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獲得孫悟空青睞 死而復生多活12年(圖)

作者:隅芯 發表:2023-05-28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悟空曾經出手,救活一位樂善好施、美名遠揚的寇員外
孫悟空曾經出手,救活一位樂善好施、美名遠揚的寇員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歷朝歷代不乏追求長生不老的人物,也不乏講述長生的神話傳說,其中最有名的當屬嫦娥偷吃靈藥奔向月宮的故事。由此可看出,獲得永生、長壽是眾人希冀。其實,《西遊記》中,存在孫悟空修改生死簿等描述,相信不少人閱讀至此,會開始羨慕那些逃過死亡的有福之人。其實,除了那次亂改生死簿,還有一位善人獲得悟空、地藏王菩薩青睞,順利躲過了死劫,再活上「一紀」。

民間流傳一段話,甚是有道理:無論是貧窮或富有,在面對死亡的那一刻,人人平等。那麼這一位善人究竟是誰,竟能夠得到孫悟空關心,進而被延長了壽命。

其實,這個善人就是寇員外寇洪。寇洪,字大寬,虛度六十四歲,為人素來樂善好施,美名遠揚。

寇員外自四十歲上,就立下志願,此生要齋僧萬人,才算圓滿,他亦在家門前立有「萬僧不阻」之牌。遇上唐僧一行時,寇員外已經齋了二十四年,已齋過九千九百九十六位僧人,如若加上唐僧師徒四人,恰好圓滿,達成畢生心願。 

可惜的是,寇員外熱情地接待了唐僧師徒,並獲得對方的心存感激後,卻在唐僧師徒的離去後,遭到長時間覬覦寇家財產的兇徒所害,

這些強盜不只奪走了寇家錢財,還殘忍地殺害了寇大善人。由於強盜在跑路途中遇上孫悟空,導致惡事曝光。唐僧知曉狀況,當然是要將寇家財物送還寇家手中。孰料這一去,反似飛蛾投火,遭到寇家冤枉,被告上了官府,被投入了牢獄中。

幸好孫悟空心生計謀,先後前往寇家、姜刺史家,並分別假扮冤魂、姜家先人,要求他們還唐僧師徒清白。當唐僧師徒被證明無罪之後,孫悟空就又駕著觔斗雲,直奔幽冥地界去了。在經過十閻王說明後,方知寇洪過世後,不曾有鬼使前去勾他,是他自己來到地府,並在遇上地藏王菩薩的金衣童子後,被引去見菩薩了。

悟空接著又奔至翠雲宮見地藏王菩薩,講述前事。菩薩原本見寇洪是位善士,要收他做掌管善緣簿子的案長,但在聽聞孫大聖的一番描述後,十分高興,並願意再延寇洪陽壽一紀,讓他跟悟空回到陽間去。

許多人不瞭解「一紀」到底是指多久,其實,吳承恩緊接著就透過悟空的嘴說清楚了。

悟空見到寇洪後,說道:「你被強盜踢死,此乃陰司地藏王菩薩之處。我老孫特來取你到陽世間對明此事。既蒙菩薩放回,又延你陽壽一紀,待十二年之後,你再來也。」那員外頂禮不盡。

沒錯,「一紀」就是十二年。

中國古人是以天干地支來紀年的,「紀」源自於地支,並以十二種動物(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來代表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也就是指: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犬、亥豬,這又稱為十二肖或十二屬。當輪流過一個地支之後,即代表過去了十二年,又稱為一紀。

透過「寇員外喜待高僧 唐長老不貪富貴」與「金酬外護遭魔蟄 聖顯幽魂救本原」兩回,相信大家更加堅信舉世名言——「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所含藏的道理。唯有善良之人,方能獲得如此機運。試想,如若是一個惡人遭遇如此惡事,孫悟空還會出手相助嗎?地藏王菩薩還會願意再讓他多活十二年嗎?當然不可能!

其實,很多時候是「時候未到」,而非「善惡無報」,因此毋須埋怨他人,當然也就更毋須抱怨上天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