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壩決堤一大災難:烏克蘭面臨數十年地雷隱患(圖/視頻)

發表:2023-06-08 1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6日,在卡霍夫卡水電站水壩遭炸毀後,赫爾鬆遭洪水淹沒的區域。
6月6日,在卡霍夫卡水電站水壩遭炸毀後,赫爾鬆遭洪水淹沒的區域。(圖片來源: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烏克蘭南部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水壩被炸毀之後,導致第聶伯河(Dnipro river)沿岸大片地區洪水泛濫,除了生活環境災難之外,烏克蘭人還要面對大量地雷被沖散後數十年爆炸的隱患。

新卡霍夫卡水壩炸毀後的生態災難

法新社、路透社和英國BBC News報導,新卡霍夫卡水壩遭炸毀後,烏克蘭與俄羅斯雙方都在指責對方。基輔當局暗示,為了試圖阻止烏克蘭軍隊渡過第聶伯河進行反攻,莫斯科炸毀了水壩。

俄羅斯總統普京指責烏克蘭在西方國家的建議下摧毀了新卡霍夫卡水壩,這是「野蠻」的戰爭罪行,加劇了基輔與莫斯科的武裝衝突。

不過,雙方都沒有提供證據證實對方應對此負責。

烏克蘭政府宣稱,這場洪水淹沒了數萬公頃的農田,數十萬居民無法獲得正常的飲用水,另有至少50萬公頃的灌溉土地將因缺水而變成「沙漠」。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電視講話中表示,無法預測俄羅斯佔領區有多少人身亡,並敦促國際社會做出明確反應和迅速提供援助支持洪水區域的災民。他對迄今為止聯合國、國際紅十字會缺乏對這場災難受害者的援助感到「震驚」。

在視察新卡霍夫卡水壩下游的赫爾松市(Kherson)時,烏克蘭副總理亞歷山大·庫布拉科夫(Oleksandr Kubrakov)說,有80多個定居點受到了這場災難的衝擊,化學物質和傳染性細菌跟隨洪水四處擴散。

在靠近卡霍夫卡水電站的新卡霍夫卡市區內,洪水淹沒了主要街道。俄羅斯塔斯社援引莫斯科任命的市長弗拉基米爾·列昂季耶夫(Vladimir Leontyev)的話說,每秒有超過3萬立方米的洪水從卡霍夫卡水電站的水庫中奔湧而出,該城市面臨著被污染的風險。

洪水沖散地雷

由於烏克蘭戰爭區域內埋有大量的地雷,人道主義組織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發出警告稱,卡霍夫卡水電站水壩決堤後,洪水泛濫對地雷定位造成了災難性的後果。這些地雷不會因洪水泛濫而受損或失效,意味著在未來數十年烏克蘭境內民眾都面臨著地雷爆炸的威脅。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武器污染部門負責人埃里克·托勒夫森(Erik Tollefsen)說:「我們本來知道哪裡有危險,現在無法確認了。我們只知道下游某些區域存在(防禦性雷區)危險。這非常令人擔憂,不但會影響民眾生活,而且還影響到所有來這裡支援的人。」

托勒夫森表示,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花了數月時間支援烏克蘭的掃雷工作,包括繪製地圖、標記地雷區域及提供訓練與設備,現在不知洪水將數量龐大的反步兵地雷和TM-57等反戰車地雷沖散到了何處,之前的一切掃雷工作都付諸流水了。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正推出一種人工智能新型無人機,可在1天之內完成1隻掃雷犬6個月的掃雷任務。目前,這種新型無人機只在約旦進行了測試。它可根據地雷及其它戰爭遺留爆炸物品散發出的熱能來定位,未來可能會在烏克蘭境內使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