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隔絕 女子獨自在地下洞穴生活超過500天(圖)

發表:2023-06-0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洞穴 洞窟 洞 231012862
女子前往地下洞窟挑戰獨居生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與世隔絕的生活,你是否能忍受呢?先前COVID-19疫情於全球爆發時,即使在物資充足的情況下,與人隔離、失去自由的生活依然令許多人難以忍受。今年卻有一起挑戰,女子待在深邃的洞穴中,度過百日的生活,並且平安回歸社會。

與世隔絕 女子獨自在地下洞穴生活超過500天

2021年11月21日,當時全球依然在COVID-19肆虐的疫情中,西班牙的女性登山家佛萊米尼進行一場關於人體極限的長期實驗。除了佛萊米尼以外,有一群人類心理與生理時鐘領域的科學家進行監督,成員包含研究人員、心理學家、洞穴專家與體能教練等多個領域的專業人士,他們想要了解人類在與世隔絕和迷失定位的情況下,對於時間的感覺、大腦的運作與睡眠,會產生甚麼樣的影響。這段期間中,佛萊米尼必須身處於地下70公尺的洞穴中,團隊只會在洞穴中預定的交換地點放置食物,全程不會與她碰面,因此佛萊米尼有超過一年的時間從未與任何人對話,只能與自己說話,並對於外面世界的情況全然不知,時間停留在她進入洞穴的那一天。

過去,金氏世界紀錄中「史上困在地下存活」最久的紀錄是發生在2010年的智利與玻利維亞礦工受困事件,當時33名礦工受困在地下688公尺的地方,長達整整69天。佛萊米尼創下的紀錄則是超過500天,遠遠超過一年的時間,雖然發生的狀況完全不一樣,不過這項挑戰依然是有其意義存在。負責佛萊米尼安全的組織是安達魯西亞洞穴學協會,該協會的成員大衛·雷耶斯表示,以往曾有許多相似的挑戰,不過沒有任何一次與他們實行的規則相同,佛萊米尼必須完全獨自一人,沒有任何自然的光芒與時間指示,與外界徹底隔絕。除了一次緊急連絡外界的設備故障而被迫離開洞穴一星期以外,佛萊米尼都保持一人待在洞穴中的狀態,而她外出時將自己隔絕在一個帳篷中,保持單獨一人的情況。

當初進入洞穴時,佛萊米尼才48歲,這段時間她在洞穴中獨自度過2次生日。一年多的時間中,佛萊米尼利用人工照明照亮周圍,她在其中進行運動、繪畫與織毛帽等行為消磨時間,離開時已經讀完60本書籍,喝下一千公升的水,身心健康保持健全。洞穴中的經歷由2台GoPro運動攝影機記錄,日後會由多庫馬利亞公司製作成紀錄片的影集。當實驗結束時,佛萊米尼是帶著笑容迎間洞外的世界,擁抱迎接的家人。一人長時間面對寂靜的洞穴,佛萊米尼從未沒有出現離開的念頭,即使總有遇見困難的時機,但若這是自己正在實踐的夢想,那有甚麼好難過的?反而在團隊進來找她時表示:「已經結束了嗎?不會吧!」心心念念還未讀完的書本。

佛萊米尼完成的挑戰,本人的描述似乎輕而易舉,沒甚麼大不了的,不過這並非每個人都能完成的壯舉,必須要保持健全的身心狀態,於孤身一人的狀態下保有完好的精神,才可能達成這樣的成就。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