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史冊」 王軍濤王丹魏京生發起「國是會議」平台(圖)

發表:2023-11-13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做了“关于国是会议的解释和方案”的发言。(美國之音)
2023年11月11日,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做了“关于国是会议的解释和方案”的发言。(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3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採訪報導)習近平將於下週訪美,著名民運人士王軍濤、魏京生和王丹於11月11日下午在舊金山的希爾頓嘉悅裡酒店(Canopy by Hilton)召開「國是會議」新聞會,邀請各界討論結束暴政、創建民主中國的方案。美國眾議院與中共競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議員出席了新聞會。

王軍濤接受《看中國》專訪時透露,第一屆中國「國是會議」初步定於2024年3月初在美國華盛頓舉行。三人希望各界加入國是討論,「為中國、為人類、也為我們自己以及我們的後代,拚搏一個可靠、安全和光明的未來,一個有著充分的人權、民主、公正與法制的未來。」

王軍濤告訴《看中國》,國事會議是第一次中國民主運動第一次在華人圈中來討論中共如果垮臺,應該建設什麼樣的中國,第二就是民主革命的路徑圖,怎樣到過渡到那個民主中國去。「所以說這個肯定會進入史冊的。」

「40多年以來,這次真的是到了一個終結中共暴政的時候了,過去中國也有過幾次大規模的改變共產黨政策的政治風潮,比如四五運動、八九運動,這都是我參加過的。但是這些運動還是在共產黨裡尋求變革的力量,那這次呢,我覺得我們非常明確就是結束共產黨的暴政,而且中國民主力量一定要承擔起他的職責。」

當地最近來了很多美國甚至全球各地的來抗議習近平的人,週六下午他們開了一場中國時局研討會。「這個研討會上,大家對這個我們國是會議反應比較熱烈,而且進行各種呼籲。還有人提了些具體的建議。比如說要現在就要開始怎麼組建一個類似於民運議會這樣一個機構,通過選舉啊,來產生民運的領導啊,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傳播和推廣民主運動的信息。另外,幫助中國大陸那些能夠翻牆等等。」他透露。 

王軍濤預計,11月15日習近平與拜登會面,屆時場外將有來自上百個團體的上千人抗議,其中民運界將有300-500人到場。

王丹:中國正處十字路口 願意承擔創建民主中國重任

八九学生领袖王丹发布《国是会议宣言》(左为加拉格尔,右为魏京生)。(美國之音)
八九学生领袖王丹发布《国是会议宣言》(左为加拉格尔,右为魏京生)。(美國之音)

新聞會上,北京天安門八九民主運動學生領袖、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訪問學者王丹宣讀了題為《結束暴政,共商國事,創建民主中國》的「中國民主運動召開國是會議宣言」,他表示,舉辦國是會議,是因為深處深重災難之中的中國人民需要創建一個民主中國獲救。

「當今中國處於危難之中,是四十多年來的至暗時刻!在鄧小平腐敗暴政三十年之後,中共新任黨魁習近平建立全國姓黨、全黨姓習的專制獨裁體制,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給中國深重的災難。曾經的有權有勢者沒有安全,一直以來的無權無勢者沒有公平。中國各界迫切期盼結束中共暴政和習近平獨裁。」他在發言中說,「人類數百年政治發展的成功經驗和中國兩千年政治災難證明,只有自由民主的制度,才能結束暴政、實現公民公平分享發展的果實和長治久安的安全的理想。」

他還指出,舉辦國是會議的第二個原因是世界和平發展需要建立民主中國作為可靠保障。習近平要實行絕對獨裁,並試圖改寫世界秩序和規則,專制中國目前已成為世界和平的最大搗亂者和自由民主事業的最大威脅。「今天的亞太地區和世界的安全與發展的關鍵,不是達成一個亞太地區各國同床異夢的共識,而是要結束中共專制暴政,消除人類和平發展的最大隱患,創建一個民主中國,讓中國成為維護世界和平秩序和規則的堅實基石;那時,中國人民的勤勞智慧和文明稟賦才能真正成為豐富人類發展的建設性資源。」他表示。 

