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瓏為爭議道歉 吳宗憲直言「錯了就要認」(圖)

發表:2024-01-29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中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上節目,因模仿諷刺身障人士陳俊翰,引發各界輿論撻伐。
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中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上節目,因模仿諷刺身障人士陳俊翰,引發各界輿論撻伐。(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中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上節目,因模仿諷刺身障人士陳俊翰,引發各界輿論撻伐。主持人賀瓏沉寂多日後,昨晚在最新一集《夜夜秀》上道歉,並表示週三(24日)已聯繫上陳俊翰並向他道歉,「感謝陳律師既往不咎,願意未來與我們多交流。」並在薩泰爾的最新影片「新聞亂報」中強調:「模仿身障人士確實不恰當,直指王志安的說法和做法有問題,更喊話2028年的大選會盡全力輔選民進黨,把陳俊翰送進立法院。對此,陳俊翰也發出聲明,感謝賀瓏和夜夜秀團隊對於他理念的認同與支持。

賀瓏在節目稱「2028年的大選會盡全力輔選民進黨,把陳俊翰送進立法院」等言論,被各種解讀,有不少網友認為這是「高級酸」,身障律師陳俊翰也發聲明回應了,他表示,賀瓏終於出面道歉,雖然遲了些,但肯定他勇於出面負責的態度。

陳俊翰強調:賀瓏及團隊不用勉強自己2028一定要投給民進黨,因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可貴之處,就是每個人都可以自由選擇自己認同、支持的政黨,沒有誰可以強迫誰,所以他們不必違背自己的心意。」

吳宗憲直言「錯了就要認」

身為前輩的吳宗憲是昨日《夜夜秀》的來賓,他直言:「錯了就是要道歉」,感嘆自己早期也犯了很多過錯,才一步一步才走過來。接受媒體採訪時還提到自己也曾因為一句「得憂鬱症是因為不滿足」引發爭議,坦言自己的父親也有憂鬱症,並非刻意嘲笑,「在藝能界被誤解,也是演藝事業的一部分。」更不忘鼓勵賀瓏:「精準的學習,才是演藝圈倫理的標準。」

賀瓏表示《夜夜秀》的訪談寫手,會事先提供問題,回答都是來賓自己提供,並不會限制來賓一定要按照訪綱走,「炎上的那幾句話和動作並非段子,與喜劇無關,來賓言論並非全都代表《夜夜秀》和工作人員的立場。」也說《夜夜秀》是一個包容度很高的節目,「對各黨派、不同國家的人,我們都有邀請,我們願意給所有不同立場的人,在舞台上發表任何意見,不會因為立場不同而拒絕溝通。」

身障律師陳俊翰對於賀瓏的道歉也第一時間做出了回應:

陳俊翰聲明全文如下:

感謝各位媒體記者朋友們的關心!針對此次王志安歧視身障者參政的風波,在喧擾近一周後,主持人賀瓏終於願意在節目中出面致歉,雖然時間有些遲,但我還是肯定他勇於出面負責的態度。對於他表示節目團隊願意在之後特別錄製單元,邀請專家學者深入探討台灣障礙者及罕病患者所面臨的各種議題,我覺得這或許是在經歷此一令人遺憾的事件後,一個可以對於台灣社會產生正面啟發的收穫。

我感到很欣慰的是,在此事件中台灣社會絕大多數都是站在譴責王志安惡意訕笑、模仿歧視身障者平等參政權的一方,但有些許遺憾的是,網路上仍然有少數人(包含王志安)試圖轉移焦點,將一個單純的是非價值判斷問題,導向政黨間的鬥爭,或民進黨政府刻意打壓言論自由和網路節目。其實,這件事的本質再簡單不過,那就是在今日的台灣社會,我們是否能夠容忍有人惡意的訕笑、模仿、歧視,身心障礙者原本就應該受到保障平等參與政治的權利,這無關意識形態,更不分黨派顏色,而是一個普世人權價值的問題。

最後,我很感謝賀瓏和夜夜秀團隊對於我和我所提出的理念的認同和支持,不過,他們大可不必勉強自己在2028一定要投給民進黨,台灣的民主自由可貴之處,就是每個人都可以自由選擇自己認同、支持的政黨,沒有誰可以強迫誰,所以他們不必違背自己的心意,當然如果賀瓏及製作團隊在經過四年的人生歷練後,發現賴總統所領導的民進黨政府做得還不錯,而願意發自內心的支持,我也非常歡迎!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