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感染HPV超8億人 年後婦科諮詢電話翻倍(組圖)

發表:2024-02-29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PV
人類乳頭瘤病毒(HPV)。(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國2024年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年後剛剛開工,不只是愛滋病諮詢電話暴增,近日,大陸社媒平台上傳出開工後婦科HPV(人類乳頭瘤病毒)諮詢電話也翻幾倍,中國感染HPV人數已經超過8億人,但相關消息已遭刪除。

中國感染HPV人數超8億 傳年後婦科諮詢電話翻倍

大陸短視頻平臺抖音上「婦產科胡曉頔博士」近日發布「中國感染HPV人數已經超過8億人!」另一則「超級重磅」的視頻消息稱,「根據中國疾控中心發布的數據,中國感染HPV人數已經超過8億人!」兩則視頻字幕還顯示,「2024開工後婦科HPV諮詢電話翻了幾倍」。婦科醫生提示,「HPV傳染性強,目前沒有特效藥」。目前,這兩則短視頻均已被刪除。

HPV
中國感染HPV人數已超8億,且2024開工後婦科HPV諮詢電話翻幾倍。(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HPV
中國感染HPV人數已超過8億人。(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抖音平台上相關HPV的視頻評論區,有很多網民稱感染了HPV。有河南網民說,「我那會剛查出16型醫生說會癌!嚇得我哭了好幾天,後來轉陰了感覺也沒那麼難!有的醫生說的太恐怖,能嚇死人!」「終於擺脫一年多的HPV折磨,終於可以重見天日活出自我的世界來。」「56型,低級病變,天天給背個定時炸彈呀!」

湖南網民說,「現在感染這個的人真的太多了,我16.52兩年了才好」。山東網民說,「感染了,說半年複查,半年就低級病變了,還好提高免疫力好了,大家一定不要拖啊」、「不知道這HPV是怎麼來得,怕變癌了天天睡不著覺,最近複查才好,太不容易了」。

中國約8億人感染HPV 佔總人口近60%

「知乎用戶B82Kj4」2023年5月1日曾發文稱,根據中國疾控中心發布的數據,中國約有8億人感染了人乳頭瘤病毒(HPV),佔總人口的近60%。HPV病毒是指人乳頭瘤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家族的病毒,目前已分離出超過170種不同的HPV亞型,其中大約40多種感染人體上皮細胞,引起不同程度的病變,被認為是人類最常見的性傳播病原體之一。

HPV病毒按其致癌性可分為高危型和低危型,高危型HPV病毒「可以引起宮頸癌、肛門癌、口腔癌、喉癌等惡性腫瘤」,常見的高危型HPV病毒中,HPV16和HPV18是最具致癌性的兩種亞型。低危型HPV病毒「主要引起生殖器疣等良性病變」。

HPV
中國約8億人感染人乳頭瘤病毒(HPV),佔總人口近60%。(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HPV病毒不是女性專屬,男性也常見。據《21世紀經濟報導》去年9月12日消息,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皮膚性病科副主任卜璋於指出,日常對HPV的關注點大多數集中在女性身上,殊不知男性HPV感染也很常見,並且危害不小。男性感染HPV除能導致最常見的尖銳濕疣外,還會導致肛門癌、陰莖癌、口咽癌、喉癌以及結直腸癌等。

不僅婦科HPV諮詢電話翻倍 愛滋病諮詢電話也暴漲

據潮新聞報導,從浙江省疾控中心瞭解到,中國年後上班兩天時間,愛滋病諮詢電話頻頻響起,接聽次數是平時的2-3倍。疾控專家提醒,愛滋病是一種危害大、死亡率高的嚴重傳染病,目前不可治癒、無疫苗預防,且愛滋病就在我們身邊正在悄無聲息地傳播。

對此,有微博博主認為可能是新冠等病毒感染。熱門健康醫療博主「莊時利和」說,「這位A先生(文章中實例)大概率跟HIV(愛滋病病毒)一點關係沒有,更可能是過年期間的呼吸道感染,流感新冠腺病毒或者細菌啥的都有可能。根據不同研究,10%-60%的早期HIV感染者沒有症狀;而在急性症狀性感染者中,從暴露到出現症狀的間隔通常為2-4週。」

熱門財經博主「星話大白」發文說,「這種宏觀層面的數據變化,只可能因為某些疫情爆發,才會導致。」「如果只是個例,還可以說是因為愛滋病,但宏觀層面的愛滋病諮詢電話暴漲兩三倍,只能說明中國新年後可能新一波呼吸道傳染病疫情正在爆發。」「本週的疫情(新冠)數據有了大幅上升,一口氣超過了6%的警戒值。基本可以說,當前有很大可能進入這一波疫情的爆發期。」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人類乳頭瘤病毒(HPV)是一種無包膜DNA病毒。該類病毒感染人體的表皮與黏膜組織,有時HPV入侵人體後會引起疣甚至癌症,但大多數沒有任何臨床症狀。截至2023年9月,已確定的HPV類型達231種。大約有30到40種類型的HPV會透過性行為感染生殖器及周邊皮膚,若反覆感染某些高危險性,可能發展成癌前病變,甚至是侵襲性癌症。研究發現99.7%的子宮頸癌都是因感染HPV所造成。臺灣研究人員指出HPV是導致肺腺癌的原因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