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犯神獸 一行四人偷走「這個」死於非命(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4-02-2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米希佩舒 水下豹 原住民 傳說 加拿大 壁畫 遺跡  70135481
加拿大阿川岩遺址壁畫上刻畫著冥界生物的樣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美洲的古文明,「豹」的身影活耀其中,是神獸的一種,抑是神靈的化身,作為力量與權力的代表。而在北美地區,有一種古老傳說生物,出現在許多部族的神話中,牠被稱為「水下豹」(Underwater panther)或「米希佩舒」(Mishipeshu)。

冥界中最強的猛獸 米希佩舒

水下豹的傳說流傳於加拿大與美國的五大湖,作為神話中最重要的水生動物之一。水下豹有幾種與米希佩舒發音相近的別稱,比如米甚比吉夫,有人稱牠為「偉大的山貓」、「偉大的水下野貓」,並有「神話般的夜豹」這樣的稱呼。北美原住民奧吉布瓦人認為水下豹是一切水生動物的主人,加拿大東部原住民阿爾岡昆人則認為牠是最強大的冥界生物,在神話中的敘述是一種強大的存在。

根據傳說的敘述,水下豹擁有多種生物的相似特徵,牠的主要特徵為巨型貓科動物的頭部與利爪,以及與野牛、鹿相似的角,除了一些羽毛以外,從牠的背上開始出現覆蓋至全身的鱗片,在背部與尾巴長滿利刃般的尖刺,並以特別長的尾巴著稱。加拿大的蘇必利爾湖省立公園中有水下豹的象形文字,在像是岩壁的遺跡上與兩條巨蛇、獨木舟一起現身,似乎是過去的奧吉布瓦人所創作。

若是提及美洲原住民神話的生物,雷鳥可以說是一種代表性的存在,牠是一種巨型的神鳥,身為雷雨的精靈,能夠翱翔天際、釋放不計其數的雷電,擁有與空氣有關的巨大力量。水下豹則是與雷鳥對立的存在,彼此立於兩端,卻又有互補的關係,陷入一種永恆的衝突關係。阿爾岡昆神話中,上層世界是由雷鳥支配,水下豹則是統治了下層世界,牠棲息在湖泊與河流的最深處,具有引起風暴的力量,能在劇烈的風暴或湍急的水流中聽見牠的嘶吼聲。

傳統上,水下豹會對人伸出援手,同時也是會帶來死亡的猛獸,因此想要平安度過湖泊,族人就需要進行儀式。1850年代,德國的歷史與地理學者約翰·格奧爾格·科爾曾到美國一遊,他與酋長豐迪拉克見面,從對方手中看見了保存在藥袋中的珍寶,據說那是水下豹的毛髮,蘊藏強大的力量。1950年代,波塔瓦托米人的部落曾進行儀式,希望能安撫水下豹,讓牠與雷鳥維持平衡的關係。

水下豹長久以來是銅的守護者,早在歐洲人來到前,五大湖的當地原住民已有開採銅礦的歷史。十七世紀時的耶穌會傳教士克勞德·達布隆曾提及一段故事,過去曾有四名奧吉布瓦人去過水下豹的家園,他們帶走了一些銅,因此在回程遭受水下豹的包圍,指責他們將孩子的玩具偷走,不停地咆哮並追擊。最終四人只有一人回到村莊,那人在死前講述了他們的遭遇,因此在部落的禁忌中,是嚴密禁止從那些地區取得銅礦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