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冷待李家超 港人:「中國香港」名聲已臭(圖)

發表:2024-02-07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根廷球王美斯日前在香港短暫訪問72小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阿根廷球王美斯日前在香港短暫訪問72小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阿根廷球王美斯(又譯梅西)3日抵港時目無表情,看上去心情很差。5日轉飛日本後馬上變得開心,龍精虎猛,與在香港時的狀態大相徑庭。有香港市民感嘆,自由世界的人出現在共產黨治下的地區肯定不自在。對於美斯拒絕和港府高官握手、合照,該市民說,香港的名聲已經臭了,李家超不過是個小市長,美斯為何要給他面子呢?

5日美斯跟隨國際邁阿密離港前往日本東京,翌日(6日)更獨擔大旗出席記招,談到在香港友誼賽期間未有落場,美斯解釋在沙特比賽期間感到不適,大腿內側肌肉不適,雖然經磁力共振檢查後沒有發現,但自己一直感到肌肉有問題。

對於未能上陣,他說,「有很多香港球迷入場支持,我也很想在香港比賽,但真的沒辦法。我明白球迷都很期待。我希望可以再到香港比賽。」

國際邁亞密將於周三表演賽對日職冠軍神戶勝利船,美斯在日本記招上已經暗示自己感覺有好轉,期望出賽。教練馬天奴亦有信心美斯可落場。

回顧美斯留港時無出席過任何記招,也沒應邀交代事件。還有大量證據,比如美斯刻意迴避和同場的李家超等高官握手、合照,顯示美斯明顯在「軟對抗」。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建議主辦方向購票人士全數退款,以表歉意,否則他會請求當局將主辦單位列入黑名單,日後不能再租用政府場地舉辦活動,不能當香港是「水魚」。

美斯沒有配合政府要求出場比賽,甚至僅出場站立幾分鐘和球迷互動的要求,美斯也沒有照做。田北辰批評,美斯是鄙視、不尊重香港、特首和所有高層政府人員,質疑是一場世紀騙局。

本港市民李先生對《看中國》表示,「中國香港」的國際名聲已經臭了,已經不是什麼國際金融中心、國際大都會了。現在的香港是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香港」,是獨裁、暴政、不自由、無人權、無公義的代名詞。自由世界的人來到「中國香港」,肯定「周身唔聚財」(編註:指不舒服)。

搞笑的是,田北辰等建制派及特區政府還自恃清高,以為香港有國際地位和國際影響力。其實,在外國人眼中,香港只是一個普通的大陸城市,李家超只是一個市長。「既然是市長,還是侵犯人權的罪犯,為何要給你面子?如果給你面字,豈不是拉低我的地位?人家美斯都要顧及自己的公眾形象,對西方球迷有個交代。」

今次事件後,香港被坊間嘲笑為「國際水魚之都」、「國際笑話之都」,或者都算是「盛事之都」,「係懵盛盛個盛」。

李先生續指,雖然香港政府強調要大搞盛事經濟,令香港成為盛事之都。事實上,東京才是盛事之都。就在國際邁阿密在日本表演期間,國際巨星Taylor Swift(泰勒絲)2月7日起在日本展開時代巡演,於東京巨蛋連續舉辦四場演唱會。哪個是盛事之都?香港、東京,高下立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