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亞洲案要公開?軍報連續發文再批「四大軍虎」(圖)

發表:2023-06-10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報近日連續發文,點名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四虎」。(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中共軍報近日連續發文,點名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四虎」。(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3年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軍報近日連續發文,點名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四虎」,釋放出習近平再度整肅軍隊的信號。這四人都是江澤民派系的人馬,他們也是習近平反腐運動中被查處的最高級別將領,然而他們落馬的真正原因或涉針對習近平的政變。

軍報連續發文批「四虎」

中共軍委近日印發一個「政治整訓常態化制度化」文件,對此,軍報連續發布了多個評論,並兩次點名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並強調「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流毒影響」,稱「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懲治新型腐敗和隱性腐敗」。

6月2日的文章提到,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領導推進政治整訓」,引領全軍重振政治綱紀、重塑政治生態,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流毒影響。

6月5日的文章提到,要「堅決查處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並全面徹底肅清其流毒影響」、「堅定開展反腐敗鬥爭,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我軍政治生態根本好轉」等。

郭伯雄,曾任中央軍委副主席,2016年被判無期徒刑。徐才厚,曾任中央軍委副主席,2015年,因病死亡,軍事檢察院對徐才厚作出不起訴決定。郭伯雄和徐才厚是江澤民在軍中的代理人。郭、徐相繼落馬後,陸媒曾稱之為「國妖」、「叛徒」。

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胡錦濤主政時掌控軍隊長達十餘年,黨羽遍佈全軍重要崗位。郭伯雄之子郭正鋼,曾發表全軍幹部一半由郭伯雄提拔的狂言。在郭、徐之後,兩名軍委委員房峰輝和張陽也被作為郭和徐的「餘毒」清理。

張陽 房峰輝
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左),原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右)。(圖片來源:網路)

房峰輝,曾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2019年2月因受賄罪、行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張陽,曾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2017年11月23日上午,張陽在家中自縊死亡。

中共十八大以來,按照中紀委通報的信息,當局共查處了近160名副軍級以上軍官,但對外公布的人數僅有71人,其中包括7名上將:郭伯雄、徐才厚、張陽、房峰輝、田修思、王建平、王喜斌。

今年4月11日,習近平到南部戰區海軍視察調研。他強調,要推進政治整訓常態化制度化,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據稱,所謂政治整訓是為了保證「黨的領導」,涉及軍事訓練、政治工作、紀檢監察等。

郭、徐或涉針對習近平的政變

當年徐才厚的落馬對中共軍隊造成巨大的衝擊,引起了持續的「地震」,傳聞徐部下還發生了未遂的兵變。

據香港出版的《總參少壯派兵變》一書披露,來自瀋陽軍區的確鑿消息,在徐才厚被抓之前不到30天的2014年3月1日早上8點45分,39軍115師的八百名官兵佔領了團部大樓,在樓頂豎起一面旗子,徐才厚是遼寧人,此次總指揮是徐才厚的同鄉、名叫王旭東的副團長,據說他的這次行動得到了師部一名蔣姓大校的支持,蔣也是徐的一名親信。

該書引述目擊者的話表示,當時中共39軍115師裝甲團和343團部分官兵在343團團部大樓聚集,人數最多時有800多人,並開來兩輛裝甲車橫擋在大樓門前。有人立即將消息上報,半小時後,前115師政委、現任39軍政委張書國帶著十輛軍區和師部載持軍械武裝軍人的卡車開來,雙方處於僵持狀態。

該書披露,最後,王旭東被十幾名軍人押走,參與的軍人全部被武裝押走調查。有目擊者說,整個過程不到3個小時。

另據海外中文網博訊2015年獨家報導,2015年3月3日,中共「兩會」的第二天。北京中央警衛局九局官員擬進行軍事政變顛覆習近平。

習近平事先得到密報,在3月3日早上下令北京軍區38軍特種部隊,進城對中央警衛局九局營級軍官全面繳械調查。中共中央辦公廳中南海警衛局(公安部九局)負責中南海警衛工作,負責新老常委的保安。據稱,政變的執行人是北京軍區的某個少將,是郭伯雄親信,通過行賄郭伯雄買官上來的。主謀包括曾慶紅、郭伯雄等人。

