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激化?波蘭總統:普京還沒輸過一場戰爭(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6-01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 日前表示,俄羅斯在與烏克蘭的對抗中仍保持巨大優勢,俄羅斯總統普京還沒輸過一場戰爭。(圖片來源:Thomas Kronstein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俄烏衝突近日出現惡化徵兆。烏克蘭得到美國和北約的軍援之後,開始反攻; 俄羅斯日前對基輔再次發動大規模的無人機轟炸。就在左媒一再炒作普京即將輸掉這場戰爭之際,波蘭總統杜達卻給出了相反的言論。

烏克蘭砲擊俄羅斯邊境 莫斯科遭無人機襲擊

烏克蘭近日對俄羅斯邊境城市進行襲擊。俄羅斯南部貝爾哥羅德州長葛拉特卡夫6月1日說,烏克蘭武裝部隊對邊境城鎮舍別基諾從夜晚到早上進行砲擊,造成8人受傷和建築物毀損。

莫斯科指責烏克蘭「恐怖分子」鎖定俄羅斯西部邊境;但基輔表示,反對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俄羅斯志願軍正在當地行動。

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透過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發布影片指出:「烏克蘭武裝部隊繼續在舍別基諾(Shebekino)展開砲擊。」

俄羅斯方面稱莫斯科5月30日突然遭到無人機襲擊,致使俄羅斯首都受到俄國國會一名議員所說的二戰以來最為嚴重的攻擊。與此同時,俄軍在24小時內對基輔發動第三波空襲。

自從俄羅斯去年二月對其鄰國發動大規模入侵以來,戰事基本上都在烏克蘭境內進行。不過,與烏克蘭接壤的俄羅斯邊境地區時有遭到烏方越境攻擊的報導。

路透社報導說,星期二(5月30日)一早對莫斯科的無人機攻擊,目標主要是當地的富人區,包括普京及其他政要和精英擁有住宅的莫斯科西區。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基輔派出的八架無人機遭到擊落或改道,但是與俄羅斯安全部門有聯繫的社媒電報上的Baza頻道則聲稱,超過25架無人機參與了這次襲擊。

路透社引述莫斯科居民的話說,他們聽到巨大的聲響,然後就聞到了汽油味。也有人拍攝到一架無人機遭到擊落,長長的煙柱冉冉飄升到莫斯科的天際線上。

俄羅斯國會議員馬克西姆.伊萬諾夫(Maxim Ivanov)聲稱,這是自納粹德國以來莫斯科遭受的最嚴重的襲擊,而且沒有任何公民現在可以逃避「這一新的現實」。

波蘭總統:普京還沒輸過一場戰爭

據塔斯社紐約5月31日報導,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在《華爾街日報》組織的「通往自由之橋」活動中表示,俄羅斯在與烏克蘭的對抗中仍保持巨大優勢,俄羅斯總統普京還沒輸過一場戰爭。

報導援引杜達的話說:「如今有人說,弗拉基米爾.普京輸掉了戰爭,他的失敗在於芬蘭加入了北約,雖然芬蘭社會多年來一直在猶豫是否應該放棄其中立地位。女士們,先生們,弗拉基米爾.普京還沒輸過一場戰爭。我希望,他會輸掉這一場。目前我們看到的是俄羅斯在碾壓烏克蘭,每天都有數百人在前線死亡。俄羅斯有1億多人口,而烏克蘭人口只有約4000萬。僅僅是這一差異就能表明誰佔優勢。」

杜達補充說:「俄羅斯是一個核大國,它擁有龐大的武器庫——即便它派出了上世紀60年代的坦克又有什麼好笑,每輛坦克重50至60噸,只要它移動,它就能壓制,不管它是否現代化。」

美國宣布「新一波3億美元烏克蘭軍援」

美國日前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價值3億美元的新武器援助,其中包括防空系統和數千萬發彈藥,不過美國仍重申立場、警告基輔當局「美國的武器不應用於在俄羅斯境內發動攻擊」。

衛報報導,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出「我們私下向烏克蘭明確表示、我們也在公開場合明確表示:不支持在俄羅斯境內發動襲擊,我們不允許也不鼓勵在俄羅斯境內發動襲擊」。

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批價值3億美元的軍援計劃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AIM-7麻雀中距空對空飛彈(Sparrow)、「復仇者」近程防空系統(Avenger)和「刺針」防空飛彈「刺針」(Stinger),還包括「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的彈藥、127公釐祖尼火箭彈(Zuni)等彈藥。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5月28日在俄媒一檔電視節目中表示,西方準備向烏提供戰鬥機使得危機升級,這是不可接受的。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前總統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5月27日在《消息報》(Izvestia)刊出的投書中稱,俄羅斯的敵人正用武器武裝「基輔政權」,並阻撓可能的談判。

他說,西方正在帶領所有人走向「失敗、崩潰和世界末日,然後我們將不得不永遠忘記以前的生活,直到煙霧繚繞的輻射堆停止散發輻射。」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引述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報導,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5月26日訪問越南期間表示,「這場(烏俄)衝突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可能會長達數十年」。

他說:「只要(基輔)有那股勢力,就會是3年停火、2年衝突,所有狀況重新發生一遍」。

梅德維傑夫還在文中聲稱,如果美國停止向基輔政權提供武器,這場戰爭很快就會結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6月1日在摩爾多瓦舉行的一場歐洲峰會發表了簡短的談話,表示他的國家「已準備好加入北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