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鄭州福建工人集體討薪 建商出動打手 官方沉默(圖)

發表:2024-03-02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人 討薪 打手
近期中國發生多起工人討薪抗議事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期中國發生多起工人討薪抗議事件,如建商長期拖欠薪水,上海青浦區華為人才公寓工人憤而抗議;河南鄭州某國企煤礦宣布破產,面臨失業的數百名工人集體抗議;福建廈門某公司因剋扣工人加班費引發工人抗議等,相關消息曝光後引發社會關注。

海外社交X平臺帳戶「昨天」近日接連發文披露中國近期發生多起工人討薪抗議事件。2月29日,上海青浦區華為人才公寓由於建商中建三局長期拖欠薪水,導致工人上憤而上街爭取權益,但承建商對工人權益視而不見,當局甚至還出動打手阻攔、推搡前去討薪的工人。

 

 

無獨有偶,河南鄭州登封市,鄭煤集團(登封)教學二礦有限公司近日因宣布破產,造成數百名面臨失業的礦區工人於2月29日發起集體討薪活動,工人一度將進出礦區的交通阻斷,讓運煤車輛無法進出礦區,他們希望藉此引起當地政府注意並協助提出合理賠償方案。其中一名工人哽咽說,「我們辛辛苦苦為這個煤礦公司付出13年,卻說破產就破產!」

 

 

據瞭解,鄭煤集團(登封)教學二礦有限公司於2005年成立,為國營企業,主要從事原煤開採及銷售業務。礦區位於登封市白坪鄉缸溝村。網傳視頻可見,該集團董事長、教學二礦的礦長分別對工人承諾,稱礦工將在3天內針對工人的醫保、社保以及賠償提出具體方案。目前工人仍在等待回覆。

幾乎同一時間,福建省廈門市翔鷺化纖有限公司因拒絕發放工人的「十三薪」以及剋扣工人加班費,引發工人不滿,從2月28日起工人們發起罷工行動,並持續至29日下午。

「十三薪」是指公司每年12月底發給員工的額外報酬。雖然支付的金錢數額取決於許多因素,但通常數額為員工一個月的工資。有時十三薪又會被視為年終獎金。網傳視頻顯示,該公司負責人表示,目前公司經營困難無法支付十三薪,如果工人不想在公司繼續工作,可以提出辭職。但工人表示辭職可以,公司必須按照勞動法賠償。

根據翔鷺化纖有限公司官網資料,該公司位於廈門市海滄區,是一家大型外資企業,註冊資本19.6億元,佔地60公頃,曾有員工2000人,年產30萬噸的高品質滌綸短纖及滌綸長絲,年產值30億元。主要生產聚酯切片CHIP、滌綸加彈絲DTY、滌綸預取向絲POY、滌綸短纖維PSF等,產品差異化率達40%,差異化產品種類涵蓋複合高彈、阻燃、熒光、抗菌、蓄熱及Recycle等。

而在此之前,吉林省松原市煉油廠退休工人2月26日也前往市政府進行集體抗議,他們高聲叫喊要求與市長會面,取回原本屬於個人股份權益,這是工人第4年進行抗議。

海外新唐人電視臺也有報導,中國黃曆新年前後,有大量農民討薪影片在社群平臺曝光,對此北京當局選擇封鎖消息。不少網友也稱,在網路上「討薪」相關資訊已遭封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