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戰狼」思維(視頻)

——「Don』t touch her,Don』t touch her」

作者:中國數字時代 發表:2024-01-27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1月27日訊】近日,英國網紅鋼琴家與幾名中國小粉紅的衝突事件在全球引起廣泛關注和討論。

1月19日,英國網紅鋼琴家Dr.K(Brendan Kavanagh)在英國一火車站的公共鋼琴進行直播表演時,幾名手持中國五星紅旗的中國人同樣在該車站進行拍攝。

首先,一行人與Dr.K友好地打了招呼,一位男子甚至也彈奏了一首曲子。

之後,一位女子前來與Dr.K交流,稱一行人是中國電視臺的,在為中國春節拍攝影片,他們的聲音和面容不方便出現在Dr.K的視頻中,並以「侵犯肖像權」要求Dr.K刪除視頻。

Dr.K被中國女子的這一段話震驚到,連問多次:「I am not allowed?(我不被允許拍攝?)」

隨後,另一名同行男子也開口,稱他們不方便在視頻中露臉,希望Dr.K刪除影片。

而Dr.K則回應稱視頻拍攝地為公共場合,如果一行人覺得不方便,應該離開,而不是要求他刪去影片。

在被拒後,一行人直接破防,雙方發生爭執。

Dr.K回應眾人稱:「我們又不是在你們的中國…..這裡是自由的……英國是一個自由的國家,任何人在公共場合都可以進行拍攝……我們不是在英國嗎?又不在中國……」

另一位戴帽子的女子則回答稱:「我也在英國,我也是英國人。」

這引起Dr.K的不解,他稱:「但你拿著中國的國旗啊」,當Dr.K試圖查看看該女子手中的旗幟時,一旁的華人男子突然爆發,連連咆哮道:

Don’t touch her!Don’t touch her!Do not touch her……

該男子的咆哮嚇了Dr.K一跳,後者向後撤了一大步。

隨後,該男子持續要求Dr.K「Do not touch her」,並要求Dr.K向中國女子道歉,在遭到拒絕後,該男子甚至要求Dr.K報出姓名,這更引起Dr.K的不解。

Dr.K則再次表明:「We are in afree country now(我們在一個自由國家)」。

由於一行人手持中國國旗,Dr.K詢問該男子:「Are you in the Communist Party(你是共產黨員嗎)?」

該男子則激動地回答:「Why are you calling us communist(你為什麼要稱我們是共產黨員)?」

當Dr.K反覆指出「不是在中國」後,中國男子以種族歧視為由批評Dr.K。

隨後,當地警察到達現場,警察首先要求Dr.K停止錄像,但遭到Dr.K拒絕,他稱:「We are in afree county,we are in ademocracy,we are not in China(我們在一個自由民主國家,這裡不是中國)」。

之後,幾名中國人(包括自稱是英國人的華裔女子)離開現場,Dr.K則再次彈起了鋼琴。

Dr.K在其YouTube頻道上發布了這一事件的相關視頻,該視頻迅速引爆輿論,原視頻獲得超過500萬次觀看。一行人的行為引起網民的反感。

之後,有網民搜索到,視頻中的一行人並不是「普通的小粉紅」。

小

自稱是英國人的戴帽子女子被網民扒出多次主持中國駐英大使館的各種晚會活動,並與多名政治人士有過合影。

小

另一名女子也被扒出為在小紅書等平臺分享英國求職信息等內容的自媒體博主。

小

而被網民戲稱為「咆哮哥」的男子也被網友扒出相關信息,同樣多次參與中國駐英大使館的活動。

在該事件引發關注後,Dr.K再次發布視頻,稱中共正試圖讓原視頻下架,但他不會妥協,希望更多觀眾能夠觀看並傳播原視頻。他本人更是在一段評論中稱將去採購維尼熊T恤,並印上「8964」字樣。

此外,有資料顯示,事發地的公共鋼琴被短暫封鎖,目前已恢復使用。

該事件在中國和海外社交媒體平臺持續發酵,視頻中的相關人士也發布文字和視頻圍繞著「肖像權」、「不尊重中國國旗」進行「解釋」。

但他們的解釋並未打消網民的吐槽。

以下是中國數字時代編輯摘自網友評論:

小紅書用戶@愛格羅-英國包車主流服務:中國大街上那些四處可見的攝像頭,算不算公然在侵犯你公民的肖像權?你們有過去申訴去折騰去鬧嗎?

微信公眾號「敏感青年」:往小了說,是這幫優等生自己的蠻橫無理,往大了說是影響了整個中國人的國際形象。請這些跳梁小丑不要再作妖了。戰狼,民粹真的還要繼續鼓勵嗎?我們現在是不是已經在吃鼓吹的惡果了?

微博用戶@ewinder2002:中國人是不好惹的,但好像他們是英國人

微博用戶@猿十一:搞不好又是反腐材料呢

微博用戶@藍天白雲清水沃土:衙內們怕我們看到它們在那邊永享盛世

微博用戶@冉雄飛飛盈足球:生活在一個全世界攝像頭最多的國度,去一個自由國家談自己的肖像權,我感覺邏輯不通啊

微博用戶@厲止道以:在文明的地方野蠻,在野蠻的地方文明

1月24日,在Dr.K與粉紅衝突事件持續發酵後,一段視頻顯示,在倫敦火車站的一架鋼琴前,一名華人男子(後查實該男子為推特用戶@Melo Zhang)手舉標語牌站立,牌子上寫著:

小

FREE THE PIANO(請讓鋼琴自由)

END CCP Infiltration(結束中共滲透)

Thank You Dr.K(謝謝你,Dr.K)

Not all Chinese want aCCP(China)

Totalitarian Concentration Camp!(不是所有中國人都想要一個中共極權主義集中營!)

之後,該網友在其推特賬號上還分享了一段在事發鋼琴上彈奏《願榮光歸香港》的視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Brendan Kavanag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