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潮可能鑄成沖毀中共政權的暗流(圖)

作者:馬來啟 發表:2023-04-17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學生 招聘 就業
中共國當下失業問題嚴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4月14日,中共總理李強在國務院會議上強調「要調整政策,保就業穩定」。再次印證了中共國當下失業問題嚴峻、就業難、無業人員巨多的現實。

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表明,最近三年,中國城鎮青年失業率從約13%攀升至超20%以上,今年更高。失業人群中,以年輕人為多,特別是畢業的大學生。

去年7月,中國青年失業率中16歲—24歲人口失業率佔18.2%,創有歷史數據以來最高;去年同期全國畢業大學生失業率為6.1%,單在上海市,應屆畢業生平均就業率只有32.8%。「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還預計今年大學畢業生有1158萬人,將有800萬大學生失業,創2020年3月以來新高。

經濟滯後發展無能有效地吸收這些新增勞動力。房產崩盤,民企倒閉,商店關門……後疫情時代,中國經濟不斷下滑,國內國外的經濟環境趨向惡劣,又沒有良性政策支持企業發展。

有時政分析人士認為,所有問題都歸咎於中共專制,因為中共的權力機制決定一定要出來去管事情。其實從產值對比就可以看出來,中共對百姓越不管百姓越會好,放開不管,民企的就業機會非常多的。現在中共出臺的各項所謂調控政策,都是為了撈錢,如果能降低稅收,讓民營企業有好日子過,那麼就業率自然就上去,相反中共官員如果為了尋找權力尋租的機會,滿足自己的利益,那叫民企如何是好?

中共本來在民企中設有黨支部,來對民企的經營、行政指手劃腳,屁股指揮腦袋,兩會後又有「中央社會工作部」,為地方黨支部外行領導內行提供了上層支持,那麼民企其實變成了黨贏吃輸不負責的只賺不賠的工具。民企不死那是黨官工作不負責任。

現在失業人群以年輕人為主。年輕人對未來是最充滿期待的,是最有生機活力也是最有反叛力量的人群。他們無所事事,聚集起來,對中共的政權就構成最大危脅。煙花運動也好,白紙運動也好,香港抗中遊行也好,年輕力量最活躍,因為他們覺得這個社會的未來是他們的,自己還有很長人生,要對未來創造美好條件。

上海市民汪先生:「年輕人失業,犯罪率比過去經濟上升的時候明顯提高,年輕人(被)逼得絕望了以後,他沒有後顧之憂,什麼都不怕,現在中共當局害鼓勵青年變相的上山下鄉,就是說中共高官也早就看到了這一點。」

當然,有很多年輕人沒有工作,不是他們找不到,而是他們不想工作。因為對中共政權的失望和無奈,現在成了中國人對現實社會的一種共識,特別是經歷三年半的疫情,整個社會道德墮落,人心殘酷冷漠,沒有信仰,毒食毒空氣等充滿社會,加上中共不斷迫害中國人,天災人禍頻出,為社會創利等於幫助中共來毀害中國與中國人,很多人看不到希望,對未來灰心喪氣,生活建設好了也會被破壞,索性躺平擺爛,一副末世心態。因此,自殺他殺、不婚不育、破壞社會……都是末世情緒的表露。

說來說去,是中共給自己的毀滅埋下了地雷,是中共製造了沖毀中共政權的暗流。中共看到了很多危險,但中共不可能看到這一點。而在這期間,被額外牽連受苦受難,甚至被無辜死亡的,是普通百姓的身家性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