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島嶼 非人之物棲息的「絕境」(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09-08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奇幻 山峰 島嶼 511887736
絕美的山景卻隱藏致命的危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臺灣東北部海域存在1座無人島嶼——「暗澳山」,這裡與世隔絕,擁有獨特的氣候與生態系,時隔半年才會日夜交替。島上危機四伏,棲息非人之物,荷蘭船艦曾在此留下200名水手駐紮,卻在隔年造訪時全數下落不明

暗洋島嶼 暗澳山

傳說中,臺灣附近有1座聚集著許多妖魔鬼怪的無人島嶼,其名為「暗澳山」,又稱「暗洋」,坐落於臺灣的東北部海域。

據傳暗澳山上擁有獨樹一格的美麗景色,上面生長各種從未見過的珍奇花草,形成一個特有的生態系與氣候。這座島嶼並不會看見太陽每日的東升西落,每隔半年才會出現日夜變化,白日的週期中會經歷春、夏季節,黑夜的週期則是秋、冬季節。每當島嶼入夜以後,將會陷入一片黑暗,此時環境冰雪紛飛,平時隱藏在島上的妖魔鬼怪就會在此時現形,島中的山谷甚至會出現巨蟒飛上天空,這種危機四伏的環境完全不適合人類居住,因此成為與世隔絕的無人島。

過去,曾經有1艘荷蘭船艦在白天週期經過暗澳山,長期的觀察下認為這裡是個宜居之地,於是派遣200名原住民水手在此駐紮,並且留下1年份的糧食,讓他們成為探索島嶼的先遣隊。

隔年,荷蘭船艦再次造訪這座島嶼時,發現整座島嶼陷入一片漆黑,當初留下的水手也全數不見蹤影,於是人們手持火把開始四處搜尋。他們在一處石碑上看見水手們遺留下來的訊息,得知這座島嶼隱藏的危險,而原本留守的水手早已落荒而逃或是死於非命了。

另外,曾有個清領時期的潮州商人來臺經商,途中卻因劇烈的風雨而發生船難,後來被暗澳山的龍女救回島上,並與其結婚生子。後來商人與兒子離開島上十幾年,並在60歲時再次回去島上。

神祕島嶼 五使嶼

臺灣蘇澳的外海,民間中口耳相傳有1座神秘島嶼,名為「五使嶼」。當天氣晴朗的時候能夠看見它的出現,有時會有基隆的漁夫在捕魚時偶然誤闖此處,據說上面有稱為「生人」的生物居住。

整座島嶼大約50公里長,周圍有5個海灣,但僅有其中2個能夠繫舟,其他則充滿礁石,只能使用竹筏進入。進入島內後,能看見廣闊的綠地與壯觀的瀑布,上面還豎立著5座山峰,生長著龍鬚狀的草,以及果實肥美甜嫩的荔枝林,氣候與臺灣大同小異。

島上會看見曾有人居住的瓦屋,但似乎已經有數百年的歷史,只要稍微碰觸就會化為灰燼。出現在這裡的「生人」則非屬人類,而是1種類似人類外型,長髮及肩,露著猙獰黑色面容的怪物。

五使嶼的由來是相傳在宋朝時期有個叫楊五使的人住在這裡。到了近代則有英國船隻偶然經過這裡,並繪製島嶼的地圖,將其命名為「阿美島」。公元1884年時,上海曾報導這座島嶼的事蹟,清朝政府隨即命令臺灣巡撫派人考察,由潮州人李錦堂從英國取得地圖後前往,但後來便消息全無,成為1座存在於傳說的島嶼。

責任編輯:水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