房峰輝和張陽同涉政變

香港《前哨》雜誌2017年10月號文章稱,房峰輝和張陽二人暗中抵制習近平「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引起最高層不滿,打算讓他們十九大換屆時提前退休。文章說,習近平推行軍改,房的總參謀長變成了軍委秘書長,張的總政治部也成了軍委政治部,兩人覺得被大大削權,本來指望在十九大上升任軍委副主席,卻被要求退休,「更令二人心有不甘」。

文章稱,房峰輝和張陽於是策劃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被洩露,習近平果斷下手抓捕兩人,粉碎了這場軍事陰謀。不過,文章並沒有提供兩人密謀政變的計畫,以及整個事件的細節。其它媒體也沒有相關消息提供佐證。

2021年底傳出李先念女婿、退役太子黨上將劉亞洲被控制。(圖片來源:網路)
2021年底傳出李先念女婿、退役太子黨上將劉亞洲被控制。(圖片來源:網路)

劉亞洲案更棘手 習正面臨難題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底傳出李先念女婿、退役太子黨上將劉亞洲被控制,今年以來多家港媒報導劉亞洲案情,劉或因貪腐將被判死緩。劉亞洲雖然官拜上將,但一直是一個靠寫文章出名的儒將,且已經退役多年,很多推測認為,劉亞洲落馬是因為冒犯了習近平。

4月12日,軍報背景的媒體刊登署名賀蘭峰文章的《劉亞洲要為誰「殉道」?》,痛批劉亞洲是「野心家和陰謀家」。隨後再有署名關愚的《劉亞洲批判》,指劉亞洲玩「低級紅、高級黑」。

近日,中國資深媒體人高瑜在《光傳媒》發文稱,劉亞洲案是重大政治事件,從官方處理的秘密程度來看,超過中共兩個軍界實力派人物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

高瑜回顧說,劉亞洲實際是江澤民的軍中高參。

高瑜說,2002年,劉亞洲被江澤民選入國防大學正軍職以上幹部培訓班,劉亞洲是空軍被選上的三個將領之一。軍內稱這個培訓班為「龍班」。對這個培訓班,劉亞洲當時自己說,「將來軍委領導、總部領導很可能從這三十個人中產生,甚至更高,也未可知。」

儘管軍委紀委還未公開劉案,公可軍隊已經全面清除他的所謂「有害信息」,書店與網店下架了所有劉亞洲著作,百度網搜索僅剩劉亞洲十八大之後在黨報、軍報發表的文章。

時事評論員石穿雲曾發文說,從官方透露出的消息顯示,退役上將劉亞洲落馬傳聞基本坐實,只是官方並不宣布。

至於當局為何沒公開劉亞洲落馬的原因?石穿雲分析,目前中共對臺灣文攻武嚇,台海局勢升溫,中共秘密處理劉亞洲,原因或是害怕引發軍心動搖。但如今劉亞洲案消息不明,傳言甚至謠言也會四起,當局欲蓋彌彰,事與願違。如果劉亞洲的餘黨真的串聯起來,就有發生軍事政變的危險。當局若真要對臺動武,軍隊一旦趁機嘩變,到時習近平提拔上來的何衛東、劉振立等人,以及張又俠這類老邁軍頭,是否能夠控制住局面還難說。

習近平軍中打虎不再公布

中共十九大後,習近平軍中打虎逐漸轉為低調,對問題將官的處理,都不是正式通報,而是間接由人大官宣。一些軍官只是免去人大代表、降級。其中包括2019年處理的戰略支援部隊原副司令員兼參謀長饒開勛中將、西部戰區陸軍原副司令員徐向華少將、江蘇省軍區原政委孟中康少將和海南省軍區原政委葉青少將。

2021年4月29日,海軍原副參謀長宋學被免去人大代表職務。

此外,中共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兼航天系統部司令員尚宏中將,2022年曾出現在軍方選出的二十大代表名單中,但在2022年9月25日公布的出席二十大會議代表名單中,尚宏被除名,具體原因不明。

今年5月24日,香港《明報》報導,近期京城傳出消息,前後兩任火箭軍副司令張振中和劉光斌,4月都被帶走調查,成為最新落馬受查的兩名「軍老虎」。但官方並沒有通報。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6月10日對大紀元表示,雖然中共近年來軍內反腐趨於低調,也不再公布軍內落馬將領的名單,但是比較近期公布的落馬高官總數,及公開發布的落馬高官數量,可以得出軍內仍有大批將領落馬的結論。

「不公布名單無非是想對軍隊的士氣少一些打擊。但對中共來說,這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軍隊貪腐多了,自然戰鬥力就差,未來戰爭很可能失敗。」李林一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