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F-35比F-22更容易穿透中國防空網(圖)

作者:王能斌 發表:2023-05-06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0月1日,美軍F35戰機在加利福尼亞州亨廷頓海灘舉行亨廷頓海灘太平洋航展期間飛行。(Nick Ut/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1日,美軍F35戰機在加利福尼亞州亨廷頓海灘舉行亨廷頓海灘太平洋航展期間飛行。(圖片來源:Nick U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6日訊】即便美軍F-22戰機,目前仍是全球公認最強大的匿蹤戰機,但中國解放軍科技專家在期刊發表的論文指出,F-35戰機在包括南海與台海等地帶,所造成的威脅高於F-22,並指出中國應發展「軟殺」,亦即電子戰能力,搭配各式先進武器,因應該款戰機的攻擊能力。

香港「南華早報」日前報導,指出中國《現代防禦科技》(Modern Defense Technology)期刊的報告中,針對美軍戰機在距中國海岸線一定距離,穿透中國防空系統的能力進行分析,並指出雖然F-22與F-35兩款戰機,都在各階段對防禦體構成重大威脅,然F-35A卻是在中國周邊海域任何潛在衝突中,戰力與威脅都最強的機種。

報導表示,由於該報告的作者群包括中國國防科技大學學者,以及解放軍位負責防空體系運作、位於廣東省境內的31649部隊,因此使該報告具有高可信度。作者群在報告中表示,由於F-35A較F-22A具有更為先進的航電系統,且在攻擊中擔負多種角色的能力更為強大,使其威脅更強,且F-35A同時能擔任情報蒐集的平臺,以及提供戰略轟炸護航,因此必須以「軟硬兼施」的方式應對。

報告稱美國在包括日本、韓國與關島,和部署於西太平洋區域的航艦打擊群,都具備強大的軍事能見度,且各部署地點的F-35戰力近年來也持續有所強化,對解放軍裝備與基地構成威脅。

報導指出,該報告也針對F-22與F-35戰力進行比較,指出冷戰時期產物的F-22屬於空優機種,對地打擊能力有限,相較於F-35,F-22的速度更快、匿蹤能力更強大;F-35則具有多重角色,具備空戰、對地攻擊或情蒐等任務能力,且8000萬美元的單位成本,也遠低於F-22的1.5億美元。

原文標題:解放軍專家分析報告坦承 F-35戰機比F-22更容易穿透中國防空網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