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不住了!驚現習近平最怕的一幕!王志安入籍日本夢碎(視頻)

發表:2024-01-26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宇軒。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劉建超被西方稱為「披著羊皮的狼」,將任中共新外長。今年除夕不放假,網上發起「除夕(習)節」倡議。王志安上臺灣節目嘲笑殘疾人,遭到處罰,5年不準赴臺觀光;多家贊助商終止和這個節目合作。

中共大使回應秦剛事件

中共前外長秦剛被免職的原因,官方至今沒有公布。日前,中共官員罕見地回應了這個事件。

中共駐歐盟使團團長傅聰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說:「人事變動不足為奇。歐洲政治人物也會被解除職務。」

傅聰接著說,「如果他們做錯了什麼,那結果就是這樣,但這不代表我們的政策有所改變。我不認為這件事影響我的工作。」

雖然歐洲政府官員因犯錯也會被免職,但他們通常不會突然從公眾視野中完全消失。而秦剛在去年6月25日,在北京會見了斯里蘭卡、越南兩國外長以及俄羅斯副外長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生死不明。

中國外交部長這個職位一直沒有合適的人選,王毅長期兼任外交部長也不合適。近日,新任外長人選終於浮出水面。很多觀察家都注意到,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近期訪問美國,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等拜登政府官員進行了互動。

《華爾街日報》報導,一位美國官員透露,中方當時基本上是告訴我們,劉建超將成為下一任外交部長,他們傳達的資訊是「他將做更大的事情」。

知情人士透露,劉建超很可能在3月的全國人大會議期間,獲得正式任命。

下個月就60歲的劉建超是吉林人,是翻譯出身,曾長期擔任外交部發言人。他現在是中聯部部長,主要負責和傳統上的朝鮮、越南等共產國家打交道。與許多前任外長相比,他沒有與美國打交道的經歷,因此他能坐上外長的位置,這在中共外交部十分罕見。

那麼劉建超是如何取得習近平信任的?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尤其看重的就是他的「忠誠」。

之前盛傳秦剛是因為洩密而被免職,所以強化外交安全,就成了外交部的一個重點。

劉建超曾是中共「獵狐行動」的主要人物。「獵狐行動」是中共的一項秘密的全球行動,就是去追捕那些逃亡到其它國家,涉嫌腐敗的中共官員。

知情人士說,正是因為劉建超在黨內的經驗以及他展現出的政治忠誠,才得到高級外交官的推薦。去年夏季,秦剛被免職後,習近平在物色外交部長接替人選時,劉建超的名字排在候選名單之首。

有意思的是,劉建超已被西方封為「披著羊皮的狼」。本月初在美國外交關係協會舉辦的論壇上,他否認中共有所謂的「戰狼外交」。在論壇結束時,美國外交關係協會主席傅洛曼(Mike Froman)對劉建超說,「我甚至可以說,你是披著羊皮的戰狼」,引發一陣笑聲。

與秦剛不同的是,劉建超這次訪美期間談及臺灣議題時,用字遣詞相對溫和。不過,外界認為劉建超如果升任外交部長,並不意味著習近平敵視西方的外交政策有所改變。

秦剛失蹤一個月後由王毅兼任外長,習近平是迫不得已。但為什麼當時不讓劉建超擔任外長?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認為,可能習近平當時對劉建超還有所顧慮。而現在選用劉建超,說明習也是迫不得已,有可能是因為中共外交處境非常糟糕。

「除夕」成中共禁忌

除夕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很多人都會在這天回到家,和親人們一起過年。然而,去年10月25日,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發布2024年新年放假安排,宣布除夕當天不放假。引發眾多網友強烈不滿。

官方為甚麼這麼安排呢?外界普遍懷疑是因爲避習近平的諱,因為「除夕」與「除習」諧音,意思就是「除掉習近平」。

日前,有民眾倡議除夕當天,大家都在社交平臺上發「除夕快樂」。專家表示,這是一種民間政治行為藝術,表達對習近平當下路線政策的不滿,有可能導致政局突變。

中共官方宣布今年的法定假期是從初一到初八,也就是從2月10日至17日放假,讓人意外的是,9日、大年三十的除夕卻不放假,這讓很多人崩潰。因為除夕這天是一年之中最盛大的節日,很多一年到頭在外工作的民眾,都會回家過年,除夕夜吃團圓飯是家庭和睦興旺發達的象徵。

取消除夕放假,就意味著在大年三十,有很多民眾還得堅守工作崗位,這讓人感到很難受。

1月25日,「你單位宣布除夕放假了嗎?」成為網絡熱門話題,一度衝上熱搜,半天時間瀏覽量就達到1億。

當局聲稱,今年假期體現出「更加人性化」,比往年多放一天假,9天假期是史上最長的假期,卻沒有解釋為什麼除夕不放假。有網友說:「除夕都不放假,還算得上人性化嗎?」

還有網絡傳聞說:「接到上級通知,2月9日當天,嚴禁在各大媒體,網絡平臺,用除夕一詞發表作品和評論。以後每年取消除夕假日,改用大年三十。」

網友紛紛測試後,說現在就已經看不到了。有人說:「已經試過了,網易上回帖用不了除夕這詞」。也有人說:「微博剛試了,發個除夕快樂就被刪了。抖音評論除夕,別人看不到。」

