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管洪水滔天民生凋敝 習近平確不放棄北戴河權鬥(圖)

作者:松仁 發表:2023-08-05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
北戴河會議(圖片來源: 合成圖 新唐人 )

【看中國2023年8月5日訊】華盛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星期四(8月3日)在北戴河看望在當地休假的專家代表。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的報導,蔡奇在會見時強調他是受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委託,前往向大家致以問候的。

路透社在報導中指出,蔡奇前往北戴河看望這些專家代表意味著雖然北京和河北省很多地區的洪水災害依然非常嚴重,許多民眾還在等待救援,但習近平還是循慣例,率黨政軍大員前往北戴河休假。

在「杜蘇芮」颱風的作用下,北京以及華北多地的暴雨本週還在持續,降雨量不僅打破了北京以往140年的記錄,而且相當於人口密度較大的河北省平常一整年的降雨量。

隨著「杜蘇芮」的影響逐漸向中國東北地區移動,華北相當於整個英國面積大小的一個地區正在面臨如何善後處理一系列應急救災的難題,一方面需要將蓄滯洪區的水流和分滯河道的洪水安全釋放,另一方面則需要轉移和安置成千上萬被洪水困於家中的居民。

此次持續的強降雨已經導致北京和河北省20多人喪生,北戴河所在的河北省已經將120多萬受困居民轉移安置到安全地帶,該省連續多日的降雨量超出全省大中型水庫蓄水量的兩倍多。

中國的網際網路和社媒上,流傳著很多包括江澤民、胡錦濤、李克強、溫家寶等人在內的中國前黨和政府領導人冒著風雨,在抗洪救災前線視察災情和看望受災民眾的影像,但是影像中沒有看到習近平。

根據新華社的報導,蔡奇在看望專家時,也完全沒有提及目前令人揪心與關切的北京與華北地區的洪澇災害。他呼籲參加會見的專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專家人才的殷切囑託,心懷‘國之大者’,堅持‘四個面向’,主動擔負起時代賦予的使命責任,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和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路透社報導說,北戴河休假開始之時,有關上任僅七個月就被解職的中國前外長秦剛的謎團仍然無法釐清,而解放軍火箭軍司令員和政委突然雙雙換帥也讓人覺得撲朔迷離。中國經濟更是一團糟,當局為如何刺激和拉抬經濟成長費盡了心機,但是效果非常有限。

北戴河度假勝地傳統上提供一個非正式的交流場所,讓中國現任和已經卸任的領導人就一些大政方針、治國理念或各自發現的問題和感到的關切進行暢所欲言的交流與溝通。但是路透社引述一位不願具名的中國學者的話說,隨著習近平在過去十年中逐漸鞏固自己的權威,退休領導人現在已經不像以前那樣願意談論他們的真實想法。

新華社在報導中指出,每年暑期邀請優秀專家人才到北戴河休假,是黨和國家人才工作的一項重要制度性安排。參加今年休假活動的57位專家,是中國國內科技前沿領域休息人才代表,他們在各自領域作出了重要貢獻。

路透社指出,由於秦剛只被解除外長職務,而以他國務委員的身份應該是可以參加中國黨政領導人北戴河休假的,不知他是否會現身北戴河。秦剛雖然尚未被解除國務委員職務,他從6月25日起就曾公共視線中消失。

由於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去年已經逝世,今年的北戴河會議肯定不會出現他的身影。但是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是否會現身北戴河目前也不得而知,因為在去年10月舉行的中共二十大上,他曾經在眾目睽睽之下被帶離會場,而且官方也從未對此作過任何解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