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喪禮東京舉行 民眾排長隊獻花惜別(圖)

發表:2022-07-13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輛載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體的汽車離開增上寺,他的葬禮於2022年7月12日在日本東京舉行。
一輛載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體的汽車離開增上寺,他的葬禮於2022年7月12日在日本東京舉行。(圖片來源: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3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喪禮星期二(7月12日)在東京芝公園的增上寺隆重舉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及其他為數很少的黨政要員出席了喪禮,向安倍作最後的告別,並向安倍的遺孀昭惠表示慰問。

享年67歲的安倍是日本歷史上擔任首相時間最長的重量級政治人物。他上週五在奈良市一座車站外的街邊發表助選演說時不幸遭遇槍擊身亡。安倍突遭不幸引起日本全國和國際社會的震驚。

出席喪禮的來賓與安倍的家人、親屬共同緬懷紀念安倍生前對日本作出的巨大貢獻。

根據共同社的報導,在喪禮舉行的前一晚,增上寺還舉行了靈前守夜儀式。岸田首相率領政府官員和政要出席了這一儀式,外國代表以及普通日本民眾共有大約2500人也進場,對安倍突然離世表達深切的哀悼與不舍。

在星期一晚舉行的守夜儀式期間,以及星期二喪禮舉行之前,民眾在場外大排長龍等待向安倍的靈柩獻花惜別。

安倍喪禮的現場以及喪禮結束後靈車經過的馬路沿線,都部署了大批的警察和安全人員,天空中還有大約十多架直升機在警戒巡邏。

葬禮結束之後,運送安倍靈柩的靈車緩緩在安倍生前熟悉的東京街道繞行,靈車繞行的地點包括首相官邸、國會議事堂以及自民黨總部。

靈車經過的街道兩旁,民眾駐足深深鞠躬致意,很多人合掌為安倍祈禱。

「非常感謝您為我們國家所做的工作,」日本放送協會(NHK)的直播電視畫面上一位日本人不停地大聲呼喊。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岸田首相和一些內閣成員守候在首相府前默默等待靈車的到來。看到靈車緩緩駛來,岸田率領內閣成員立即鞠躬致意,岸田合起的手掌的手腕上還掛著一串佛珠。坐在靈車前面的安倍遺孀昭惠也鞠躬回禮。

「他擔任首相治理國家時,會給人一種安全感,」一位前往增上寺悼念安倍的58歲的女教師告訴路透社。「我是全心全意支持他的。所以這是特別大的不幸。」

根據共同社的報導,安倍離世後,日本收到來自全球各國將近2000封唁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巴厘島出席完20國集團(G20)外長會議之後,在返回美國途中,專門於星期一上午短暫停留東京,向安倍離世致哀。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和臺灣副總統賴清德則出席了安倍的喪禮。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星期一前往日本駐法國大使館弔唁安倍之後,又在法國總統府的官方推特賬戶上貼出一段視頻,表達他對安倍離世的哀悼。

「我記得我們一起開會和工作的情景,特別是我2019年(對日本)的訪問…我失去了一位朋友,」馬克龍說。「他以偉大的勇氣和膽略為他的國家服務。」

由於安倍生前特別重視日臺關係的發展以及臺灣的安全,甚至還說過「臺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話,臺灣總統蔡英文除了直接發文悼念安倍以外,還特別派遣副總統賴清德於星期一趕赴東京,參加安倍的悼念活動和喪禮。

但是臺灣此舉卻遭到北京當局的嚴詞抨擊。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突遭不幸辭世後,臺灣當局藉機搞政治操弄,做政治文章,其政治圖謀不可能得逞,」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星期二的例行記者會上說。

「中方已在北京和東京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清楚表明瞭我們的立場。」

北京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星期二下午書面回答臺灣媒體提問時也表示,「民進黨當局借弔唁為名,行謀獨之實是徒勞的。」

「希望日本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妥善處理涉臺問題,」朱鳳蓮又說。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