

第二件事,是說中共又盯上了百姓的存款。中共的房地產危機和債務危機都處在危險關頭,中共為了自救,又推出最新舉措忽悠百姓,甚至導致百姓的存款隨時可能被清零!

今年3月初,一名中國經濟學家在社媒轉發了中國人民銀行題爲「關於銀行間債券市場櫃臺業務有關事項的通知」,要求中國各大銀行推廣櫃臺債券,加速中國債券市場的發展。中共央行還專門對開戶購買債券的規定進行了簡化,在銀行櫃臺就可以交易。中共央行在通知中強調,在櫃臺就能投資債券,這樣做「可以將儲蓄高效轉化為債券投資,增加居民財產性收入」。按披露出央行通知的這名中國經濟觀察家的說法,在貴州「以刑化債」後,央行又重點推「以儲化債」,這説明中共央行開始在儲戶身上打壞主意,也表明中國百姓的存款可能隨時變成政府的地方債、並為中共的地方政府埋單!

澳廣一篇文章說,中國的房地產崩盤,導致中共地方政府揹負高達13兆美元的債務。而中國股市跌到了五年來最低點,2億多中國股民面臨著股災風險,中國消費者不願花錢,儲蓄過剩。目前中國的總存款數額是40萬億美元,這應該是中共在經濟困境中覬覦的對象。

而中共在此前已有過四次在全國範圍內凍結存款的行爲,分別是中共篡政不久的1950年,「大躍進」運動導致三年大饑荒的1960年,以及文革爆發後的1968年,還有文革結束後的1976年10月,中國經濟瀕臨崩潰。

謝田指出,中共這四次凍結銀行存款的對象主要是中共機關團體和事業單位,因為當時民衆手中的存款非常少。但現在情況不同了,在中國居民手裏有大量存款。中共如今同樣面臨物價上升和政府赤字的危機。所以,中共完全由可能凍結中國民衆的存款。

第三件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消息,據一個來自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部落客「The JNelson Way」表示,中國工商銀行正從DTCC的賬戶提取所有存儲的資金,並在3月8日把在DTCC開設的4個賬戶中的1個關閉了。DTCC是一家總部在美國新澤西州的私人控股金融公司。

謝田認爲,中國工商銀行從DTCC全部撤資,這説明中國工商銀行這個世界最大的專業銀行將不會在DTCC上交易西方金融產品,也不再購買或出售這些債券、信託等,而是撤出全部現金。中共這樣做的原因有三點:中共因外匯緊缺而不得不變現撤離,或是中共害怕一旦中美交惡,從而被美國金融制裁,先做預防,或者是全面清空美元資產並嘗試主動出擊,以此來打擊美元。

2.中共兩會期間 民衆怒火壓不住 各種衝塔齊上

在今年中共兩會召開期間,民衆對中共的怒火顯然是壓制不住了,近日,繼江蘇一喊冤企業主用煤氣罐怒炸張家港市政府後,民間對中共的各種衝塔此起彼伏。

3月10日,據網友「無帝無王」在X平臺發視頻顯示,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上,主席臺上坐著一排與會領導等人員,一名年輕女子從前排觀衆席起身,然後快步跑著衝向主席臺,緊接著從觀衆席和主席臺一側跑出多個安保人員,將她攔截。這發生在記者會期間,估計造成的影響應該不小。

3月9日,網友「每日反共」在X平臺發文說:「向這位勇敢的大爺致敬」,並配上一張照片,顯示一名打著赤膊、穿著彩色褲子的大爺,手持白色紙張,上面寫著「習近平你是人渣!迫害中國公民!」。這位大爺和周圍的人都穿著夏季衣服,有網友留言說:「這是在東南亞國家,不是在中國」。

雖然現在還不知道他擧橫幅的原因,但在兩會期間傳出這樣直接反對習近平的照片,還是讓很多網友觸動並留言表示,向這位大爺致敬!

