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小學拖欠教師工資無人上課 學生看電視(圖)

發表:2024-03-03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小學 拖欠工資
河南開封一小學拖欠教師工資無人上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教師工資拖欠已司空見慣,近日,河南開封不少家長聚集在祥符區樂學求實小學門口,家長反映學校拖欠教師工資長達半年之久,導致孩子開學4天了沒有老師上課。該消息一度衝上熱搜。

據大皖新聞、百姓關注等大陸媒體報導,2月29日有河南開封家長爆料,祥符區樂學求實小學已開學4天,但學校沒有老師上課,讓學生們在教室裡看電視。學生家長稱,疑因學校欠薪所以沒有老師到崗,校長半年沒給老師發工資,一個班只有一個老師守著學生,學生就看看動畫片或電影,學校食堂也沒有正常給學生供應飯菜,校長不僅不對老師負責也不對學生負責。

有學生家長告訴「百姓關注」,學校三年級就有一名語文老師,上了一天語文課,其它時間就讓孩子們坐在那裡看電視。該家長說,「基本上一個班級就一個老師。」、「班主任說,學校不給發工資,只能是在這裡看著孩子。」

祥符區樂學求實小學成立於2015年9月,是一所全日制、封閉式、寄宿制學校。3月1日,對於教師不給學生上課的問題,有學校工作人員稱,「我不知道,我是打工的」。也有老師稱學生們已開始正常上課。祥符區教育局工作人員表示教育局領導正在處理中,並表示為什麼開學不上課是學校的問題。

對此,有微博網民評論,「正常教學秩序都不能保證,這樣的學校應該取締…無辜學生怎能被當作要挾的人質。」「老師也要養家餬口,半年不發工資誰受得了!」「當時我就震驚了!什麼年代了,還拖欠教師工資,導致耽擱學生學習?」「這樣下去教育為本還怎麼走下去?」

X平臺網民評論道,「現在全國各地開始比賽,看誰先垮掉?停公交,停地鐵,停電、停水、停氣、停暖、停課……」「大陸繼‘零福利’到‘零服務’,政府只剩下收保護費的功能。」「好戲還在後頭!」

此前,中國多地爆發學校拖欠老師工資事件,河南更是多發地。

大陸社交媒體微博平臺去年9月4日一則消息稱,9月4日河南洛陽,孟津一高、二高的「教師們集體在各自校門口靜坐抗議」,事件起因是教師們的「工資已經拖欠數月之久」,已經「快揭不開鍋了」。有視頻顯示「那啥車(疑似警車)都出動了!保安在驅趕行人…還有一輛灑水車,準備朝這群人噴水麼?」

2023年5月21日,河南省三門峽市34名教師集體宣布絕食抗議書在網上熱傳,教師們說「三門峽伯陽學校至今沒給教師交社保,一百多位幹了一年的新老師手中沒有合同。至今拖欠班主任費。」此前,河南信陽固始縣第十三小學數十教師、江西省景德鎮樂平市有約百名教師,抗議當局長期拖欠辦公費用、工資。網傳討薪老師說平均每人被欠將近4萬。

X平臺帳戶「王慶民」去年7月10日發推文說,河南省一縣城「除公務員(指縣直機構公務員)和教師其餘人員皆被欠薪」,評論區網民紛紛稱他們家鄉也出現類似情況,且大都發生在「河南及其他內地縣城」,現在「中共財政已急劇惡化」,連公務員系統內部都已欠薪,許多公職人員(包括挂靠臨時工)越來越多的以濫用職權等方式勒索民脂民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