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辱華」或涉境外勢力干預?(圖)

發表:2024-02-08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阿根廷球王梅西2月7日在日本參加友誼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阿根廷球王梅西2月7日在日本參加友誼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阿根廷球王美斯(Lionel Messi,又譯梅西)在上周來港參加表演賽,除了缺陣,亦「軟對抗」,眾目睽睽之下拒絕與特首李家超等港府官員握手合照。事件持續發酵,中共當局不滿美斯表現。一名大陸體育記者爆料稱中國足協已暫停與阿根廷的合作關係。《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暗示美斯是境外反華勢力,故意要借此讓香港政府難堪。

美斯香港之行不止「軟對抗」,還涉嫌「辱華」。一向喜歡以「動機」定罪的中共,其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美斯在港期間的表現背後有政治動機,特區政府銳意推動盛事經濟,不排除有外部勢力故意要借此讓香港難堪。

社評又指,一場正常的友誼賽該拿出什麽態度和表現,所有人心裏都有一杆秤;並警告稱不管出於什麽動機,都不會有好結果。

有官方背景的大陸網紅靖海侯也質疑美斯動機。他在文章中指:從在香港和在日本截然不同的表現看,美斯似乎得到了「某種指示」,接受了「某種安排」,其在香港躲避、回避、逃避的一系列行爲,有明顯的「怪異」之處,與其說他在香港時「身體不適」,倒不如說他「被受傷」「被靜音」更讓人信服。

文章又指,主辦方Tatler Asia內有人與外國在港某個立場傾向反華的組織有關,批評若他們將體育賽事政治化,美斯也被牽扯其中,操盤人的內心不免太肮髒和邪惡了。

香港行會召集人葉劉淑儀也加把火,在社交平台X發文,批評美斯的謊言和虛偽令人厭惡,港人憎恨美斯、國際邁阿密及幕後黑手有計算地冷待香港,認為日後不應再讓美斯來港。

大陸足球記者徐澤鑫爆料指當局有意封殺美斯。徐在微博發文表示,「多方確認後,梅粉和阿蜜要『失望』了,今年3月份的阿根廷中國行99%泡湯了(對陣尼日利亞和科特迪瓦),除非『球王』再次上演逆襲,扭轉國內一邊倒的輿情。而去年的工體之戰將成為梅西球員生涯在中國的謝幕演出。」

「事實證明,在國家大義和民族尊嚴前面,其他東西啥都不是。追星的前提,我們一定要愛國,要擁有最基本的尊重。」徐稱,中國方面宣布取消和後續相關品牌的解約,美斯的「苦果只能讓自己和隊友幫忙吞下」。

此外,徐澤鑫又稱,「據了解,中國足協已經暫停與阿根廷足協的相關合作,包括阿根廷國家隊。與此同時,中國足協已經刪除了官網關於里奧·梅西(美斯)的所有新聞,此前足協官網是有幾條『球王』的新聞。現在的足協官網,你能搜到的梅西還是2021關於南京城市外援梅西的處罰通知,僅此一條。反而C羅(C朗)的新聞仍然可以搜到。」

不過《香港01》查證後發現,8日下午多條關於美斯的新聞仍可在中國足協官網上瀏覽到,與徐澤鑫的說法大有出入。

至於美斯為何拒絕為香港政府站台,有香港網民引述早前報導指,在美斯心中,勝利屬於人民,而不是任何政客。同理,體育也屬於人民,不應被政治騎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