王丹特別強調,創建民主中國不僅需要堅定的信念和熱情,更需要負責的態度和理性的智慧。「今天的中國各界不是不知道民主才是中國健康發展的制度保障,而是恐懼獨裁者六親不認的凶殘,顧慮創建民主國家的不測風險。國是會議就是要探討人類民主實踐的經驗和教訓,分析中國國情和問題,提出創建一個什麼樣的民主國家的民主建國方案和如何創建這樣的國家的轉型行動方案,讓創建民主中國成為一個相信實現的進程。」他說。

王軍濤和王丹1989年都擔任六四學運領袖,後來王軍濤被判坐監13年,王丹多次被捕入獄。他們在宣言中寫道:「在1989年發動了聲勢浩大的民主運動,我們在中共專制暴政最肆虐猖獗的至暗時刻,不計個人代價高擎民主自由之火炬!今天,當中國再次站在何去何從的十字路口、人類世界憂慮凝視中國的去向時,我們願意挺身而出,承擔起探討創建民主中國的歷史重任!」

王軍濤:讓民主在中國落地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在發言中表示,獨立思考的中國人渴盼結束暴政。「熟悉中國政治史的有識之士都知道,共產黨崩潰的革命隨時會發生。人類和中國政治變革教訓告訴我們,暴政之後不一定是正義的和平秩序;如果行動不當,政治革命也許是秩序崩潰或另一個暴政。現在是時候在制度平面研究共產黨暴政後中國要建設什麼樣的憲政民主體制以及在操作層面上討論應該怎樣通過民主革命建立這樣的體制。」他說。

他指出,下週APEC峰會,多國還會討論與中共一道謀求和平發展。而國是會議的舉辦就是要讓世界看到中國變革的希望前景,中國人已經準備好民主革命,讓中國真正成為世界和平發展中堅力量。

王軍濤在會上還提出「國是會議」的「三步方案」,以及在兩大領域討論結束中共暴政的政治前景。兩大領域分別是憲政民主的建國方案和民主革命建國路徑圖。

在後中共的中國制度建設方面,他們初步提出憲政、政府、司法、經濟、社會、文化、外交、安全、軍事和環境這十大領域。

「在民主革命行動研究方面,我們要討論民主建國革命的路徑圖,包括推翻暴政的破局事件、國家政權接管與過渡期管理、圓桌會議制憲、繼往開來的轉型正義、民運力量發展和建設。」他在發言中說。

「三步方案」首先是召開新聞會發表召開「國事會議」的宣言,向全中國人民和世界提出相關話題。第二步是讓專業人士和普通民眾都參與討論。第三步是通過傳播機制和政治行動,以專業討論引領公眾討論民主建國,建立一個全民參與國是會議的社區。

「為實現我們的目標,我們將建立一個有效的領導和工作團隊,要打造一個由網站、社交媒體、信息技術和視訊製作技術、公共關係網構成的工作平臺,要創建一個理性、開放和自由的共同討論社區。」王軍濤透露。

魏京生:國際關注反共是中國建立民主的關鍵

11月11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与此平行的是老中青三代中国民运领袖魏京生、王军涛和王丹在旧金山召开“国是会议”新闻发布会。中国民运领袖魏京生发表演讲。
11月11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与此平行的是老中青三代中国民运领袖魏京生、王军涛和王丹在旧金山召开“国是会议”新闻发布会。中国民运领袖魏京生发表演讲。(美國之音)

有「中國民運之父」之稱的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分析了目前的時局,並警告國際社會不要被習近平這次訪美出席亞太經濟組織(APEC)峰會所矇蔽。

