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突襲哈馬斯後撤軍 普京警告戰火或蔓延至中東以外(圖/視頻)

發表:2023-10-26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6日,以色列與哈馬斯在加沙地帶仍在持續交火。
10月26日,以色列與哈馬斯在加沙地帶仍在持續交火。(圖片來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以色列軍隊連夜對加沙地帶北部展開大規模地面戰,襲擊了多個哈馬斯軍事目標後撤軍,這是10月7日以來以色列軍隊對加沙地帶發動的最大規模軍事行動。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警告稱,這場戰爭可能會蔓延至中東以外的地區。

以色列連夜突襲加沙北部哈馬斯目標

路透社10月26日報導,今日,以色列國防軍(IDF)宣稱,以色列地面部隊連夜對加沙地帶(Gaza Strip)北部開展軍事行動,針對性襲擊了巴勒斯坦極端伊斯蘭組織哈馬斯(Hamas)多個軍事目標,然後撤軍。

以色列國防軍在以色列陸軍電台(Israel's Army Radio)發表一份聲明稱,這是當前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中以色列發動的最大規模軍事行動。通過此次突襲行動,以色列軍隊成功攻擊了哈馬斯多個基礎設施、反坦克導彈發射陣地等目標。

以色列國防軍聲明說,以色列軍隊這次對加沙地帶哈馬斯目標的軍事行動,是「為下一階段的戰鬥做準備」。這可能是指以色列領導人威脅要對加沙地帶進行全面性的大規模地面戰,以此達到徹底摧毀哈馬斯的軍事目標。

以色列國防軍聲明補充說:「(以色列軍隊)士兵們已離開(加沙地帶)該地區,並返回以色列境內。」

根據以色列國防軍發布的軍隊連夜軍事行動的影片畫面顯示,以色列軍隊裝甲車駛過加沙地帶邊境的沙地,一輛推土機正在夷平部分凸起的河岸,通過坦克發射砲彈攻擊哈馬斯的軍事目標,現場的一排受損建築物及其附近區域相繼發生爆炸。

加沙地帶的哈馬斯沒有立即對此發表評論。

10月25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在電視轉播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以色列正在準備對加沙地帶發動地面戰。至於以色列軍隊進入哈瑪斯控制的巴勒斯坦飛地時間,將由政府戰時內閣決定。

內塔尼亞胡說:「我們已經殺死數以千計的恐怖分子,這只是開始。我們同時正在準備進行地面軍事行動。我不會說明時間、方式或規模,也不會說明我們正在進行的各種計畫,大眾多半不知道這些謀略,本來就應該這樣。」

以色列軍隊和坦克已經集結在加沙地帶邊境等待軍事行動的命令,此前,以色列已徵召了36萬名預備役軍人。

隨著國際社會要求推遲任何對加沙地帶軍事行動的壓力越來越大,尤其是因為哈馬斯所劫持的人質問題。以色列政府宣布,哈馬斯劫持的220名人質中,一半以上的人質持有來自25個不同國家的外國護照。據信許多人擁有以色列雙重國籍。

迄今為止,10月7日哈馬斯武裝分子發動跨境大規模襲擊引發的戰爭已進入第3週,以色列自10月22日開始對加沙地帶哈馬斯軍事目標展開局部地面軍事行動。

普京警告加沙戰爭或將蔓延至中東以外地區

路透社10月26日報導,以色列軍隊持續轟炸加沙地帶,並準備發動大規模地面軍事行動,其主要目的是徹底殲滅控制巴勒斯坦加沙地帶的哈馬斯。對此,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警告稱,以色列-哈馬斯戰爭可能會蔓延到中東以外地區。

報導引述莫斯科克里姆林宮的記錄內容稱,在會見俄羅斯不同信仰的宗教領袖時,俄羅斯總統普京說:「我們今天的任務,我們的主要任務,是製止流血和暴力。否則,戰爭進一步升級的危機將帶來嚴重且極具破壞性的後果。不僅是對中東地區,它可能會蔓延遠遠超出中東地區。」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因其他人的罪行,加沙地帶無辜的婦女、兒童和老人而遭受懲罰,這是錯誤的。

在聯合國,俄羅斯和北京當局否決了美國提出的有關加沙戰爭安理會決議提案。美國提出的決議呼籲以色列與哈馬斯雙方暫停敵對行動,以便向巴勒斯坦平民提供食物、水和藥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投了反對票,10個成員國投了贊成票,2個成員國棄權。

俄羅斯也提出了一項主張更廣泛停火的安理會決議提案,結果未能贏得最低票數。

以色列對美國、俄羅斯所提出的這兩個安理會決議提案都予以抵制。以色列認為,哈馬斯會充分利用兩個提案中的漏洞,對加沙地帶平民造成新的威脅。

10月25日,美國總統拜登在「超越戰爭」(Looking beyond the war)的演講中表示,以色列-哈馬斯戰爭和加沙地帶危機解除之後,未來應該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走向兩國方案。

在華盛頓與來訪的澳大利亞總理安東尼·阿爾巴內斯(Anthony Albanese)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拜登說:「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同樣應該安全、有尊嚴、和平地毗鄰共存。」伊朗支持的哈馬斯於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的主要目的,是阻止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外交關係正常化。

在遭到圍困的加沙地帶,由於人道主義援助物質嚴重不足,就以色列與哈馬斯停止戰爭以提供援助的事宜,世界大國領導人未能達成一致。導致加沙地帶平民死亡人數不斷增加。

據加沙地帶居民稱,隨著該地帶的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巴勒斯坦人正在將身份不明的死者埋在集體墳墓中,並用數字代替名字。

10月25日,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衛生部門表示,以色列對該地帶採取報復性的軍事行動,已造成6500多人死亡。

路透社無法獨立核實哈馬斯所說的傷亡數字。

10月25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對加沙地帶衛生部門所宣布的巴勒斯坦人死亡人數「沒有信心」,但他沒有說明持懷疑態度的原因。

對此,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Council on American-Islamic Relations,CAIR)宣稱,對於拜登總統有關加沙地帶衛生部門數據的言論,該委員會「深感不安」,並呼籲美國總統為此道歉。

以色列同意推遲地面軍事行動

以色列已同意推遲對加沙地帶展開大規模地面戰,直到美國在中東地區部署防空系統以保護美軍,這反映了美國對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爆發的加沙戰爭可能蔓延的擔憂。

美國官員在接受路透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華盛頓已向以色列提出了戰爭蔓延至中東地區的擔憂,擔心伊朗和伊朗支持的伊斯蘭組織可能通過襲擊駐中東的美軍達到武裝衝突升級的目的。以色列軍隊對加沙地帶的大規模地面戰,可能會導致伊朗在該地區的盟友採取行動。

加沙戰爭已經引發了巴勒斯坦領土以外的衝突。10月25日,以色列戰機襲擊了敘利亞軍隊基礎設施,以回應伊朗盟友敘利亞向該國境內發射的火箭彈。以色列軍隊也攻擊了敘利亞阿勒頗機場(Aleppo airport)和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武裝分子。

數十年來,以色列的宿敵伊朗一直在尋求中東地區的政治影響力,並支持敘利亞、黎巴嫩、哈馬斯和其它的地區性武裝組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