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梯女性官兵展開訓練 召員:有國才有家(圖)

發表:2023-05-09 1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梯14名女教召官兵 桃園市區公園戰鬥教練
圖為14名首梯女教召官兵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5月9日訊】據《中央社》,台灣首梯女性受召人員昨天(8日)在桃園八德戰術位置入營,今天展開5公里戰術行軍課目,並利用市區公園戰鬥教練,演練掩蔽、警戒、配戴防毒面具等,目的是熟悉作戰環境。召員表示:「有國才有家,所以今天就來保家衛國。」

台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年初宣布,規劃召訓女性後備軍人。首梯14名女性教育召集人員(士官長、上士、中士、下士、上兵、一兵退伍)昨天已在桃園八德大湳森林公園戰術位置報到,展開爲期5天的專長複訓。

台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受訪時指出,不管男性或首次受召的女性官士兵,願意花費時間重新回到軍中接受教育訓練,這對於展現民眾願意以全民國防意志保護國家的概念非常重要。

軍方人士指出,此次先以「排級」規模試行驗證召集女性後備軍人,採男女混編訓練,未來將視情況提高女性教召人數。另外,此次召訓單位為桃園市後備旅步二營戰鬥支援連,這批女性人員戰時將擔負後勤補給、行政管理任務。

今天是這批教召的第2天,課程主要為5公里行軍及戰鬥教練。上午9時左右,男女召員自桃園八德大湳森林公園出發,全副武裝步行至約2.5公里外的瑞泰公園,並模擬敵軍自桃園一帶海灘登陸向八德市區挺進。男女教召人員進入戰術位置並實施戰鬥教練,包含模擬敵軍砲擊、毒氣等攻擊,受召人員演練臥倒、掩蔽、警戒、配戴防毒面具等作為,目的是熟悉作戰環境,了解自身任務。

為確保女性教召人員的安全,接訓單位編組現役女性幹部,協助女性召員生活管理及照顧,同時在舍營及衛浴等方面設置女性專用區,包括更衣、盥洗及就寢都能保有隱私。生活區也派駐女性安全士官、加裝監控系統,全時監控有無可疑人士接近寢區。

國軍目前的教育召集政策採舊制「5至7天」及新制「14天」並行。根據國防部統計,新制14天教召員額將自從去年的1.5萬人增加到2.2萬人,5至7天舊制教召人數維持在大約9.6萬人,總員額約11.8萬人。

無論新、舊制教召都改在戰術位置施訓,以利深入掌握作戰責任區地形地物,以及關鍵基礎設施分布,有助戰時迅速動員編成及完成作戰部署。

召員:有國才有家 因而參與教召

民國109年退伍上兵、首梯女性教召人員唐蜜受訪時表示,因為目前從事房仲業務工作,看到很多家庭的誕生,深感「有國才有家,所以今天就來保家衛國」。今天進行5公里行軍課目時發覺自己體力有所下降,唐蜜笑稱可能年紀大了。

至於家人是否支持參與教育召集,唐蜜強調,因為以前擔任過職業軍人,家人跟丈夫都沒有反對。對於是否會被烏俄戰爭影響意願,她表示沒有太多想法,國家的事情就是大家的事情。

民國103年退伍的下士劉昭逸也分享了自己參與教召的契機。她笑稱「想重溫部隊時光」,但因脫離部隊太久,還不太習慣。她說,此次訓練跟以前比起來更充實,希望能在這5天內學習更多項目。

桃園市後備旅步二營營長簡維德中校受訪時表示,這次訓練課目及時間配當,男女召員均一致,僅女性宿營規劃及沐浴有強化安全維護,例如女性官兵宿營地點設置4支警監系統,並安排現役女性協訓幹部從旁輔導,同時由女幹部以排、連級編組實施生活教育管理。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