「兩週前,李克強前總理之死沒能爆發大規模的抗議,但這是在積累憤怒,蓄勢待發。習近平的倒行逆施從「清零」到經濟危機,從政治到軍隊的大清洗,已經不僅僅使得中下層的中國人民天怒人怨,中上層的官吏和軍人們也是戰戰兢兢,惶惶不可終日。這樣的社會還可以維穩嗎?他還能收買什麼人來忠於他的個人獨裁呢?習近平迫於極度的內部困境,又想玩弄鄧小平的韜光養晦,再一次實行欺騙政策,緩和外部困境,集中力量解決內部矛盾。」他說。

魏京生提醒,習近平已經發現自己實力不足以對臺灣發動武統戰爭以解決國內矛盾,並且國際社會的干預很可能導致武統的失敗。因此,中共試圖對美國再次實行迷惑戰略,暫時緩和關係,避重就輕,「用鄧小平的話說就是韜光養晦,度過難關之後再說。」他表示。 

魏京生警告,歐洲和中東的兩場戰爭,吸引了美國選民和政界的注意力,而忽視習近平的陰謀。

「如果這一次習近平的戰略欺騙計謀成功了,得到外部壓力的減輕甚至得到克林頓時期似的輸血,他解決內部困境和鎮壓行動會大大加強,並像911之後那樣再發展十年。那時,中共的經濟和軍事實力將會與美國持平,甚至有所超越。世界局勢將會徹底改變,中美衝突將不僅僅限於經濟,也將包括軍事冒險。」他補充道。 

「中國內部反共的勢力和反習的勢力正在與日俱增,並且逐漸合流。國際社會的關注和推動,是能不能在中國向前一步推翻專制,建立民主的重要條件。」

美國眾議院與中共競爭委員會主席出席

11月11日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众议员参加了国是会议新闻发布会,并发表演讲。(周星晨拍摄)
11月11日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众议员参加了國事會議新闻发布会,并发表演讲。(自由亞洲電台)

美國眾議院鷹派人物、中共競爭特別委員會加拉格爾11月11日從華盛頓飛到舊金山出席這場記者會以表達支持。他首先對三位民運領袖表達了敬意,稱三人有一個共同之處,都是為了說出真相而坐牢。

加拉格爾對於拜習會表示,「世界迎合像習近平這樣的獨裁者,不僅在道義上是錯誤的,戰略上是愚蠢的,而且非常可笑。」

加拉格爾眾議員指出目前形勢很嚴峻,中共向自由世界人民發起心理戰與認知戰。「華盛頓很多中國觀察家認為,臺灣海峽將是21世紀最重要的戰場,而在習近平眼中,戰爭已經在另一個最重要的戰場中開始了,就在你們的思想中。」加拉格爾說。 

「為什麼像彭立發這樣的英雄會讓中共感到恐懼?因為他刺破了中共虛假共識的泡沫。他向黨的統治之心投下了一把匕首,揭示了習的統治是一個謊言,那位皇帝不僅一絲不掛,而且數以億計的中國人知道他是赤裸的。」他繼續說。 

加拉格爾還提到中共跨國鎮壓。「我們在美國大學校園看到了跨國鎮壓;在曼哈頓市中心看到了非法設立的中共警察局;在愛荷華農田看到了中共盜竊美國農業技術。因此美國必須緊急建立真正的全球戰略,與盟友一起處理這個問題,我們現在正在做的不夠。」

他表示,美國接下來應該切斷對中共軍事技術和科技技術方面輸入的資金鏈,以及禁止在美國全面禁止Tiktok,使中共無法控制這個大型社交媒體達到為自己宣傳和擴大影響的目的。「我們還需要通過政府激勵和限制的方式,在關鍵領域如先進製藥原料、重要礦產的開採和加工中恢復我們經濟的獨立,以便在美國或我們信任的盟友國家進行這些活動。這些行動可能對美國針對中共的國家政策產生重大影響。」他補充道。 

他還批評美國商界為了利益對中共綏靖。「商業界是時候摘掉金色的眼罩了,你們的綏靖,只是推遲痛苦解決方案的時間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