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明確反對 烏克蘭持續攻擊俄羅斯境內目標(圖/視頻)

發表:2023-05-31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煉油廠大火示意圖
煉油廠大火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繼首都莫斯科遭到無人機攻擊之後,俄羅斯宣稱境內城鎮持續遭到烏克蘭火砲無人機的襲擊,造成一煉油廠發生大火。美國國務院宣稱,美國不支持在俄羅斯境內攻擊目標。

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TASS)報導,5月31日,俄羅斯南部克拉斯諾達爾(Krasnodar)州州長韋尼亞明·康德拉季耶夫(Veniamin Kondratyev)在社交媒體Telegram稱,該州內一家煉油廠的一個儲油罐短暫起火,可能是一架無人機墜落所致。「在阿菲普斯基(Afipsky)煉油廠發生火災,重油蒸餾設施起火,暫定為遭遇無人機襲擊的原因。」「火勢被控制在100平方米的範圍內,沒有人員傷亡。」

不久之後,康德拉季耶夫宣布大火已被撲滅。他寫道:「阿菲普斯基煉油廠的大火已經完全撲滅,感謝我們所有的消防人員迅速、專業的救援工作。」

英國路透社報導,莫斯科當局稱,烏克蘭本週內第三次炮擊俄羅斯境內一個城鎮,並使用無人機襲擊了距離俄羅斯最大石油出口碼頭65公里至80公里處的2家煉油廠。

俄羅斯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州長維亞切斯拉夫·格拉德科夫(Vyacheslav Gladkov)在Telegram上稱,烏克蘭火砲攻擊俄羅斯邊境城鎮舍別基諾(Shebekino),造成4人受傷,其中2人住院治療。1棟8層公寓樓、4座房屋和1所學校遭損壞,玻璃被震碎。

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政府對烏克蘭砲擊行動感到擔憂。烏克蘭沒有立即對俄羅斯的報導發表評論。

莫斯科罕見遭到無人機襲擊 俄羅斯持續空襲基輔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稱,5月30日,烏克蘭對首都莫斯科發動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無人機襲擊,不過,俄羅斯防空系統摧毀了所有8架無人機。此次,烏克蘭無人機襲擊襲擊了莫斯科部分最負盛名的區域,包括列寧斯基大街(Leninsky Prospekt),以及莫斯科西部區域,那裡是包括總統普京在內等俄羅斯精英的居住地區。

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TASS)、衛星通訊社報導,5月30日清晨,莫斯科及周邊地區遭到烏克蘭無人機襲擊。莫斯科市長謝爾蓋·索比亞寧(Sergey Sobyanin)證實,莫斯科遭到無人機襲擊,數座建築物遭到輕微損壞。沒有人員傷亡,該市所有的緊急服務部門人員在現場工作。

在社交媒體Telegram,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寫道,在莫斯科發生無人機襲擊事件後,有2人需要就醫,但無人受重傷或住院治療。

莫斯科州州長安德烈·沃羅比約夫(Andrey Vorobyov)稱,數架無人機在接近首都莫斯科時被擊落。他在Telegram發文寫道:「今天早上,莫斯科州一些城區的居民可以聽到爆炸聲,這是我們的防空系統在作戰,幾架無人機在接近莫斯科時被擊落。」

莫斯科交通部門稱,莫斯科西部、西南部交通受阻。多莫傑多沃機場(Domodedovo airport)、伏努科沃國際機場(Vnukovo International airport)和茹科夫斯基國際機場(Zhukovsky International Airport)都正常運營。

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報導,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與烏克蘭距離超過1000公里,自從2022年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即使俄羅斯其他地方遭遇越來越多的無人機襲擊,但莫斯科很少成為無人機攻擊目標。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無人機的來源,也沒有任何一方聲稱對此次無人機襲擊莫斯科事件負責。

幾週前,2架無人機在克里姆林宮上空爆炸。俄羅斯聲稱是烏克蘭策劃了這次襲擊,但基輔當局否認對此負責。

烏克蘭國防部聲稱,在5月30日俄羅斯新一輪空襲中,烏克蘭擊落了20多架無人機。與俄羅斯以往大多數襲擊不同,這次空襲只有伊朗製造的Shahed無人機,沒有導彈攻擊。

烏克蘭官員說,俄羅斯砲彈碎片擊中一棟高層公寓樓,引發火災,造成1人死亡,4人受傷。

基輔市長維塔利·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在Telegram上發文寫道:「大規模攻擊!不要離開避難所。」

烏克蘭軍事將領塞爾吉·奧波普科(Serhiy Popko)在Telegram發消息稱:「這次襲擊是大規模的,來自不同的方向,是幾波攻擊。」

尚不清楚俄羅斯發射了多少架無人機,莫斯科也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今年5月,俄羅斯多次使用無人機和導彈空擊烏克蘭首都基輔,空襲行動主要是在夜間進行,顯然是為了持續削弱烏克蘭人在已經持續15個月的俄烏戰爭中的戰鬥意志。5月30日的空襲也是俄羅斯5月第17次空襲基輔。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我們不支持在俄羅斯境內發動襲擊。我們一直把焦點放在提供烏克蘭所需的設備和訓練上,令他們奪回自己的主權領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還說,發動俄烏戰爭的是俄羅斯,莫斯科也可以隨時從烏克蘭撤軍而停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