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事件發酵 主辦方宣布退款 網促港官下台(圖)

發表:2024-02-09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根廷球王美斯(梅西)2月7日在日本上陣參加表演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阿根廷球王美斯(梅西)2月7日在日本上陣參加表演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日前阿根廷球王美斯(又譯梅西)跟隨國際邁亞密短暫訪港72小時,與港足進行表演賽,惟萬眾期待的美斯沒有上場,觀眾大失所望。美斯亦迴避與香港政府官員握手合影,招致「愛國」陣營的炮轟。2月9日,比賽主辦方Tatler Asia(下稱Tatler)在壓力下宣布,將向入場球迷提供50%的退款。事件引發爭議,有聲音質疑為何港府官員沒有引咎辭職?

因缺陣及對香港政府態度冷漠,美斯遭到中共官媒和香港「愛國」陣營的口誅筆伐,甚至被指受境外敵對勢力操控來侮辱香港政府。加上連日來有球迷要求主辦方Tatler「回水」(退票),雙重壓力下,2月9日Tatler發表聲明。

聲明指,本來希望這項活動會成為香港的驕傲,亦以此為目標努力奮鬥了數個月,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希望為香港帶來一場世界級的足球賽事,可惜最後卻事與願違,令各位失望和心碎。球賽之後,公司一直與政府保持溝通以期望解決問題,同時有邀請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參與討論,公司「不會逃避作為主辦單位應負的責任」,故決定向透過官方渠道購買比賽日門票的公眾退款50%。

Tatler亦公開此次活動的損益表:公司在今次活動的收入為約1.57億港元,當中包括門票收入、贊助、場地廣告等,至於支出則為約1.44億港元,當中包括出場費、場租及籌辦活動費用,原本可賺1,300萬港元,但預計門票退款開支達5,600萬港元,預計「倒蝕」4,300萬港元。

消委會表示,截至9日下午2時,共接獲1,303宗有關表演賽的投訴,當中有1,038宗為本地消費者投訴,265宗為旅客投訴,涉及金額合共 約892萬港元,平均每宗個案所涉及的金額為6,847港元,最高1宗涉及82,960港元,絕大部份投訴個案均要求主辦單位Tatler退款、賠償或道歉。

香港政府發表聲明指,對美斯未能上陣一事感到極度失望。事後一直敦促Tatler再次詳細交代其與國際邁阿密就美斯在香港球賽上陣的有關安排,積極回應社會各界的要求,並尋求處理事件的可行方案。

2月5日表演賽結束後,Tatler Asia主動撤回對「M」品牌活動的申請,放棄1,600萬元的政府資助,今次再宣布安排退款。對此,政府表示歡迎有關決定,認為Tatler的賠償方案是負責任的做法,顯示其積極承擔的態度,稱讚Tatler已盡最大努力和誠意,回應社會各界的訴求。

對於美斯因傷無法在香港出賽,惟三日後卻在日本自如上陣,政府希望國際邁阿密給出合理解釋。

事件在香港引發爭議,不少網民認為香港是商業社會,主辦方Tatler沒有犯法,沒有違反合約,為何要退款?明顯是政府的輿論壓力和威逼利誘,成功碾壓了商業合同。經過今次事件,公關公司都被嚇跑了,以後誰敢在香港舉辦活動?港府親自摧毀了自己倡議的「盛事」經濟。

還有「愛國」人士認為退款不足以平民憤,要求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引咎辭職。網紅朱庭萱「玻璃朱」在社交平台發帖指,主辦商肯退錢都算有些良心,大家可以稍微消消氣。如果那個楊局長可以問責落台,香港人才會更加開心過龍年!每月36萬港元的工資出給這種人,大家不滿很久了!

她盤點楊潤雄往績指:香港大力推動旅遊業,但結果?夜繽紛沒電、馬拉松不夠廁所、元旦內地客滯留、越野車賽道得一半、今次球賽又全城憤怒⋯楊潤雄之前做教育局局長時也是一團糟,來到文化體育旅遊局更加糟⋯政府真是那麼缺乏人才嗎?沒他不行嗎?

有網民認同指,政府批出1,600萬如此大筆的資助竟然沒有認真看合約,責無旁貸;就是支持政府也不能盲撐,明知是豬隊友,一路包容只會泥足深陷,麻煩一件接一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