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梅西訪港拒上場 不想被中共騎劫?(圖)

發表:2024-02-06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根廷球王美斯(Lionel Messi,又譯梅西)3日來港參加表演賽,成為城中盛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阿根廷球王美斯(Lionel Messi,又譯梅西)3日來港參加表演賽,成為城中盛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萬眾期待的阿根廷球王美斯(Lionel Messi,又譯梅西)3日跟隨國際邁阿密來港參加表演賽,怎知全程坐冷板凳,沒有上場之餘,亦沒有和觀眾互動,合照時也刻意站在最後排,讓一眾球迷大感失望。至於美斯缺陣原因,活動主辦方Tatler稱美斯受傷無法上場,說法牽強,很多球迷不滿解釋。一位香港網民提出獨到觀點,指當日有來自特區政府的「瘟神」嘉賓出場。美斯不想清譽受損,唯有冷漠迴避。不僅如此,美斯亦拒絕香港政府的其他邀請,包括維港「遊船河」和參觀啟德體育園,明顯是不想幫港共政府粉飾太平。

有分析指,今屆香港政府無所作為,以往屆政府的政策為自己貼金,大搞所謂「盛事經濟」,以為在香港舉辦幾場大型活動,就足以證明香港「由治及興」,全面復常,繼續欺騙全世界。

今次美斯跟隨國際邁阿密來港參加表演賽,事前政府十分高調。1月26日,政府舉行記者會,宣布僅今年上半年在香港舉辦的大型盛事就有超過80項,形容是「浪接浪」,其中就包括萬眾期待的球王美斯訪港。

在2月4日的香港友誼賽上,美斯全場坐在場下,亦未有和球迷互動,甚至連大合照時都站在後面。

比賽的門票價值不菲,由880至4,880港元不等,不少持高價門票入場的粉絲十分不滿,要求主辦方退錢。最不滿的當屬香港政府,事後兩度發聲明譴責,又召開記者會割席。

今次事件爭議焦點之一是為何美斯沒有落場,以及香港政府及主辦方何時得悉美斯缺陣。

文體局局長楊潤雄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這項比賽由Tatler Asia主辦,政府大型體育盛事「M」品牌計劃提供贊助,在贊助的條件中,政府要求除非有安全或健康狀況問題,美斯必須出場至少45分鐘。4日,在開場前,主辦方Tatler仍然確認美斯會在下半場出場,下半場開始後,政府發現美斯仍未出場,所以已經立刻向主辦方跟進,要求他們聯絡國際邁阿密盡快安排美斯出場比賽。

但隨後主辦方通知港府方面美斯因傷未能出場,政府亦再次向主辦方提出美斯必須落場的要求。最後,在比賽結束前大約十分鐘,主辦方Tatler再次確定美斯不能出場。隨後政府向主辦方要求採取一系列補救行動,包括美斯可否親自向球迷交代,或者代表球隊接受獎盃等,這些到最後不能成事。

楊潤雄認為Tatler有責任向公眾及球迷交代。

Tatler交代稱,美斯因受傷無法上場,公司會撤回「M品牌」1600萬港元的資助申請。

不少粉絲對美斯表示失望,也有市民認為事件牽扯政府、Tatler、國際邁阿密和美斯,難以確認那個環節處理不周,搞到美斯不開心,友誼賽全程表現冷漠。

一位香港網民發表獨到看法,認為大家要換個角度思考,美斯首日抵港去練習賽時仍有講有笑,同球迷都有一定的互動,但正式表演賽就不出場。為什麼會這樣呢?這兩場比賽有什麼分別呢?

該網民表示,其實分別很明顯,就是正式表演賽時有李家超及一眾中共代理人,即港府官員在場!作為一代球王的美斯,「完全不想幫你們這些賤種粉飾太平!」

該網民說,「如果李家超及一眾港共官員提早離場,我幾乎肯定美斯馬上出場。」美斯情願在友誼賽之前一日的練習場上踢給普通香港市民看,都不想表演給暴政看。

有沒有多些證據?當然有!該網民指,比如,正式表演賽上,港共政府希望美斯採取補救措施,包括親自向球迷交代,或者代表球隊接受獎盃等,最後美斯沒有配合。

李家超和主辦方主席兼行政總裁(Michel Lamunière)拍大合照時,美斯站在後排最不顯眼的位置,不想讓李家超拿照片來炒作。而其他明星、本地球員去和美斯合照,他都沒有拒絕。

不僅如此,港府邀請美斯在友誼賽一日去維港「遊船河」一圈,以及參觀啟德體育園,更開出一份過百萬元的報酬合約,均遭美斯拒絕。他寧願在離港前留在酒店。原因都是一樣的,不想和港府官員有近距離接觸,甚至合影,費事他們將這些作為政績炫耀。

還有一張美斯在球場上繞道,沒有和其他人一齊排隊跟李家超握手的照片也被熱議

該網友分析,美斯或者根本不想來香港,不想成為被獨裁暴政利用的工具,去營造香港歌舞昇平的假象。畢竟美斯不是熊貓,不是政府付錢租的、可以拖出來讓人圍觀的動物;美斯是有血有肉有思想的人,不會看到有利可圖就聽之任之。或許他知道這些年香港發生了什麼事情,也知道李家超被美國制裁,是侵犯人權的罪犯,所以不想和他有交集,更不想自己被用來做政治宣傳工具!

5日下午美斯跟隨國際邁阿密前往日本進行友誼賽。同日,國際邁阿密在官網確認美斯會在日本出場比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