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限制法》點名中國 袁弓夷:中共外交搞死香港!大陸將被巨債壓死(視頻)

發表:2023-04-03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美國參議院民主共和兩黨議員3月初提出了《限制法》(RESTRICT Act),建議授權商務部長審查及禁止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外國對手的通信技術產品及服務。該法案的「外國敵對對手」一欄(foreign adversary)點名了6個國家,包括中國、俄羅斯、伊朗、朝鮮、委內瑞拉和古巴。民衆擔心,此法將影響中港科技企業。香港著名電子工業實業家、時事評論員及國際反共說客袁弓夷(袁爸爸)對《看中國》說,港人將比大陸人更慘,再不走就晚(完)了;大陸則將被巨債壓死。

一個總部設在美國的智庫機構於1月發表研究報告,指中國出口俄羅斯貨值大增,尤其在可轉爲軍用的集成電路(晶片)方面,大部分由香港轉運。另外,英國智庫「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RUSI)亦在3月3日指出,中國、香港等地是俄羅斯規避制裁、取得和轉運晶片等軍民兩用產品的熱門據點。美國參議院民主共和兩黨議員因此於3月初提出了《限制法》(RESTRICT Act)。

香港不是「走佬」問題 而是「屋子着火」

袁弓夷表示,美國提出《限制法》,將香港當成朝鮮、伊朗和古巴般對待,顯示香港目前的問題不是「走佬」(逃走之意)那麽簡單,而是「屋子着火」。

他說:「這個我在前幾周已經説過,香港把晶片轉運給俄羅斯,美國又怎會放過香港?香港是首當其衝,美國肯定會採取行動,變成對付香港比對付大陸重要!孟晚舟的案件就是如此。」華爲曾在2007年至2014年間,透過香港註冊的星通技術公司(Skycom Tech Co Ltd)把美國電腦設備賣給伊朗,違反美國的《對伊朗制裁法案》。

「如今香港將晶片轉運給俄羅斯,以用來製作導彈,在烏克蘭與美國打仗,你(香港)還不是敵人嗎?所以,香港現在無緣無故變成了自由世界的敵人。」袁弓夷說。

港幣將變人民幣 港人快走!

袁弓夷提醒大家,香港政府不代表香港人,中共也不代表香港。他敦促港人,如果有能力離開香港,就儘快離開,再不走就是傻瓜。他例舉香港洗衣街地王入標價,最低價竟是6.88億港元,這就是政府心目中地王所值的價,那是暗標,暗標主要是指技術標,須保證不能明示或暗示投標單位。「他出如此低價是希望人家出價高過他,他無需承擔責任。若是中標,他會説價錢就是這個水平,物有所值。這就糟糕了,看看李嘉誠對香港地產的價錢便知。」

袁弓夷說:「香港人再不走的話,美國的法律一旦執行,港幣將等同人民幣,中共一定會限制港人換美金,港人的處境就變得與大陸人一樣,」他說:「我說的是香港走向,這即將發生在近幾個星期或幾個月之後的事,不是一些人所説的發生於2027年,那是不負責任的説法。看看台灣的形勢,不是2027年,是今年,即將到來的幾個星期和幾個月。」雅虎新聞2022年9月30日報導,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曾預言,2027年中國可能攻打台灣。

大陸將被巨債壓死

他表示,大陸金融專家劉錫良透露,大陸政府的城投金融債務歲末餘額高達60多萬億人民幣,各級政府財政赤字達到近7萬億人民幣,創歷史新高。「這不僅顯示香港的屋子在着火,大陸的屋子更是在着大火。情況猶如海嘯,這個巨債將壓死他(大陸),他可以大量印人民幣,但只能解燃眉之急。」袁弓夷說。

袁弓夷續指,中國增加對俄羅斯的支援將使到中國經濟更糟。習近平去見普京,他們討論的其中一個問題是計劃中的西伯利亞力量2號(Power of Siberia 2)。據媒體報導,普京會後聲明,「西伯利亞力量2號」會經過蒙古,俄方已和「蒙古」達成所有相應的共識,加上1月與中國達成鋪設遠東天然氣管線的協議,俄國對中國的天然氣出口將會擴大。但習近平的兩份聲明英文版裡都沒有提到「西伯利亞力量2號」。

他表示,中國不敢簽「西伯利亞力量2號」協議,因爲要付大筆資金,之前的「西伯利亞力量1號」部分已經開通,中國已預付俄羅斯4000億美金。但據雅虎報導,該管線輸到中國天然氣銷售額至今僅38.1億美元。

港人比大陸人更慘

袁弓夷提醒港人:「可以走就走。你只是看到BNO數據而已,其實香港走了四、五十萬人。到了最後可能要丟下房子逃難,這是最大的犧牲。」他表示,美國把香港當成朝鮮、伊朗和古巴般對待,香港的命運會變得更慘。

「中共已經很慘了,現在香港和中共一起抱團,香港的命運可能比中共更慘。因爲中共知道自己『衰』了,他們有準備。而香港藍絲(香港坊間對香港建制派的稱呼)無準備,所以港人的命運更慘。」袁弓夷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