3月10日,網友「菲菲」在X平臺貼出一個在抖音上熱傳的視頻,只見一名戴眼鏡的中年男子操著一口中國地方口音,對中共高喊的「爲人民服務」的虛假口號做出辛辣的諷刺,他說:「自己監督自己,自己同意自己,自己肯定自己,自己表揚自己,自己宣傳自己,自己讚美自己,自己感動自己,自己給自己權利,自己給自己榮譽,自己給自己加薪,自己給自己加戲,自己給自己制定各種福利待遇,自己安排自己的孩子接班,然後自己說自己是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因為自己也是人民的一員。」

他還對此展開解析說:「權力大了,榮譽容易多了,不給自己加薪,就對不起自己,給自己加薪、加福利待遇理所當然,給自己留後路情理當中,培養自己的孩子、讓自己的孩子接班,從而完成獻完青春獻子孫的傳承自己。」

3.糗大了!鄭州軍方發「禁翻牆視頻」秒變破網教程

中共一向嚴防中國民衆翻牆,但不知是否是高級黑,還是當真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中共鄭州軍方推出的「翻牆上網會被處罰」的視頻竟然變爲詳細的「翻牆」教程,網友直呼「不會的都能被你給教會」,該視頻被修改後再度緊急下架。

3月9日,中共軍方鄭州聯勤保障中心在TikTok上發出一個宣傳「翻牆」上網會被處罰的視頻。該宣傳視頻講述一名中共士兵和朋友通過電話聯繫學會了「翻牆」上網,被中共軍方的手機監控發現,並遭到拘捕和懲罰。

該視頻與其説是帶有威脅民衆不要「翻牆」上外網的目的,不如說是「翻牆」教程,因爲視頻向人們詳細介紹了「翻牆」的方法:這名士兵在朋友電話中的指導下,先上境外網路下載了網路加速器,接著購買VPN服務,隨後他就可以瀏覽各境外網站並打遊戲,還學會了使用被中共禁止的社群媒體X(前推特)和臉書(Facebook)等。

這個明確禁止民衆「翻牆」的視頻一出來,就驚呆一衆網友,紛紛表示:

「這是教學嗎?為什麼這麼詳細」

「這是出教程嗎?不會的都能被你給教會」

還有人直接説:「學會了,這就實踐」。

事後,鄭州聯勤保障中心緊急下架這個宣傳視頻,並對視頻中示範怎樣用「翻牆」軟體的畫面做模糊處理,還特別提醒民衆說:「不要當教程看」。但不知中共是否被觸動到痛處,感受到了其中的「高級黑」,9日當晚,這款所謂的「潔淨版」宣傳視頻又被下架。

4.日本抓捕兩中共女間諜 火速推法案防經濟洩密

近期,日本警察突然在一處中共海外祕密警察站抓捕兩名中共女間諜,其中一人擔任過日本國會議員的祕書。隨後,日本內閣火速推出法案,防止經濟洩密。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2月21日,日本警視廳以涉嫌「詐騙罪」逮捕兩名中國女性,並將她們移送檢方。這兩人被指在疫情期間,把一家性服務店謊稱成是正規的按摩院,總共騙取日本政府100萬日元疫情補助金。這兩人被發現都是中共「福州十邑社團聯合總會」的高管,現年44歲的何麗紅,竟然是日本參議員松下新平的「外交祕書」和「外交顧問」,更讓人詫異的是,這個有著中共色彩的中國女子還有可以出入日本參議院大樓的「通行證」。其實,日本警視廳在去年5月就突擊搜查了「福州十邑社團聯合總會」,而該組織所在的建築也被西班牙人權組織「保護衛士」的報告列為中共海外警察設在日本的基地。

該消息曝光後,有猜測認爲,中共的特務已滲透到日本國會,而日本媒體這次罕見的實名報導和中共特務有關聯的國會議員,也表明日本警方已掌握議員和中共往來的情報。

對此,日本評論家、東京都千代田區議會議員白川司指出:「日本的情報機關,特別是公安,已掌握了議員他們的情報。現在不僅是松下議員,還有那些親中派、明確給中共代言併進行政治活動的議員,甚至是比較可疑的議員,他們的情報都已被相關機構掌握。」

日本靜岡大學蒙古裔教授楊海英告訴《自由亞洲電臺》:「在日本這是冰山一角。中共利用金錢或是美女千方百計的去套近政客,它已經影響到日本政界了。何麗紅這個事,日本社會兩年前就認為這是一個問題,但日本因為沒有《反間諜法》,一直遲遲沒動。當然這和岸田政府比較親中也有關係,日本和德國一樣有著過去的歷史,所以要通過一個《反間諜法》非常不容易,所以它們搞了一個防止經濟洩密法我覺得非常有必要的。」

這兩個中共女特務在2月21日被抓,日本內閣在2月27日就火速通過了「安全審查」制度的一項法案,這項法案規定只有國家認可的有資格者才能接觸經濟安全領域的重要信息,並事先記錄當事人的個人信息,如果洩露重要機密,當事人就會受到處罰。

白川司表示:「該法案很大程度上起到了《反間諜法》的作用。如果該法案能正式出臺,將可以對在日間諜以經濟安全保障為由進行取締。」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