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加油」最省錢?加油站員工告訴你6個秘訣(組圖)

發表:2023-04-02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油 加油站 省錢 汽車
怎樣「加油」才最省錢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怎樣「加油」才最省錢呢?加油站的員工偷偷告訴你:在同樣的油價下加油,只要掌握以下這6個原則,長期這樣做,就會幫你省下不少油錢哦!快學起來吧!

1、盡量以加多少升的方式加油

很多人都習慣用「多少錢」的方式加油,但是四捨五入以後,你會發現體積相差很多,會無形中損失你的金錢。

加油站的員工建議,選油的計價方式「儘量以加多少升」方式加油會比較划算哦。

2、跑長途之前加新鮮的油

跑長途之前,加入新鮮的油能使你在高速行駛加速時馬力十足哦。

此外,大家也要注意加油不要加得過滿。當加油站工作人員下次問你「要加多少?」時,千萬不要說「請加滿」,而是直接告訴他們:「加到油槍跳停就好。」

3、在市區跑 只加油箱的一半或2/3

如果你是短程在市區跑,建議油箱加1/2或2/3即可。由於在市區內常常走走停停,如果你加滿油就會加重引擎的負荷,起步沒力而且又使車耗油,況且市區加油站很多,加油也很方便。

4、車子不常開 建議保持低油量

汽油放久了會變質,造成輕質油料揮發與重質油料膠化現象,車子在起動時就會不順暢,膠化物質還容易堵塞噴油嘴,導致汽缸內燃燒效率不佳,傷害引擎。

5、不加剛補充油的加油站

如果你正準備進入加油站,發現油站內停著一部油罐車,如不是必須馬上加油,請選擇下一家加油站。

這是因為油罐車補充油料時,會湧起槽底多年的雜質,很有可能就加到你的油箱裡,劣質油會加速你的車子受損,得不償失。

加油 加油站 省錢 汽車
在早晚時段加油比較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在早晚時段加油比較好

汽油是以體積而不是以重量計費,所有的液體都會熱脹冷縮。因此,最好是在加油站儲油罐溫度最低時去加油。

夏天的時候,加油的最好時刻是在早上5點至8點,春、秋、冬季則為早上早上5點至9:30,此時溫度都較低,能加到最飽的量,也能省下一筆小錢了。

除此之外,加油站員工也提醒,最好不要在人多的時候加油,因為開2臺機器或者2把油槍同時加油的話,容易泛起油罐底部的雜質,車子如果長期使用劣質油,會影響其壽命。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