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出大事!美國下手太猛 王毅發飆!習近平要臺海開戰(視頻)

發表:2024-03-08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央軍委委員苗華似乎也出事了。李強在臺灣問題上避談「和平統一」,而習近平又重提兩岸「和平統一」,其真實用意到底是甚麼?王毅在記者會上「演戲」,「秦剛去哪了」再留懸念。

苗華也出事了?

習近平對中共軍隊大清洗,去年以來,中共火箭軍、裝備發展部等軍種將領及軍工高層,至少有幾十人被拿下。不過,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一直安然無恙。中共正在開兩會,從官媒的報導中,外界發現苗華似乎也出了大狀況。

按照慣例,在中共總理做完報告後,代表們進行分組討論。6日,中共軍網刊發了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何衛東的發言。7日,軍網刊發了關於參謀長劉振立和紀委書記張升民的新聞。而苗華卻沒有按照慣例出現在新聞中。

苗華在2023年和2022年都參加了兩會,也參加了分組討論,還做了發言。然而,今年軍網、軍報卻直接忽略了苗華的名字,這在傳遞什麼信息?那麼,苗華是否出席兩會了呢?

評論人士周曉輝撰文表示,在今年兩會開幕式掃過的鏡頭中,可以看到劉振立和張升民坐在一起,似乎並未看見苗華的影子。而在去年的開幕式上,掃過的鏡頭中可以看到李尚福和劉振立,而苗華就坐在劉振立的身邊。

今年軍網、軍報上沒報導苗華的新聞,央視也沒給他鏡頭,外界猜測「苗華大概率出了狀況」。

至於出了什麼問題,周曉輝認為,首先患病的可能性也有,但在兩會這樣重要的場合不出席,那可是解釋不通的。因此,苗華應該是出了政治問題。

苗華主管中共軍隊政工系統六年多,那裡一直是腐敗重災區。官員如果想在體制內晉升,必須得用足夠多的錢來賄賂上級。由於苗華是軍委政工部主任,軍中陞遷都要他點頭才能向習近平呈報,所以將領們都要抱他的大腿。要說腐敗,苗華可能是「軍中第一腐」。

據說,當年苗華在福建任職時與習近平的關係很好,但如果習聽說苗華貪腐嚴重,認為他不忠誠,從而對他進行調查的話,也並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苗華沒有現身兩會,但有兩位中共軍隊高官卻意外現身,一個是去年被免職的前火箭軍政委徐忠波,另一個是被調查的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巨乾生。

3月4日,參加兩會的軍方和武警部隊代表團成立。中共央視軍事國防頻道播出的畫面顯示,徐忠波和巨乾生出現在鏡頭中,還戴著上將的軍銜。

中共軍隊的人事安排,現在完全沒有任何章法可循,只能說是一片混亂。

去年7月,徐忠波被免去火箭軍政委的職務,為什麼仍然出席了兩會?而且現在還戴著上將的軍銜,難道是他被調到軍中別的部門去任職了?

飛天大學教授章天亮表示,大家知道,能戴共軍上將軍銜的高官,基本上就是這麼四部分人:一個就是中央軍委委員,除了習近平之外,另外六個人他們都是中央軍委委員,都是上將。

再一個就是各大戰區和軍種的司令和政委,大概是五大戰區、幾大軍種,加在一塊的話大概是22個人。然後就是軍委機關,就是國防大學、還有軍事科學院的主要領導。

這四部分的主要領導現在都有具體的負責人,沒有空缺了,根本就找不到能安置徐忠波的位置,所以徐忠波作為一個上將,竟然不負責任何事情,就是一個光桿司令,真是很奇怪。

對於現在這種混亂局面,有兩種解讀。一種解讀就是,習近平跟張又俠反覆較量之後,在張又俠的力保之下,兩位軍中老虎徐忠波和巨乾生,再次出現在人民大會堂。這是一種解釋,是張又俠把他們給弄進去的。

第二種解讀是,有香港媒體報導稱,徐忠波只是為腐敗案負「領導責任」。也就是說他本人不腐敗,而是因為他對火箭軍的腐敗案應該承擔領導責任,所以他本人並沒有問題。

不管是哪種解釋,外界看到中共軍隊高層接連出事,槍桿子不穩只會讓習近平更加擔心自己的政治安全,更加夜不能寐。

習近平重提「和平統一」

3月5日,中共總理李強在做政府工作報告時,談到臺灣問題時,省去了「和平」兩字,往年報告中都是用「和平統一」這樣的表述,今年報告中改成了「推進祖國統一大業」。外界猜測中共當局是不是想武力攻臺。

但習近平第二天重提兩岸「和平統一」,又提到了「和平」,中共外長王毅隨後在外交記者會上,也跟進習近平的說法,說「和平統一」。專家認為,中共這是在故意給外界擺迷魂陣,其奪臺野心沒有變。

