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食人間煙火?有頂級修養的人已戒了「這事」(組圖)

發表:2023-05-22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修養
一个有頂級修養的人,善於管理自己。(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人世間紛紛攘攘,有人困頓,有人成功,當然了,大多數人普普通通。話說那些頂流級的人物,他們的成功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他們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

如果靠近他們觀察,就會發現,能大成的人,一般都是品性比較端正,能夠嚴守克己的人。他們對自己嚴格表現在什麼地方?他們不見得每天去健身房,也可能抽煙,也可能喝點酒,還可能有其它嗜好,他們不是不食人間煙火,而是在心態和情緒上,非常善於管理自己。

是的,他們得天獨厚的,不是物質條件,而是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拿破崙曾說:「能控制好自己情緒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將軍更偉大。」

情緒就是心魔,你不控制它,它便吞噬你。

任何時候,一個人都不應該做自己情緒的奴隸,應當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保持情緒的穩定,簡單事不爭吵,複雜事不煩惱,發火時不講話,生氣時不決策。

寧可保持沉默像傻子,也不要一開口就證明自己是傻瓜。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一個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保持情緒的穩定,不去傷害他人,不給自己找麻煩,多做善事,常懷感恩之心就是頂級的修養

1、真正優秀的人早已戒掉了情緒

約翰•米爾頓說過:「一個人如果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慾望和恐懼,那他就勝過國王。」

成功的秘訣就在於懂得怎樣控制痛苦與快樂這股力量,而不為這股力量所反制。

如果你能做到這點,就能掌握住自己的人生,反之,你的人生就無法掌握。

不難發現,在成功的路上,我們很多人,最大的敵人其實並不是缺少機會,或是資歷淺薄,成功的最大敵人是缺乏對自己情緒的控制。

因為憤怒時,不能制怒,使周圍的合作者望而卻步,消沉時,放縱自己的萎靡,把許多稍縱即逝的機會白白浪費。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圖片來源:Pixabay)

正如稻盛和夫所說:「成功不要有無謂的情緒。」

越是成功的人,越懂得戒掉情緒的重要性。

那些真正優秀的人,以做事為主,傷害大局的情緒早就戒掉了。

因為他們深知,情緒化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過多的情緒,不僅會分散人的注意力,而且還會干擾人的行為,影響工作效率,甚至會使事情惡化,而戒掉情緒,就可以減少精力的消耗,從而聚焦在我們的工作與生活上。

控制情緒,才是成就我們最大的能力。

方知,一個人的胸懷決定了他人生的高度。

一個人立身處世,如果任憑感性隨意凌駕於理性之上,任由情緒控制理性,必然不會很成功。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如果連自己的情緒都控制不了,即便給你整個世界,你也早晚毀掉一切。

弱者任情緒控制行為,強者讓行為控制情緒。

真正優秀的人,早已戒掉了情緒,而不是做情緒的奴隸。

一個人情緒穩定的背後,是實力,也是格局。

2、掌控了情緒方能掌控人生

常言道:掌控了情緒,也就掌控了行為,掌控了行為,也就掌控了人生。

情緒是把雙刃劍,負面情緒能一步一步地把你拉向深淵,而積極的情緒,哪怕你身在地獄也能把你拉回來。

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才能控制好自己的人生。

如果你控制不好情緒,那麼情緒將會反過來控制你的人生,讓你的人生跟隨著你的情緒而起伏波動。

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丹尼爾•戈爾曼說:情商,就是情緒管理的能力。

所謂情商高,指的是一個人既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讓情緒控制自己,又能用得體的溝通方式讓別人舒服。

控制不住自己情緒的人,其實能力再大也無濟於事。

眾所周知,人憤怒的那個瞬間,智商是零,過一分鐘後恢復正常。

不能控制自己情緒的人,猶如大海上被狂風巨浪凌辱的一葉扁舟,完全喪失了自我。

而當你在其中能駕馭自如的時候,就像一位經驗豐富的船長,完全不會去理會它,自然會變得柔和,一個隨意讓情緒「噴」出來而不能自控的人,一定是與成大事無緣的,因為缺乏自製和忍耐的性格,讓自己的生活極為可怕。

從容淡定,除了有助於事業的成功,更重要的還在於體現人的境界、胸懷,只有真正成熟的人才能做到。


管理情緒是一種修養,也是養生,頂級人物都在做。(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從容既是處世之道,又是養生之道。

對於自己變化多端的情緒,我們不要聽之任之,因為只有積極主動地改變自我,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才能掌握好自己人生的命運。

情緒起伏,都不可避免會影響到周圍的人,倘若一個人經常喜怒無常,注定會破壞他人對自己的信任,人人都會躲而避之。

而一個真正成熟的人至少要做兩件事,控制自己的情緒,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

俗話說:剛者易折,柔則長存。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應該學會完善自己的個性,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任何時候,都不應受制於自己的情緒,無論境況多麼糟糕,你應該努力調整你的情緒,把自己從情緒的黑暗中拯救出來。

餘生不長,活著就是一種幸福,理應好好珍惜。

匆匆人生路,倘若你能做到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隨意情緒化,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確定清晰的人生目標,你會活得更輕鬆更幸福。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