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史册” 王军涛王丹魏京生发起“国是会议”平台(图)

发表:2023-11-13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做了“关于国是会议的解释和方案”的发言。(美国之音)
2023年11月11日,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做了“关于国是会议的解释和方案”的发言。(美国之音)

【看中国2023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采访报导)习近平将于下周访美,著名民运人士王军涛、魏京生和王丹于11月11日下午在旧金山的希尔顿嘉悦里酒店(Canopy by Hilton)召开“国是会议”新闻会,邀请各界讨论结束暴政、创建民主中国的方案。美国众议院与中共竞争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议员出席了新闻会。

王军涛接受《看中国》专访时透露,第一届中国“国是会议”初步定于2024年3月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三人希望各界加入国是讨论,“为中国、为人类、也为我们自己以及我们的后代,拚搏一个可靠、安全和光明的未来,一个有着充分的人权、民主、公正与法制的未来。”

王军涛告诉《看中国》,国事会议是第一次中国民主运动第一次在华人圈中来讨论中共如果垮台,应该建设什么样的中国,第二就是民主革命的路径图,怎样到过渡到那个民主中国去。“所以说这个肯定会进入史册的。”

“40多年以来,这次真的是到了一个终结中共暴政的时候了,过去中国也有过几次大规模的改变共产党政策的政治风潮,比如四五运动、八九运动,这都是我参加过的。但是这些运动还是在共产党里寻求变革的力量,那这次呢,我觉得我们非常明确就是结束共产党的暴政,而且中国民主力量一定要承担起他的职责。”

当地最近来了很多美国甚至全球各地的来抗议习近平的人,周六下午他们开了一场中国时局研讨会。“这个研讨会上,大家对这个我们国是会议反应比较热烈,而且进行各种呼吁。还有人提了些具体的建议。比如说要现在就要开始怎么组建一个类似于民运议会这样一个机构,通过选举啊,来产生民运的领导啊,用什么样的方式来传播和推广民主运动的信息。另外,帮助中国大陆那些能够翻墙等等。”他透露。 

王军涛预计,11月15日习近平与拜登会面,届时场外将有来自上百个团体的上千人抗议,其中民运界将有300-500人到场。

王丹:中国正处十字路口 愿意承担创建民主中国重任

八九学生领袖王丹发布《国是会议宣言》(左为加拉格尔,右为魏京生)。(美国之音)
八九学生领袖王丹发布《国是会议宣言》(左为加拉格尔,右为魏京生)。(美国之音)

新闻会上,北京天安门八九民主运动学生领袖、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访问学者王丹宣读了题为《结束暴政,共商国事,创建民主中国》的“中国民主运动召开国是会议宣言”,他表示,举办国是会议,是因为深处深重灾难之中的中国人民需要创建一个民主中国获救。

“当今中国处于危难之中,是四十多年来的至暗时刻!在邓小平腐败暴政三十年之后,中共新任党魁习近平建立全国姓党、全党姓习的专制独裁体制,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给中国深重的灾难。曾经的有权有势者没有安全,一直以来的无权无势者没有公平。中国各界迫切期盼结束中共暴政和习近平独裁。”他在发言中说,“人类数百年政治发展的成功经验和中国两千年政治灾难证明,只有自由民主的制度,才能结束暴政、实现公民公平分享发展的果实和长治久安的安全的理想。”

他还指出,举办国是会议的第二个原因是世界和平发展需要建立民主中国作为可靠保障。习近平要实行绝对独裁,并试图改写世界秩序和规则,专制中国目前已成为世界和平的最大捣乱者和自由民主事业的最大威胁。“今天的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安全与发展的关键,不是达成一个亚太地区各国同床异梦的共识,而是要结束中共专制暴政,消除人类和平发展的最大隐患,创建一个民主中国,让中国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秩序和规则的坚实基石;那时,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和文明禀赋才能真正成为丰富人类发展的建设性资源。”他表示。 

王丹特别强调,创建民主中国不仅需要坚定的信念和热情,更需要负责的态度和理性的智慧。“今天的中国各界不是不知道民主才是中国健康发展的制度保障,而是恐惧独裁者六亲不认的凶残,顾虑创建民主国家的不测风险。国是会议就是要探讨人类民主实践的经验和教训,分析中国国情和问题,提出创建一个什么样的民主国家的民主建国方案和如何创建这样的国家的转型行动方案,让创建民主中国成为一个相信实现的进程。”他说。

王军涛和王丹1989年都担任六四学运领袖,后来王军涛被判坐监13年,王丹多次被捕入狱。他们在宣言中写道:“在1989年发动了声势浩大的民主运动,我们在中共专制暴政最肆虐猖獗的至暗时刻,不计个人代价高擎民主自由之火炬!今天,当中国再次站在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人类世界忧虑凝视中国的去向时,我们愿意挺身而出,承担起探讨创建民主中国的历史重任!”

