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澤倫斯基似證實巴赫姆特淪陷(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5-21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穆特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已經佔領巴赫姆特。(圖片來源:SERGEY SHESTA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一直是俄烏戰爭最激戰之地。俄羅斯5月20日宣布俄軍已經控制了這座城市,外媒披露正在日本廣島參加G7領袖峰會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月21日的一席話也似乎證實,兩軍鏖戰已久的烏東戰略要地巴赫姆特已失守。

外媒:澤倫斯基疑證實巴赫姆特淪陷

綜合路透社、CNN等媒體報導,澤倫斯基在廣島G7峰會上會晤美國總統拜登前,被問及巴赫姆特是否仍在基輔當局控制中,以及俄羅斯宣稱占領巴赫姆特的說法時回答:「我認為沒有,以今天來說,巴赫姆特只存在我們心中。」

多家外媒表示,澤倫斯基似乎是坦言了巴赫姆特已經失守。

俄羅斯國防部週六(5月20日)表示,俄羅斯軍隊已經控制了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俄國防宣稱:「瓦格納集團在南方部隊的砲兵和航空兵的支持下採取了進攻行動,『阿爾喬莫夫斯克』的解放工作已經完成。」「阿爾喬莫夫斯克」是該地前蘇聯時期的名字。

若證實為真,將是這座烏東城市長達15個月血腥激戰的結束。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對俄軍奪取該市控制權表示祝賀。

澤倫斯基則表示:「這是悲劇。這個地方什麼都沒了。」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負責前線攻打巴赫姆特,其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20日宣稱已完全占領烏東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他的部隊終於將烏軍趕出這座城市。但在澤倫斯基發言前,基輔當局一直否認此事。

澤倫斯基受邀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不料,此舉卻引發原子彈罹難者後代、反核武團體反彈,他們擔憂,澤倫斯基將模糊反核武議題。

巴赫姆特陷入羅生門

俄烏戰爭自爆發以來,就不斷有假消息爆出。以同情烏克蘭一方為正義聯盟的的左派媒體經常唱衰俄羅斯,近期一直宣揚俄即將戰敗,這種假消息的目的只能讓戰爭繼續延續,受害的是烏克蘭無辜百姓。

俄羅斯媒體報導,總統普京5月21日發表於克里姆林宮網站上的聲明中指出,迄今15個月的烏克蘭戰爭中最漫長與最血腥的巴赫姆特戰役,已經以俄羅斯取勝告終,俄方所有在此役中表現優異者,將獲得國家獎勵。

俄聲明稱:「國家元首(指普京)恭賀瓦格納的突擊隊,以及為其提供必要支援與側翼掩護的俄國武裝部隊的所有成員,恭喜他們完成解放阿爾喬莫夫斯克(Artyomovsk)的行動……所有表現突出者將獲國家獎勵。」

5月21日,赴日出席七大工業國(G7)領袖峰會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準備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前被詢及此事時,一度證實巴赫姆特已落入俄方手中,然其發言人隨後否認,指稱澤倫斯基聽錯記者的發問,以為記者問的是「俄羅斯說他們拿下巴赫姆特」,而非記者自認的提問「巴赫姆特是否仍在基輔控制中」,所以澤倫斯基才會答「我認為沒有」。

不過外界質疑:這樣的解釋,是要說明澤倫斯基的英文太差嗎?對於如此重要關鍵的問題,他為何回答的如此含糊其詞?

烏官員:仍在戰鬥中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發言人尼基佛洛夫(Sergiy Nykyforov)後來向CNN澄清,這並非總統的意思,澤倫斯基否認的是「俄羅斯宣稱占領巴赫姆特」一事,而不是在談烏方對這座城市的控制權。他補充,澤倫斯基是在證實巴赫姆特已被俄方摧毀殆盡。

此前,澤倫斯基在廣島與美國總統拜登一對一會談前表示,「那裡什麼都不剩了,他們摧毀了一切。沒有任何建築物,這令人遺憾,是一個悲劇,但今天,巴赫姆特只在我們的心中。」

烏克蘭還否認巴赫穆特已受俄軍控制,烏國防部副部長馬裡亞爾(Hanna Maliar)說,激烈的戰鬥仍在繼續。她說:「情況很危急。截至目前,我們的保衛者仍控制了這個地區的某些工業和基礎設施。」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東部軍區司令部發言人奇列瓦蒂(Serhiy Cherevatyi)指出,普里格津的說法並非事實,「我們的部隊正在巴赫姆特作戰」。烏克蘭總參謀部在臉書發文表示:「為巴赫姆特而進行的戰鬥不會停止。」

烏克蘭東部指揮部發言人切列瓦季(Serhiy Cherevatyi)告訴美聯社,瓦格納集團的說法並非事實,烏軍在當地持續作戰中。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也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說:「爭奪巴赫穆特市控制權的激烈戰鬥沒有停止。」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表示:「這並不是普里格津首次聲稱『我們奪取了一切,掌握主導權』,由於總統正進行海外行程,普里格津的聲明目的在於轉移世人焦點。」

巴赫姆特激戰血腥程度前所未見 

烏克蘭東部軍區司令部發言人奇列瓦蒂(Serhiy Cherevatyi)上個月表示,「數十年來前所未見的血戰正在巴赫姆特市區中心發生。」

他對烏國電視台表示:「我方士兵正在血腥、激烈的戰鬥中竭盡全力,以削弱(敵方)戰鬥力並打擊其士氣。每天,在這座城市的每個角落,他們都在這樣做。」

英國4月15日在情報更新報告中稱,俄羅斯過去兩天以猛烈的砲火向烏東巴赫姆特(Bakhmut)發動新的攻擊,迫使烏克蘭軍隊從巴赫姆特部分地區撤出。

烏俄戰爭迄今已逾1年烏克蘭東部重鎮巴赫姆特(Bakhmut)戰況慘烈到,前線士兵平均只有4個小時可以活命。

巴赫姆特周邊現在 85% 的地表植被和 70% 的建築物已經被炮火摧毀或者消除,因此傷亡人數極高,代價極其高昂的地面攻擊幾乎沒有可以依賴的地面掩體。四處都是佈滿砲彈彈坑,還有被剝光了枝葉樹皮的樹木。

巴赫姆特的戰役被外界形容為21世紀持續最久的高烈度戰爭,也是俄烏衝突當中,持續最久、最殘酷血腥、最焦灼的一場戰役。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消息人士估計,烏方在巴赫姆特每戰死1人,俄方就會有5人陣亡。烏克蘭國安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則透露,烏俄兩方在當地折損的軍人比例其實更高,為1比7。

如同俄羅斯一樣,烏克蘭也賦予巴赫姆特政治意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把巴赫姆特當作抵禦俄軍的象徵。

如果巴赫姆特淪陷俄羅斯將聲稱取得勝利,烏克蘭則會蒙受政治、象徵性的落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