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連花清瘟發財的以嶺藥業 新產品是什麼?(圖)

作者:乃悟 發表:2023-05-26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26日訊】今天,來說一說過去幾年大家的「好朋友」以嶺藥業

5月19日下午2點40分,以嶺藥業年度股東大會在石家莊以嶺健康城二樓會議室隆重舉行。過去三年,是以嶺藥業輝煌的三年,特別是過去一年,是以嶺藥業特別輝煌的一年,明星產品連花清瘟膠囊賣了60多個億,華夏兒女差不多家家一盒。

靠著這款藥,去年以嶺藥業淨利潤20多個億,比2021年增長了75%。如此優異的業績,讓在場的119名股東及代表也是喜上心頭。除了常規性的審議年報、審計報告之外,大家最關心的是疫情結束後,公司是不是該推出新的拳頭產品了?

之前寫過,一個療程差不多4000元、療效堪比干炸丸子的解鬱除煩膠囊已經在以嶺藥業的努力下下納入了醫保。當然啦,開股東大會的時候肯定要給大家展示點「狠貨」,比如這次的八子補腎膠囊。

這款光聽名字就知道是「你好我好他也好」的OTC(非處方藥)甲類藥品,在股東大會現場本來是要宣傳補腎抗衰老成果的。這款八子補腎膠囊是吳以嶺院士對2000年來的補腎方劑進行了系統研究後「傳承創新」出來產品,完全符合「精氣神」的理論。

本來很正經的現場,突然有人現身說法,說自己只吃了幾粒就見效了:「好使,我60了,不是誰都能讓我再次偉大的。」現身說法的是一位有名的私募人士,投資業績咋樣先不說,主要是他的女助理很多,顯得很有說服力。

說起來,他也算是私募界為股票站臺的老把式了。當年,但斌說茅台可以讓他一夜偉大八次,他的太太可以做證!看起來茅台的效果更好,但八子補腎膠囊一盒只要108元,還不用找黃牛托關係,顯然是中老年男性的更佳選擇。

筆者打電話問了一下以嶺藥業的董秘辦,對方告訴說那個朋友確實在現場大誇特誇,但是「他不代表我們官方的態度。」——還好,你們不是搞脫口秀的。

按照以嶺藥業的說法,這款八子補腎膠囊除了補腎之外,還能抗衰老。公司的年報顯示,以嶺藥業已招募到了300多名志願者入組,準備進行對照實驗,以證實八子補腎膠囊的抗衰老作用。

筆者在CFDA(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官方英語譯名:China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縮寫為CFDA。CFDA已於2018年9月改為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上查了一下,八子補腎膠囊於2020年通過了中國國家藥監局的審核,但在藥物評審中心上則沒有相關的臨床實驗數據和備案。是不是真的補腎,有沒有什麼指標,知網上倒是有關於八字補腎膠囊的相關論文,但大多出自世界絡病學論壇。這個論壇的論文集裡,基本上不是連花清瘟就是八子補腎膠囊。原因很簡單,絡病學是以嶺藥業創始人吳以嶺院士搞出來的。

以前,大家總說中醫理論西方人不承認不接受,這種說法筆者第一個不同意。幾個月前,媒體們說八子補腎膠囊抗衰老已經取得了突破性進展,能將小鼠DNA甲基化年齡顯著降低,研究結果發表在了「著名的」《生物醫學與藥物治療》雜誌上。

這本《生物醫學與藥物質量》據說由法國人創辦,影響因子還不小。但有意思的是,明明是法國雜誌,上面發表的中國人的論文佔比接近70%。

2020年,該雜誌被中科院列入了預警名單,隨後又被移除,但至今仍然在包括上海瑞金醫院等機構的黑名單上。該期刊也曾一次性撤銷過20多篇中國論文,原因是涉嫌造假。其中有的論文被引用多達57次,結果撤稿時才發現,論文中說的M-9I的細胞系壓根就不存在。

根據第三方的數據,八子補腎膠囊2019年的銷售額已經超過8000萬,而以嶺藥業則透露,2021年前三季度,八子補腎膠囊已經較上一年翻了一番。

筆者不是專家,搞不懂這麼複雜的理論,八子補腎膠囊成分表裡一共16種中藥材,倒是有接近一半能在鴻茅藥酒的配料表裡找到——大丈夫們的痛點果然差不多。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