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嶺藥業的「藥不能停」(圖)

作者:大星 發表:2023-03-2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3月24日訊】上個月,中國「最有錢」的院士吳以嶺退休了。很多人並不認識這位院士,但他的產品一定會勾起各位對過去三年的記憶,那就是:連花清瘟

過去三年,吳以嶺院士的以嶺藥業總的淨利潤差不多有50個億,特別是去年,淨利潤預估有20多個小目標。這其中,連花清瘟發揮了很大作用。國金證券預測說,2022年,以嶺藥業連花清瘟的銷售額超過了65個億。

以嶺藥業在疫情期間獲取的暴利有幾人知道?
以嶺藥業在疫情期間獲取的暴利有幾人知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短短三年,以嶺藥業名利雙收。不但業績暴漲,也獲得了有關部門多次讚揚,比如今年1月20日,工信部就給以嶺藥業發來了慰問信。

很多經歷過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作家,都會在自己的書裡留一個這樣的人物,叫張三也好,叫李四也罷,往日的激情歲月總讓他們在日後不斷懷念。

以嶺藥業就沒有這個懷舊的毛病。

去年開始,吳院士的女兒,也就是以嶺藥業的董秘,就開始給興奮的資本市場降溫,她在和上百家投資機構的溝通活動中,使用了「爭取」這樣的保守詞彙。公司層面也會告訴大家,連花清瘟的成本在上漲,但我們還能承受。

查了查,確實漲了不少,以嶺藥業抗感冒類藥品的毛利,從前年的七成二,劇烈下降到了去年的:六成八。這麼大的降幅,要想在後疫情時代穩住上市公司的業績,就需要有接班產品。這時候,以嶺藥業自己的創新藥,解鬱除煩膠囊「站」了出來。

當年,吳以嶺院士參照張仲景的麻杏石甘湯,僅用半個月就研究出了連花清瘟。自此,吳院士在深入挖掘張仲景醫學理念道路上越走越快,比如,用六天時間研發出的清肺排毒湯,再比如這次的解鬱除煩膠囊,毫無例外地把張仲景治療情志病的學術思想,運用於抑鬱症的治療中。

今年初,以嶺藥業的兩款獨家創新藥,解鬱除煩膠囊、益腎養心安神片通過國家醫保談判首次納入醫保目錄乙類藥品。

本來,醫保目錄裡有上千種中成藥,多一兩個也不算什麼,可偏偏解鬱除煩膠囊被大家盯上了。這款針對抑鬱症的中成藥,三期臨床的結果是明顯優於安慰劑,非劣於氟西汀。

B站up主馬督公專門就這句話進行瞭解讀:比澱粉糰子好,不比氟西汀差。

各路醫療博主一擁而上,說以嶺藥業做這種臨床試驗就是腳踩西瓜皮——滑到哪兒算哪兒。更有意思的還在後面,以嶺藥業自己說瞭解鬱除煩膠囊的效果大概沒有氟西汀好,按道理說是不是應該比氟西汀便宜些呢?

那大家可真是小看了這款創新藥的身價了。

解鬱除煩膠囊的說明書上說,患者每次要吃4粒,一天3次,所以一天是12粒。每盒解鬱除煩膠囊是24粒,所以一盒能吃兩天。一個療程是6週,按照電商平台上的價格每盒187元計算,一個療程下來:3927元。

藥效比解鬱除煩膠囊好,全世界抑鬱症患者都在吃的氟西汀是多少錢呢?一天吃一粒,不到一塊錢。

現在,各家機構已經開始預測解鬱除煩膠囊進入醫保後的銷量。筆者看到一個數字,這家機構說以嶺藥業進醫保的中成藥每種年銷售額都在10億以上,預計明年解鬱除煩膠囊的銷售額就能超過15億。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2021年抑鬱症的全球患者超過3.5億,其中,中國就有高達5400萬人患有抑鬱症,佔中國總人口數的4.2%,1000個人裡面就有4個抑鬱症患者。

看了一下全球主流抗抑鬱藥品在中國的銷量,排名前五的藥物加在一起的年銷售額,可能也趕不上機構們預測的明年解鬱除煩膠囊的銷售額。

你會是什麼感覺?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