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險遭不測 白俄媒體:俄想趁視察時殺他(圖)

發表:2023-06-10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6月8日,當地居民乘船穿越赫爾鬆的洪水,Kakhovka 水電站大壩遭受破壞後,該市水位上升。
2023年6月8日,當地居民乘船穿越赫爾鬆的洪水,Kakhovka 水電站大壩遭受破壞後,該市水位上升。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倫斯基在6月8日視察了淹沒的地區。(圖片來源:ALEKSEY FILIPP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0日讯】烏克蘭南部的卡科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在6日潰堤後,導致赫爾松州至少600平方公里(相當於6萬公頃)面積遭到淹沒。總統澤倫斯基於8日前往視察幾小時後,當地就被俄軍砲擊,也造成9人受傷。據白俄媒體指出,俄軍是想要趁澤倫斯基視察之時殺了他。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8日,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前往赫爾松視察卡科夫卡水壩潰堤之後的災區淹水情況,但在他離開數個小時後,赫爾松市中心就隨即遭到俄軍飛彈砲擊,而且攻擊還不只一次,目前已經知造成9人受傷,包括了1名警察、1名急救人員和1名來自德國之志願者。

白俄羅斯媒體NEXTA稱,俄羅斯軍隊試圖於澤倫斯基訪問赫爾松的期間殺了他,而俄軍轟炸地點,即是數小時之前澤倫斯基所站的位置。

實際上,目前赫爾松市中心還仍處於被水淹沒之狀態,有目擊者指出,在爆炸發生之時,數百位居民與救難人員幾乎都沒有地方可以躲,他們最後設法打破了一座遭水淹沒的建築大門,才躲進去等待爆炸停止。據悉,爆炸大約持續了30分鐘左右。

赫爾松大淹水疏散民眾竟被砲擊 烏軍以無人機救援

烏克蘭南部的卡科夫卡大壩,在近期出現巨大缺口,且湧出大量洪水。對此,俄羅斯方面回應,大壩於「嚴重的恐怖襲擊」中遭到摧毀。烏克蘭當局認為,大壩被毀是俄國所為,其目的為試圖以洪水阻撓烏軍的行動。

9日,推特帳號 NEXTA發文指稱,俄羅斯趁烏克蘭疏散被水災影響的平民,而對赫爾松來發動砲擊,使得烏克蘭疏散居民之行動被迫停止。

NEXTA還發布了影片搭配文章,由影片畫面中顯示,當烏克蘭疏散赫爾松的民眾時,周遭的水因為俄軍的砲擊而激起水花。

推特帳號《烏克蘭戰爭·最新進展》發文稱,烏克蘭部隊為了救災,已經透過了無人機來救助被洪水圍困的民眾,而空投物資解除居民的危機。

原能總署:受損的卡科夫卡大壩仍供應札波羅熱核電廠冷卻水

9日,國際原子能總署表示,在卡科夫卡水壩潰堤之後,水壩的蓄水仍然被抽至扎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來冷卻反應爐及其他區域。稍早,水壩經營者則認為蓄水的水位過低已經無法再供水。

據路透社報導,從俄國去年初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札波羅熱核電廠就遭俄軍占領。當來自於卡科夫卡(Kakhovka)水壩的水源中斷時,核電廠還能夠依靠其他水源。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 IAEA)指出,其他的水源包括了水壩上方的一個大型冷卻池,其蓄水量可以供幾個月所需。

位在烏克蘭南部之卡科夫卡水電站水壩,從俄羅斯全面入侵的早期就已經被俄羅斯控制,水壩遭破壞潰堤致使淹沒下游的城鎮,而迫使數千人離開家園,甚至引發重大的環境問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