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最出名的6種美食小吃 你吃過哪一種?(圖)

發表:2023-07-0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蘭州牛肉麵
蘭州牛肉麵是甘肅名氣最大的美食,也是中國國內名氣最大的麵食之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甘肅東西綿延1600多公里,狹長的地域使得甘肅省內各市州各方麵差異很大,飲食差異亦很大,每個市州都有自己獨特的飲食習慣,有很多獨具地方特色的美食小吃,尤其是6種美食小吃最為出名。

甘肅最出名的6種美食小吃

1、蘭州牛肉麵

蘭州牛肉麵在省外通常叫做蘭州牛肉拉麵,是甘肅名氣最大的美食,也是中國國內名氣最大的麵食之一。

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是蘭州牛肉麵的特點,有大寬、二細、毛細、韭葉等多種做法,吃的時候來個肉蛋雙飛再好不過。

蘭州牛肉麵的麵勁道,牛肉湯很鮮,油潑辣子香而不辣。提醒大家:牛肉麵在蘭州是被當做早餐對待的,想吃牛肉麵最好早上去吃。

2、靖遠羊羔肉

靖遠羊羔肉是隴上馳名美食之一,通常在甘肅各市州進城的路上,都能看到靖遠羊羔肉的招牌。

在靖遠當地,羊羔肉選材通常是本地山區產的灘羊,喝著山泉水、吃著野生藥材長大的羊,肉質鮮嫩,膻味較輕。靖遠羊羔肉現有紅燒、黃燜、清燉、手抓等多種做法,吃的時候可按個人口味來要求做。

3、東鄉手抓羊肉

和靖遠羊羔肉一樣,東鄉手抓也是甘肅地產的一道羊肉美食。

東鄉手抓羊肉做法簡單,把煮熟的羊肉剁成肋條狀,裝盤上桌用手抓食用。吃的時候輔以大蒜,再蘸上椒鹽,那不肥不膩沒有膻味的羊肉,鮮嫩可口,對喜食羊肉的人來說吃,真的是「欲罷不能」。

4、天水呱呱

如果說牛肉麵是蘭州人最喜愛的早餐,呱呱則是天水人奉為頭牌的早餐,是天水第一美食小吃

天水呱呱在當地方言原叫鍋巴,是因在製作過程中鍋底部會形成鍋巴而得名,久而久之被叫做呱呱。多用蕎麥粉做成,用手撕碎、裝碗澆上各種特製的調料就能食用。酸辣適度,香軟可口。

5、甘南藏包

甘南藏包是藏族人民招待遠方客人的美食,其形如牛眼睛,故也稱為「牛眼睛包子」。吃甘南藏包的時候有一個訣竅,必須先從頂端吸吮包子內的油水再食之。如果直接拿起包子就咬,就會導致油水四濺,狼狽不堪了。

6、隴南洋芋攪團

洋芋攪團不是隴南特有小吃,相鄰的四川九寨溝人也愛吃,不過九寨溝叫洋芋糍粑,但在甘肅隴南,洋芋攪團是最出名的小吃。

洋芋攪團製作起來頗為費力,把煮好的土豆放在特製的凹槽里,用榔頭反覆敲打直至黏黏的,打的過程對人的力氣有一定消耗。做好的洋芋攪團,盛到碗後,澆上湯汁,再加入酸菜、辣椒油、蒜泥、韭菜,吃起來黏香可口,別有一番味道。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