王军涛:让民主在中国落地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在发言中表示,独立思考的中国人渴盼结束暴政。“熟悉中国政治史的有识之士都知道,共产党崩溃的革命随时会发生。人类和中国政治变革教训告诉我们,暴政之后不一定是正义的和平秩序;如果行动不当,政治革命也许是秩序崩溃或另一个暴政。现在是时候在制度平面研究共产党暴政后中国要建设什么样的宪政民主体制以及在操作层面上讨论应该怎样通过民主革命建立这样的体制。”他说。

他指出,下周APEC峰会,多国还会讨论与中共一道谋求和平发展。而国是会议的举办就是要让世界看到中国变革的希望前景,中国人已经准备好民主革命,让中国真正成为世界和平发展中坚力量。

王军涛在会上还提出“国是会议”的“三步方案”,以及在两大领域讨论结束中共暴政的政治前景。两大领域分别是宪政民主的建国方案和民主革命建国路径图。

在后中共的中国制度建设方面,他们初步提出宪政、政府、司法、经济、社会、文化、外交、安全、军事和环境这十大领域。

“在民主革命行动研究方面,我们要讨论民主建国革命的路径图,包括推翻暴政的破局事件、国家政权接管与过渡期管理、圆桌会议制宪、继往开来的转型正义、民运力量发展和建设。”他在发言中说。

“三步方案”首先是召开新闻会发表召开“国事会议”的宣言,向全中国人民和世界提出相关话题。第二步是让专业人士和普通民众都参与讨论。第三步是通过传播机制和政治行动,以专业讨论引领公众讨论民主建国,建立一个全民参与国是会议的社区。

“为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将建立一个有效的领导和工作团队,要打造一个由网站、社交媒体、信息技术和视讯制作技术、公共关系网构成的工作平台,要创建一个理性、开放和自由的共同讨论社区。”王军涛透露。

魏京生:国际关注反共是中国建立民主的关键

11月11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与此平行的是老中青三代中国民运领袖魏京生、王军涛和王丹在旧金山召开“国是会议”新闻发布会。中国民运领袖魏京生发表演讲。
11月11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与此平行的是老中青三代中国民运领袖魏京生、王军涛和王丹在旧金山召开“国是会议”新闻发布会。中国民运领袖魏京生发表演讲。(美国之音)

有“中国民运之父”之称的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分析了目前的时局,并警告国际社会不要被习近平这次访美出席亚太经济组织(APEC)峰会所蒙蔽。

“两周前,李克强前总理之死没能爆发大规模的抗议,但这是在积累愤怒,蓄势待发。习近平的倒行逆施从“清零”到经济危机,从政治到军队的大清洗,已经不仅仅使得中下层的中国人民天怒人怨,中上层的官吏和军人们也是战战兢兢,惶惶不可终日。这样的社会还可以维稳吗?他还能收买什么人来忠于他的个人独裁呢?习近平迫于极度的内部困境,又想玩弄邓小平的韬光养晦,再一次实行欺骗政策,缓和外部困境,集中力量解决内部矛盾。”他说。

魏京生提醒,习近平已经发现自己实力不足以对台湾发动武统战争以解决国内矛盾,并且国际社会的干预很可能导致武统的失败。因此,中共试图对美国再次实行迷惑战略,暂时缓和关系,避重就轻,“用邓小平的话说就是韬光养晦,度过难关之后再说。”他表示。 

魏京生警告,欧洲和中东的两场战争,吸引了美国选民和政界的注意力,而忽视习近平的阴谋。

“如果这一次习近平的战略欺骗计谋成功了,得到外部压力的减轻甚至得到克林顿时期似的输血,他解决内部困境和镇压行动会大大加强,并像911之后那样再发展十年。那时,中共的经济和军事实力将会与美国持平,甚至有所超越。世界局势将会彻底改变,中美冲突将不仅仅限于经济,也将包括军事冒险。”他补充道。 

“中国内部反共的势力和反习的势力正在与日俱增,并且逐渐合流。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推动,是能不能在中国向前一步推翻专制,建立民主的重要条件。”

美国众议院与中共竞争委员会主席出席

11月11日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众议员参加了国是会议新闻发布会,并发表演讲。(周星晨拍摄)
11月11日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众议员参加了国事会议新闻发布会,并发表演讲。(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众议院鹰派人物、中共竞争特别委员会加拉格尔11月11日从华盛顿飞到旧金山出席这场记者会以表达支持。他首先对三位民运领袖表达了敬意,称三人有一个共同之处,都是为了说出真相而坐牢。

加拉格尔对于拜习会表示,“世界迎合像习近平这样的独裁者,不仅在道义上是错误的,战略上是愚蠢的,而且非常可笑。”

加拉格尔众议员指出目前形势很严峻,中共向自由世界人民发起心理战与认知战。“华盛顿很多中国观察家认为,台湾海峡将是21世纪最重要的战场,而在习近平眼中,战争已经在另一个最重要的战场中开始了,就在你们的思想中。”加拉格尔说。 

“为什么像彭立发这样的英雄会让中共感到恐惧?因为他刺破了中共虚假共识的泡沫。他向党的统治之心投下了一把匕首,揭示了习的统治是一个谎言,那位皇帝不仅一丝不挂,而且数以亿计的中国人知道他是赤裸的。”他继续说。 

加拉格尔还提到中共跨国镇压。“我们在美国大学校园看到了跨国镇压;在曼哈顿市中心看到了非法设立的中共警察局;在爱荷华农田看到了中共盗窃美国农业技术。因此美国必须紧急建立真正的全球战略,与盟友一起处理这个问题,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不够。”

他表示,美国接下来应该切断对中共军事技术和科技技术方面输入的资金链,以及禁止在美国全面禁止Tiktok,使中共无法控制这个大型社交媒体达到为自己宣传和扩大影响的目的。“我们还需要通过政府激励和限制的方式,在关键领域如先进制药原料、重要矿产的开采和加工中恢复我们经济的独立,以便在美国或我们信任的盟友国家进行这些活动。这些行动可能对美国针对中共的国家政策产生重大影响。”他补充道。 

他还批评美国商界为了利益对中共绥靖。“商业界是时候摘掉金色的眼罩了,你们的绥靖,只是推迟痛苦解决方案的时间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