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敢開火展示普京治下俄羅斯的病態(組圖)

作者:弗林 發表:2023-07-07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
普京與瓦格納(圖片來源: 合成圖 今濤拍暗自製圖片) 

【看中國2023年7月7日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博雷利(Josep Borrell)週二登文稱,「6月24日,我們在俄羅斯目睹了不尋常的事件。起初,我們與七國集團(G7)的同事決定不公開評論普裡戈津的叛變。現在事件已經結束,我們應該從這些事件中吸取教訓」。博雷利指出,「這次兵變已經對普京的政權產生了重大的負面影響。這不應該導致我們放慢對烏克蘭的支持。恰恰相反。」

博雷利在文中介紹道,「6月24日星期六,我被一通電話吵醒,告訴我瓦格納民兵部隊已經控制了(俄羅斯西南部)頓河畔羅斯托夫的俄羅斯南部軍區總部,他們已經向莫斯科進軍了。在七國集團外長視頻會議上,我們同意不公開評論這些事件,以避免給普京和他的宣傳機器任何藉口,試圖將這一俄羅斯內部問題歸咎於西方國家。現在,兵變已經結束,但是我們可以也應該從那個週六在俄羅斯發生的事情中吸取教訓。」

愽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何塞普·博雷利(圖片來源: 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普京政權的削弱

博雷利說,「第一個教訓是,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對普京政權的削弱遠遠超過了許多觀察家的想像。自2022年2月以來,儘管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遭受了一些慘敗,但他似乎保持甚至加強了對權力的控制。同時,許多觀察家認為,俄羅斯經濟(尚未)受到戰爭和我們制裁的嚴重影響。普裡戈津的兵變,以及幾乎沒有任何部隊積極反抗奪取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爭的主要總部,以及隨後向莫斯科進軍的事實,表明瞭俄羅斯軍隊和國家機器內部分裂的深度。」

博雷利說,「6月27日,普京首次公開承認,瓦格納集團確實得到了俄羅斯國家的大規模支持和資助。正如我在上次歐盟外交事務委員會會議上所說,普京創造了一個怪物,而現在這個怪物已經反咬了他。一個由國家資助的雇佣兵團體向國家正規軍開火的事實說明瞭普京的俄羅斯的病態程度。」

博雷利指出,「具有象徵意義的是,普裡戈津在其未遂政變的前夕,對克里姆林宮用來為戰爭辯護的官方說法提出質疑,否認基輔和北約的任何侵略計畫。相反,他指責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出於個人野心而散佈謊言。我希望越來越多的俄羅斯公民,以及全球更多的人,將開始質疑普京、(俄外長)拉夫羅夫和其他人對這場戰爭所使用的操縱性官方敘述。」

普京及其政權嚴重喪失權威

博雷利說,「即使這次未遂政變最終失敗,普京也遭受了嚴重的權力損失,對未來產生了實際影響。普京和他的政權現在可能會試圖再次鞏固他們的權力,打壓那些敢於批評軍隊的軍事博主,或者清洗軍隊、安全和國家機器。然而,很明顯,俄羅斯國家正處於深刻的危機之中。俄羅斯越來越不穩定的風險是普裡戈津叛變的另一個嚴重後果,特別是對於一個擁有核武器的國家來說。但這裡有另一個從正在進行的俄羅斯侵略戰爭中吸取的教訓:普京的俄羅斯代表著對歐洲和全球安全的最大威脅,它的核武庫使其對整個文明世界的危險不僅沒有減少,反而增加了。」

博雷利表示,「這也是我們必須繼續支持烏克蘭武裝部隊將俄羅斯軍隊趕出烏克蘭的另一個原因。烏克蘭的勝利是實現基於國際法的公正和平的最佳途徑,而這正是烏克蘭所需要和應該得到的。這樣的和平也將為俄羅斯開啟一個變革進程的可能性,這是實現持久和平的前提條件。俄羅斯的歷史表明,當變革到來時,它可能來得很快。我們應該為此做好準備。」

歐盟密切關注白俄羅斯局勢

博雷利補充說,「然後,還有一個白俄羅斯的角度。從官方來說,盧卡申科在遏制普裡戈津的叛變中發揮了突出作用。盧卡申科的政權受到絕大多數白俄羅斯人的反對,只有在俄羅斯的支持下才能維持下去,任何對普京權力的挑戰都很可能導致盧卡申科的倒臺。」

博雷利談到,「我們正在密切關注白俄羅斯的事態發展,特別是瓦格納雇佣軍在該國的安置。他們可能參與盧卡申科政權對其鄰國的侵略行動,這必然會導致歐盟方面的強烈反應。上週,我再次會見了(白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季哈諾夫斯卡婭(Sviatlana Tsikhanouskaya)和其他來自白俄羅斯的民主和民間社會領導人,向他們保證歐盟將繼續支持一個自由和民主的白俄羅斯。我們同意成立一個定期的協商小組,以使歐盟和白俄羅斯反對派之間能夠進行長期對話。」

博雷利說,「最後,拉夫羅夫外長奉命向世界保證,俄羅斯在兵變後‘將變得更加強大’。然而,我認為,俄羅斯的親密夥伴是首先擔心的人。特別是,中國現在可能意識到,就其長期利益而言,它對普京戰爭的支持可能是一種誤判。哈薩克斯坦總統在這些事件中拒絕支持普京,也標誌著俄羅斯在其周邊地區的影響力進一步減弱。」

博雷利續指,「承認瓦格納實際上是一個由俄羅斯國家控制的實體,也會產生超越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深遠影響,因為該組織的成員不僅在烏克蘭,而且在其開展活動的所有國家,如敘利亞、利比亞、中非共和國、馬里或蘇丹,都犯下了多重罪行。」

博雷利說,「除了強大的俄羅斯宣傳機構不斷在全球範圍內散佈謊言外,瓦格納還被普京政權用作破壞國家穩定的特選工具,特別是在非洲,對當地民眾和歐盟的利益都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響。普裡戈津本人也承認,瓦格納在非洲的行動是由克里姆林宮資助的。然而,在這些國家,俄羅斯很難用正規部隊取代這些偽‘私營’民兵。在這裡,我們也在密切關注非洲的發展,並呼籲(非洲)領導人停止依賴這些目無法紀的雇佣兵。」

博雷利表示,「現在衡量普裡戈津叛變的所有後果還為時過早,但已經很清楚的是,這些後果對普京政權來說將是重大而負面的。我們將利用這一勢頭來增加對烏克蘭的支持。我們有望在年底前培訓3萬名烏克蘭士兵,並且我們已經決定向歐洲和平基金(EPF)提供35億歐元的補充資金,為烏克蘭提供更多急需的武器以抵禦俄羅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