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調圍攻梅西?「辱華」事件步步升級(圖)

發表:2024-02-10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梅西 中國 胡錫進 杭州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缺席香港交流賽引發不小風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Messi)缺席香港交流賽引發不小風波,甚至連中共官媒都批評有「政治動機」,《環時》前總編胡錫進也連日持續發文怒嗆梅西沒有足球「什麼都不是」。到9日,杭州體育局官宣阿根廷3月中國行取消,相關事件持續發酵,海內外媒體人士展開熱烈討論。

杭州體育局官宣阿根廷3月中國行取消

北京時間2月9日,杭州體育局發布《關於阿根廷足球隊來杭比賽聲明》,「作為商業賽事,前期某公司與阿根廷足球隊洽談於今年3月份來杭州進行友誼賽。鑒於目前眾所周知的原因,據向主管部門瞭解,該賽事舉辦條件不成熟,已決定取消該賽事舉辦,特告!」

網易新聞還預言說,中國品牌與梅西的「解約潮」也將很快到來。梅西目前和至少中國6家品牌簽有代言合同。

此前的1月30日,阿根廷國家隊官方剛剛宣布,該隊將於3月前往中國,先是在杭州奧體中心對陣奈及利亞,然後在北京工體對陣象牙海岸。時間則是在3月18日到3月26日之間。

梅西8日曾在微博發出的聲明寫道,「很遺憾因為腹股溝有傷沒能在香港站的友誼賽中出場,我的傷處發腫並有痛感。理解我的朋友會知道我想在每場比賽中都全力以赴,特別是在這樣和隊友們遠道而來的情況下,球迷們都很期待看到我們健康登場。希望有天我們有機會回來,為香港地區的球迷朋友傾力獻上比賽。我也盼著能儘早回來大陸地區和大家分享足球的快樂。給所有人一個擁抱,提前祝大家龍年大吉。」

胡錫進持續怒嗆梅西 籲用「瞧不起」代替憤怒

不過,《環時》前總編胡錫進8日晚間仍發文嗆梅西沒有足球「什麼都不是」,還要中國民眾「一起更簡單地罵他,然後忽略他」。

事實上,胡錫進近日已經發表多篇微博批評梅西,8日晚再度發文嗆說,「這個人除了會踢球,個人素質不高」,「我們聲討他的量級也要有度,防止抬高了他,好像他一個漫不經心的表現就能觸動我們這個泱泱大國,對我們全社會的感情造成傷害一樣。」

胡錫進還表示,「離開足球,梅西本來就什麼都不是」,胡錫進要中國民眾用「瞧不起他」代替憤怒,怒指「一個職業生涯快走到頭了、道德也不咋地的人,我們應該更加簡單地罵他,然後忽略他,他的事配不上在我們這裡突破事情原有的界限大規模發酵。」

中國人抵制梅西?網紅怒剪簽名球衣遭質疑造假

隨著這波事件愈演愈烈,近日中國網路也出現了網紅怒剪梅西簽名球衣洩憤的視頻,引發民間關注。

根據抖音視頻顯示,中國網紅「大熊」近日找來球迷捐贈價值3萬人民幣的梅西親筆簽名球衣,一同剪爛、撕碎。視頻中,他嗆聲「告訴你某西,我們不是好惹的」,強調他要為大家出口氣,但沒想到,有網友質疑大熊只有一開始有露出背面(簽名處),但之後都是以球衣正面示眾,稱大熊只是要蹭流量。

中共刻意炒作?媒體人熱烈討論

針對上述一系列反常行為,知名中國事務評論人、德國人老雷在節目戲稱:「是不是習近平準備和阿根廷斷交了?」

YouTube頻道主、時評人「多倫多方臉」則在X平臺這樣寫道,「最近先是有中華西太后,後有英國鋼琴家,現在又有梅西,辱華已經開始進入常態化階段了。按照這個趨勢,以後平均一個月得有一起辱華事件發生。」

中國知名前記者高瑜也在X平臺評價道:「霍啟剛、胡錫進指責梅西越厲害,中國和香港就越孤立。不爭氣的中國足球就越掉價。」

前公民記者陳秋實則X平台上貼出梅西在日本和金牌牛郎羅蘭的微笑合影,同時引用網友評論說:「羅蘭撫慰了無數受傷的心,那可是男人中的極品,論跟梅西握手,他李家超還真不配……。」

致力於記錄中國被審查信息的網路媒體「中國數字時代」對此總結道,「梅西還是那個梅西,而香港不再是過去那個香港。對他的『恨』,在相當程度上是『多餘的』。這種『多餘』,就是新的民族主義情緒。這種『恨』本質上並不是梅西引發的,它浩浩蕩蕩,橫衝直闖,一直在尋找新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