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氏為表中共為裡,搞死中共搞衰中國(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3-08-05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
習近平(圖片來源: 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3年8月5日訊】海外自媒體王劍先生最近做了一檔節目,題目是「中國今天的局面究竟是因為習近平還是中共自身」我對這個題目也有點興趣,在此做一點回應。

首先,中共與習近平是不可分割的,沒有中共,豈有習近平?其次,依中共的官場文化,習近平如不是最大限度地體現中共的利益,是不可能升到最高位置的,最後,如非習式統治得到中共認可,中共不可能放手讓習近平組班,而且賦予他至高無上的權力。

因此,中共就是習近平,習近平就是中共。習近平所做的一切,都有中共整體背書,習近平闖的禍,中共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鄧小平改革開放的初衷是什麼?是真正實施國家發展道路的根本性轉向,還是自我拯救的權宜之計?改革開放是脫胎換骨,還是只是一個救生圈?

鄧小平用「韜光養晦」這個最具中國特色的成語來概括改革開放,可以說是極之貼切與傳神。韜光養晦是裝孫子扮死狗,是在絕路上猛回頭,向後面的追兵磕頭求饒,這些追兵包括美英西方民主國家,還有國內飢寒交迫的中國人。

鄧小平是典型的機會主義者,政治生涯三起三落,每次被打倒都沒有死,他都認輸,寫深刻檢討,聲言永不翻案,但等到機會來了,他就會瘋狂反撲,直至翻身掌握權力。因為善裝死,連老毛都騙過。

四人幫倒臺後,中國瀕於崩潰,鄧小平又搬出他的機會主義,向美國求援,引入市場經濟,引入外資外商,救自己瀕危的性命。所以鄧小平說「改革開放要管一百年」,就是他預計中國需要一百年時間才能與西方分庭抗禮。他又對李嘉誠說,五十年不變是一種承諾,五十年後我們自己也發展起來了,也不需要變了。這是對香港人開的空頭支票,用來收買人心。

鄧小平從來沒有打算要放棄中共的獨裁統治,他只是用臥薪嘗膽之計,騙取國內外的憐憫與支持,達到起死回生的目的,他的這一套求生之術,最後一定變成黨內共識,作為中共黨的政治傳統流傳給歷屆執政者。

所以胡趙的改革導致八九六四,鄧小平就敢出動坦克鎮壓,此後的江朱朝、胡溫朝,都僅守中共統治的底線,不敢越雷池一步。但胡溫朝末期,中共的政治路線已開始左轉,當時提出的國進民退、勝籠換鳥,都是變換跑道的信號,只是動作不大,也不敢大張旗鼓而已。

按鄧小平的長遠規劃,以及歷屆主政者的體會,中共與西方民主國家的交手,應該在積累更強大實力之後才實施,可惜習近平等不得了,他志大才疏,又野心超人,他想要在自己任上實現中共向世界擴張的野心,瓦解美英等西方民主國家,讓共產主義陣營廣被全世界,如此一來,他就是共產陣營開天闢地的偉大領袖,可以永垂世界史冊。

習近平的問題是他野心太大,本事太小,個人修養與見識太有限,因此面對錯綜複雜的世界,每事誤判,誤判的結果是冒進,冒進的結果是碰壁,碰壁的結果是傷身,傷身的結果是前景堪虞,到最後,他自己也知大勢不妙,準備以戰爭來決生死。

習近平的開倒車,不是他自作主張,而是中共歷屆掌權者的共識,只是習近平與他的前輩們對形勢的判斷不一樣。從鄧小平起到胡溫,都認為中共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就積累起足與美國拗手瓜的實力,還需要更多時間的沉潛,掌握世界經濟的主導權,軍事實力也可凌駕西方,那時才重拳出擊,才有取勝的把握。

習近平的躁進顯然得到中共內部的認可,否則他的對外擴張對內倒退的國策,不可能在兩個任期之內高歌猛進。雖然屢屢誤判撞板,但他在掌權,只能給他時間讓他試,結果習近平不但試行他的倒行逆施,還試行改變中共黨內的政治文化,一步步將集體領導引向個人獨裁。

等到他收拾停當,大權在握,一言九鼎時,黨內政治老人們已經一籌莫展了,以至在二十大會議上當眾架走胡錦濤,台上歷屆政治老人們個個面無人色,中共至此,已完全被習近平一人綁架。

中共本有一人獨裁的傳統,老毛夠獨裁,老鄧也一言九鼎,習近平經營個人小王朝,只用十年時間,到如今,中共這個黨,只成為習近平個人的工具。

一切都是命,中國的過去是命,現在也是命,將來更是命。中共走向末路是命,習近平搞死中國也是命,中國人要準備面對一個曠古未有之亂世,這也是命。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