習近平6日出席全國政協的分組會議,在提及兩岸時,聲稱要「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中國「和平統一」進程。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表示,中共這是在故意給外界擺迷魂陣。

王赫說,中共很清楚,政府工作報告出來之後,各界都會認真研究,來尋找裡面的政策動向。中共就利用了這一點,故意大玩文字遊戲,在李強報告裡面不提和平統一,讓你緊張一下;然後習近平自己說「和平統一」,王毅又說「和平統一」,要你放心一下,讓你搞不清它的真實用意。

他認為不必在意中共這些表述,「真真假假、虛虛實實,這是中共一貫玩的政治套路,只是一個語言文字遊戲,中共奪臺的野心根本就沒有變。」

分析人士唐靖遠認為,習近平就是要雙管齊下,一方面要以各種超限戰的方式,就是以所謂的和平方式,對臺灣進行滲透分化。另外一方面,他一定在全力備戰,最終出手的時間,我覺得恐怕不會晚於臺灣的下一次選舉,也就是說在2028年之前。

其中有一個很能說明問題的證據,就是李強在政府工作報告提到,中共官方預算2024年軍費增長7.2%,總額將要達到人民幣1.67萬億,相當於大概是2320億美元,是這個水平。

他說,這說明習近平對入侵臺海的軍事準備的工作,他是一點沒有放鬆。大家都知道,現在中國經濟全面爆雷,在這麼困難的情況下,習近平還要拿出這麼多錢投入軍事,恰恰說明在這個問題上他是認真的。不管官方表述中用沒用到「和平」的字眼,中共奪臺的野心一直都沒有變。

王毅在記者會「演戲」

3月7日中共外交第一把手王毅主持兩會外長記者會。由於先前人大會議發言人宣布,從今年起取消總理記者會,所以這次王毅主持召開的中外記者會,尤其受到國際各大媒體的關注。王毅回應了國際傳媒問的21個問題,而外媒最想問的秦剛事件卻沒問到。

專家認為,王毅這次基本上在舊調重談,和提問的官媒配合演戲,並藉捧習表忠;其保守態度與中共內部持續大清洗有關。

在記者會上,提問者以中共官媒的記者為主。

王毅前後共回應了21個問題,涉及中美、中俄、臺灣、南海等議題。

臺灣國立政治大學榮譽教授丁樹範表示,這個記者會雖然搭配少數幾個像彭博社這樣的西方媒體,但其它大都是第三世界國家的,包括非洲、埃及、俄羅斯等等,感覺上王毅就是在演一齣戲,提問也沒有什麼挑戰性的問題,對王毅來講基本上是小菜一碟。

中央社報導說,這次王毅主持外交記者會,媒體其實最想問的是「秦剛去哪了」「為什麼被免職」「誰將接任外長」。

在記者會結束、王毅要離開現場時,有記者衝上講臺提出這些問題,但是當時各種提問聲音此起彼伏,在保安人員的阻擋下,這些問題繼續留下懸念。

王毅將美國描繪成一個偏執的超級大國,他連續提出四個反問句:大國的信譽何在?大國的自信何在?國際公理何在?公平競爭何在?

王赫說,中共常說美國對中共承諾什麼,那只是斷章取義。但目前的中美外交態勢,是美國處於優勢地位,中共有求於美國,所以王毅的話更多是講給國內聽,上演一齣戲,而真實的中美外交是私下裡談的,中共可能做了重大讓步。

在中歐問題上,王毅聲稱中歐共同利益遠遠大於分歧,批評歐洲對華政策正變得愈發混沌不清,歐盟給中國同時貼上「夥伴、競爭者、制度性對手」三種標籤。

丁樹範認為,中歐關係出現了問題,應該從香港反送中和新疆集中營開始。歐洲畢竟是一個自由開放的社會,有很多的民間團體對政府施加壓力。中共處理新疆問題,歐洲人覺得這是現代版的納粹集中營。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還說要把臺灣人再教育一下,等於要把臺灣變成另外一個現代版的納粹集中營。「所以很多問題是中共自己惹出來的,歐洲議會反映著歐洲的民意,所以後來就提出很多北京領導人非常不高興的方案。」

關於這次的記者會,淡江大學外鄭欽模主任表示,從整體來看,王毅的發言顯然是保守的,這也顯示出中國經濟下行和內部不穩定,習近平對外的政策稍微有收斂,但是狼性不減。

他說,習近平不斷在黨政軍中搞清洗,造成中共內部人人自危。外交是內政的延續,當內政不穩定的時候,外交也會出現混亂。比如在前外長秦剛出事後,王毅顯然格外小心,他不斷吹噓中共的「外交成果」,就是對習近平表忠。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