日前,海內外社交媒體上流傳一份「全球華人除惡『習』、迎新春、共度除『習』節倡議書」,呼籲大家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視頻等,在除夕這一天發出祝福,像「除夕快樂」、「快樂除夕」等,以消除來年的災難。

有網友說,「除惡習,過新年!」「每年除夕(除習),家家都開宴席(厭習)!」宴席是指「討厭習近平」。

社交媒體上傳出清華退休教授林海撰寫的春聯是:

上聯:去毛病普天同慶

下聯:除惡習大地回春

橫批:國泰⺠安

前北京律師賴建平表示,這是一種民間政治行為藝術,他們要通過這種方式表達各自的不滿,表達對習當下路線政策的不滿,甚至希望聚集力量,推翻中共當局的個人獨裁統治。「現在天時地利就差人和,如果人和能夠做好,那麼2024年發生某種突變也是完全可能的。」

王志安臺灣觸犯眾怒

中國前央視記者王志安日前,到臺灣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作客,嘲笑臺灣選舉造勢場合出現殘疾人,還做出模仿的舉動,引發外界不滿。該節目多家贊助商表示終止合作。臺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及民進黨、國民黨立委也發聲批評。

臺灣陸委會表示,王志安明確違反相關法規,將予以處罰。移民署表示,將廢止王志安入境許可,並管制5年不給他來臺觀光許可。

目前旅居日本的王志安以自媒體人的面目出現,把自己偽裝成反共人士。不過,外界質疑他是中共安插在海外的特務,以「小罵大幫忙」方式,干擾人們對大事件的認知。

中國問題專家唐靖遠認為,中共安插到海外的大外宣特務,無論如何偽裝,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在重大問題上與中共保持立場一致。

自媒體人李沐陽透露,「臺灣的一位長期聯繫我的朋友,給我發消息,告訴我說,已正式證實王局志安是在臺灣國安局列冊的中共高級國安特務。」

「賀瓏夜夜秀」近日邀請王志安上節目,王志安在節目中說,臺灣大選造勢場合如同演唱會,還「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並做出模仿殘疾人的動作。

節目播出後,許多人都認為,他是在影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

陳俊翰患有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全身癱瘓,後來因電熱毯燃燒,造成兩條腿的小腿部分截肢。但他奮發向上,獲得哈佛大學法學院碩士、密西根大學法學院博士學位,擁有律師、會計師執照,並被提名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16名。

也就是說,陳俊翰是身殘志堅的勵志人士的一個典範。讓人不解的是,對於這樣一位優秀的人才,王志安哪來的優越感呢?怎麼會在節目上模仿嘲笑他呢?

王志安利用這種開涮取樂的方式,對臺灣的選舉制度進行一種不易覺察的娛樂化,甚至是醜化。

據中央社報導,陳俊翰表示,他知道那位前央視記者在訕笑他,他看了也只是笑笑。不過,他比較介意的是,王志安在節目中批評「臺灣民主選舉好像一場秀」,這一點,他很不能接受。

陳俊翰說:「中國連選舉的自由都沒有,卻回過頭嘲笑臺灣民主自由的選舉方式,我覺得很荒謬」。

不少網友在批評該節目的同時,也列出節目贊助商,要求贊助商撤銷贊助,也有人到贊助商的臉書留言撻伐。

被點名的德國Emma床墊24日率先在臉書貼文表示,「賀瓏夜夜秀」中的言論完全不代表德國Emma立場,目前已暫停所有合作。

同樣中止贊助的還有Yoxi(Your Best Taxi)、Dr.情趣、Roichen正脊坐墊、吉拉單-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以及威訊WaySim。

針對王志安在節目中說「臺灣民主就是個笑話,選哪個都沒差」,臺灣基進黨24日透過臉書表示,臺灣民主不是笑話,即便過程有血有淚,有挫折有光榮,大家可以不投臺灣基進,但別說臺灣人投票這件事情是笑話。

臺灣基進黨決定提告「賀瓏夜夜秀」與其背後的薩泰爾娛樂公司,並要求民事損害賠償。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臉書表示,「脫口秀固然有票房考量,但是面對弱勢的一方應該展現更多的同理與溫暖」。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洪申翰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等,也都紛紛譴責王志安沒有同理心。

事後王志安在X平臺貼文,聲稱他很快就加入日本籍,再看民進黨還敢不敢不讓他入境。

日本神戶市議員上畠寛弘在X平臺轉貼王志安的貼文並表示,王志安入籍日本的真實性不得而知,不過他將支持、站在尊重人權的臺灣這邊,並為此採取行動。

有日本網友留言指出,王志安到日本才4年,連申請入籍的資格都沒有,還敢講「我很快就會成為日本公民」。

也有中國網友說:「王志安都不會說日語,連最基本的條件都不夠,到哪裡去加入日本籍啊?」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