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拜登暴露真實意圖 向臺灣發不祥訊號(圖)

發表:2023-11-22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1月15日,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共黨魁習近平在舊金山會唔。(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1
2023年11月15日,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共黨魁習近平在舊金山會唔。(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22日訊】一些人認為拜登習近平上週在舊金山會晤是兩個大國關係轉暖的跡象,但《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認為,在臺灣議題上,習近平的言論凸顯他對現狀不耐煩,他向臺灣發出了一些不祥的訊號,這令人擔憂。

在兩位領導人在舊金山灣區舉行的私人會晤期間,一位美國高級官員告訴記者,習近平表示他「更傾向於和平統一」,但隨後概述了他可能使用武力的幾種情況。而拜登向習近平重申,美國支持維持現狀並決心維護和平。該官員說:「習近平回應,『聽著,和平固然很好,但在某些時候我們需要更全面地解決問題。』」

一些華盛頓現任和前任官員強調習這句話是他越來越不耐煩的證據,顯示他打算加強統一臺灣的行動。川普時代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指出,中國外交部宣讀的拜習會紀要稱,習近平告訴拜登,美國應該「支持中國的和平統一」。他說這是一個特別糟糕的跡象。

「這是目標的重大轉變,因為(北京)現在表示,與中國的關係是以美國支持中國接管臺灣為基礎的。」博明說,「習近平的意思是,我不會再容忍臺灣現狀,而你們美國阻礙了我們。」

峰會後另外兩名高級政府官員則認為,習近平關於統一的言論與北京過去的聲明一致。但他們確實相信習近平在臺灣問題方面變得更加自信。他們說,習近平強烈警告拜登不要武裝臺灣,並敦促他不要在1月臺灣大選前為副總統賴清德背書。

北京將賴清德和民進黨視為「支持獨立」。賴清德和蔡英文總統一直表示不尋求臺灣的正式獨立,但二人仍受到北京的攻擊。北京認為國民黨較為友好。

拜登在峰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已明確警告習近平不要干涉臺灣即將舉行的總統選舉。事實上,北京已通過軍事恐嚇、經濟脅迫和資訊戰等多種方式來破壞賴清德的候選人資格。

在本週末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的一個小組會議上,民進黨發言人趙文森告訴羅金:「目前,我們看到一場非常複雜的(干擾)活動,重點關註三個主要原則:虛假信息、虛假信息和虛假信息。」

為了干擾臺灣選舉、威脅民進黨將帶領臺灣陷入戰爭。中國軍隊近幾個月以創記錄的戰機和海軍艦艇威脅臺灣。就在拜習會幾天後,中國派遣21架軍機和7艘軍艦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

趙文森警告,習近平正通過言語和行動告訴世界,他打算以某種方式接管臺灣,其他人要麼積極幫助,要麼乾脆接受。

他表示,與習近平打交道的關鍵是確保「習近平採取行動的風險和成本,絕不能低於他不採取行動的風險和成本」。這意味著透過增加對臺灣的武器供應來加強威懾;還需要幫助臺灣保護其民主制度和資訊環境,而不在政治上選邊站。

華盛頓和臺北領導人不能讓對中美關係的樂觀情緒掩蓋習正在迅速改變臺灣周邊現狀,並比以往更多干預臺灣政治的事實。習近平已經暴露了他的真實意圖。無視他不祥的言行將是最危險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