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65歲後還能完成「6件事」 身體不錯(圖)

發表:2023-05-0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健身房的男人
運動過程中沒有心跳過快、氣喘吁吁等症狀,說明身體素質比較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受到先天基因的影響,男性和女性天生存在著體力的差距,男性的衰老相對於女性比較慢,但是,隨著年齡增長,男性衰老症狀會越來越明顯,尤其是存在不良習慣的男性,60歲以後是各種疾病的高發年齡段。

如果男性已經超過65歲,還能完成以下6件事,說明身體狀況還不錯,出現疾病的可能性相對較低。但是,此時身體衰老已經不可避免,所以這個年齡段本來就是各種疾病的高發期,即便身體看似健康,老年人也應當維持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並重視體檢和各種身體異常狀況。

65歲以上男性能完成6件事 身體還不錯

1、運動不氣喘

65歲後的男性,身體素質大不如前,可能面臨骨質疏鬆、血液循環減慢、心肺功能下降等問題。尤其是心肺功能變差,明顯體現在運動方面。如果男性仍能堅持體育鍛練,且在運動過程中沒有心跳過快、氣喘吁吁等症狀,說明身體素質比較好,心肺功能也較為強大。

2、吃啥都香

年紀增長後,牙齒脫落、消化系統衰老、不良飲食習慣等種種現象讓很多老年人出現食慾不振、進食困難、消化不良等症狀,甚至患上慢性消化道疾病,恐發展為營養不良,給健康埋下巨大隱患。相反的,如果進食量很正常,食物可以被充分吸收,就是健康的表現。

3、腳靈活

許多老年人骨質疏鬆,容易出現腿腳不靈活、行動遲緩的表現。行動遲緩也和部分疾病有關,包括帕金森、心腦血管病等。年齡超過65歲以上的老年人,如果腿腳非常靈活,表示骨骼很健康。

4、睡眠安穩

很多老年人都被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礙所困擾,包括失眠、早醒、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等,且大部分老年人睡眠時間都低於6小時,這和身體衰老、褪黑素分泌減少、情緒等多方面影響相關。如果老年人一夜安睡,睡眠質量佳,睡醒後頭腦清醒,表示睡眠質量比較高,健康狀況不錯。

5、小便順暢

前列腺是男性生殖器附屬腺中最大的實質性器官,如果男性年輕時存在一些不良習慣,如長期久坐、吸菸酗酒、縱慾過度等,可能會造成前列腺損傷,進入老年階段後,容易有前列腺增生,伴隨尿急、尿頻、尿痛、尿不盡等尿路刺激的症狀。如果老年男性小便很順暢,沒有任何異常現象,說明前列腺和泌尿系統功能尚可,頗為健康。

6、大便通暢

由於年齡加大導致衰老、腸道功能減退,加上久坐不動、飲食結構改變等影響,老年人是功能性便秘的高發人群,容易出現典型排便困難、糞便乾結、大便次數減少等症狀。如果此年齡段的男性,排便依然很順暢,說明腸道功能比較好,是健康的表現。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